又贵又没世界级水平 老外博客批新航空服人员不够殷勤

更新:
2020年01月10日 19:10
你同意吗?
给新航差评的德国博客Josh Cahill。(Josh Cahill视频截图)

你同意吗?

拥多个美誉的新加坡航空公司,最近被一名老外博客打了差评。

Josh Cahill是以评论航空公司出位的德国旅游专线Youtuber,目前在Youtube上拥有22万3000订户。他制作的视频共有3360多万的收视率,过去曾评价过35条航线的经济舱服务、88条航线的商务舱服务,以及7个航线的头等舱服务。

昨天(1月7日)他上载了一个Youtube视频分享自己乘坐新加坡航空公司SQ317班机的经济舱“坐后感”。

Josh说,

他花了1200新元购买从伦敦飞往新加坡的机票,旅程一共13小时,平均每小时约100新元。他还说,这是他第一次乘坐新航,也是他这辈子花钱买过的最贵机票。

他指出,

新航自称为“全世界最好的航空公司之一”,然而就价格而言,其他航空公司如阿联酋航空、英國航空和卡塔尔航空的机票价格都只需半价(但须中转不是直飞)。他得出的结论是:“新航不值得这个价格”

你同意吗?
新航连续两年被全球最大旅游网站“猫途鹰”(TripAdvisor)评为“全球最佳航空公司”、2018年也被国际权威评估机构Skytrax评为“全球最佳乘务员”。(截自新加坡航空网站)

视频一开始,Josh其实赞扬了经济舱的座位,认为这真的是全球最好的座位之一,很舒服,而且有USB充电口,以及非常充裕的往后靠调适空间。

他也认为新航的机上娱乐设施不错,有300多部电影的选择、速度蛮快的无线网络(WIFI)。

但这时话锋突然一转指出,相比于阿联酋航空、卡塔尔航空有超过5000部电影的选择,新航离“世界级机上娱乐设施”还有一段距离。

接着,他夸了新航的食物,说自己吃的汉堡包午餐很美味,特别是饭后甜点——雪糕。

你同意吗?
(截自视频)

他也很喜欢厕所里有提供梳子、牙刷等洗刷用品,他说这些用品一般只有商务舱会提供,在经济舱是不常见的。

Josh接着说,

他这趟旅程最感兴趣是新航的空乘人员,因为他一直听闻她们是世界上最训练有素、空中态度最友好的服务人员,这也是为何他愿意买如此昂贵的机票,来近距离接触这支世界级空乘人员。

“结果这成了此次飞行中最令人失望的环节。”

他个人最不喜欢的是:没有人性化的服务

他说,空乘人员似乎不想与乘客有过多的接触。当她们的目光与乘客接触,或者偶然停下来交流时,似乎流露出一种“内疚的眼神”(guilt in their eyes)。

空乘人员在机舱走道上行走时,步伐也总是匆匆忙忙,似乎不希望被乘客拦截。给人的整体感觉是,空乘人员似乎有很长的工作清单要完成,所以没有时间与乘客进行交流。

事实上,他所乘坐的这个航班并没有客满。更何况这是一个长达13小时的旅程,认识一下乘客,与乘客建立一点点联系,不是会更好?空乘人员本来就是航空公司的大使,为何不花一点时间去展现新加坡人的殷勤好客?

“对我而言,每次搭飞机的一大亮点就是去认识空乘人员。然而,当我离开座位伸展手脚,想与空乘人员聊聊天,感谢她们的辛勤付出时,竟被对方马上送回座位说:‘先生,请回到你的座位上’。”

新航是新加坡人引以为傲的航空,被这样批评,当然引起很多新加坡人的不满。

不少网民说,

为何这位Youtuber会给人有种他好像想在飞机上把妹的感觉?(老兄,这里不是酒吧。稳稳地坐下来,安全飞行吧。)

你同意吗?

有网民也说,

如果你想要空姐和你聊天交流,那下次记得多付多钱购买商务舱和头等舱,就能像皇帝般出行。

你同意吗?

也有网民为新航空服人员“正名”。她说:

“我每次都发现新航机组人员很友好。我想如果你一直在找茬揪问题,那你一定会找到它们的。”

你同意吗?

有网民说,

这位Youtube一身都是戏。他必须写点与别人观点不一的东西,否则谁来读呢?可能下一次乘搭新航就会免费升级成商务舱了。

你同意吗?

或许Josh也看到了自己的视频引来很多负评,今天他在instagram上再次发帖文解释。

 
 
 
 
 
 
 
 
 
 
 
 
 

This might be an unpopular opinion and I’m not saying @singaporeair is a bad airline but based on my own experience and in comparison with other airlines, it wasn’t anywhere near world-class, especially the cabin crew which seemed to suffocated by tasks and fear of being caught socialising. The airline has a very aggressive “We are the best airline” in your face marketing and that’s how I was sold but it wasn’t any better than a British Airways or Air China flight for instance. It’s 2020 and we live in a very defensive society but I will always bring unbiased and honest reviews to you! The 100% “I’m not Chui’n it” guarantee! Let me know your thoughts! . #singaporeair #flysq #joshcahill #sq #singapore #gotravelyourway #flightreview #airbus #a380 #flightreport #avgeek #aviation

A post shared by Josh Cahill (@gotravelyourway) on

他写道:

“这可能是一个不受欢迎的观点,我并不是说新航是一家糟糕的航空公司,但根据我自己的经验,与其他航空公司相比,新航根本算不上世界级的航空公司,尤其是机组人员,他们似乎被工作任务所束缚,害怕被抓到工作时间在社交。”

“这家航空公司开启了猛烈的营销攻势,把自己打造为‘最好的航空公司’,至少我是这样被说服的。但它并不比英国航空公司或者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航班服务好多少。”

他还说:

“现在是2020年,我们生活在一个防御性很强的社会,但我总是会给你带来公正和诚实的评论!”

被点名的不止新航还有马航

在他众多的评论中,有七个航班被他列为“令人失望”,所幸新航并没有上榜。

被点名的航空公司是加拿大航空、印度捷特航空的商务舱服务、厦门航空、印度的维斯塔拉航空 (Vistara)、中国国际航空、香港的国泰港龙航空商务舱服务,以及你我都熟悉的马来西亚航空。

Josh当时说,乘搭马航MH 004从马来西亚回返伦敦时,遭到机组人员不友善的对待,让他在飞机上度过了“黑暗”的14小时:娱乐系统故障、食物难吃、座位不舒服,还在机上被告知停止录影。他总结这是全年最令人失望的班机。

蚁粉同意这位老外仁兄的观点吗?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