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搭170号巴士睡过站睁眼到了兀兰关卡 被警察护送回校

更新:
2020年01月07日 22:00
070120bus
到底有多缺觉?(郭跃男制图)

居然老老实实排队。

蚁粉们在学生时期坐过站坐到最远的地方是哪里?

昨天本地的Reddit论坛上有一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学生(中学生)坐过站的小故事。这名学生一觉醒来竟到了兀兰关卡,顿时慌不择路“差点儿到了柔佛”,结果被新加坡警察部队警车护送回学校,真是够拉风的开学第二周的第一天。

该名老师用Reddit账号写道:

“假期后更迷糊是吗?我的学生搭170号,醒来居然在柔佛关卡(应该是兀兰关卡)。他很慌张,还以为自己在巴士转换站,想搭巴士回来。于是开始排起了队,想用自己的学生卡入境。他尝试把学生卡插入扫描护照的机器,当然那张卡卡在了那里,警察把他带回了学校。 ”

是不是觉得这名学生真的很苏东(不知道苏东什么意思的蚁粉可以复习这篇)?坐过站的事谁都有,坐到了关卡也不奇怪,毕竟170的终点就是那里。

但是下车后的操作才让人傻眼。这名学生不但不懂得自己还是“自由身”可以随时掉头,还以为是到了巴士总站,于是乖乖跟着排队,拿学生卡刷入境机器......

stbybus to checkpoint.jpg
下了巴士后,这名学生居然跟着大家走,已经到了刷护照这一步了。(海峡时报)

果然是新加坡的孩子——奉公守法守秩序,还知道跟着大部队走不会错的道理。

只不过他不觉得怪怪的吗?新加坡有哪个巴士转换站需要刷易通卡进站的?而且还需要绕一大圈上楼人挤人的,周围还有穿制服的关卡警官呢?

changi.jpg
示意图。(樟宜机场)

Reddit网友表示,“一觉醒来就在另一个国家了”这么魔幻的经历完全可以作为以后的谈资,还有作文的素材......

评论区有人以我们熟悉的华文词汇做了开头接龙,蚁粉给打几分呢?

接龙.PNG

这个有点傻得可爱的经历在Reddit上很快就积累了2000多个赞,网友们纷纷回忆起自己坐过站的经历:

depot.PNG
“有一次我在双层巴士上面睡着了,直到巴士车站也没人检查巴士,我醒来时已经是一个小时后,已经快回到我第一次上车的巴士站了。”
airport.PNG
“不骗你,我搭过一次27号巴士,睡过头了,这意味着我将要往机场走。要向公司证明我睡过头了,于是我买了一些泰昌饼家的(Tai Cheong Bakery)蛋挞。”

(红蚂蚁好希望有同事天天坐过站去机场)

ic.PNG
“我有一次也是相同的情况,只是我不是学生,身份证又落在家。花了两个小时让警官采集指纹,确认身份后才让我走。”

也有人大赞新加坡警察部队很暖,果真是“人民保姆”,而且还称自己曾听过他们有时候会送醉汉回家的故事。

nicespf.PNG

看来下次想省下打车钱,只需在脸上打上腮红喷洒些酒气,四脚朝天躺在路边等警察叔叔来“捞人”就好了(开玩笑啦)。

其实.....会不会是大家都误会了那名中学生呢?他其实想逃学去柔佛,没想到被警察截胡,将他带回了学校。搞不好还在心想:

“好不容易走到这里......”

随着越来越多人不知道孩子是怎么想的,老师出面解释了当时学生的脑回路:

overseasbefreo.PNG

“......你没带孩子出过国吗?他为什么不认得扫描护照的机器?(不好意思,刚弄清楚他不是你孩子。能帮我问问他吗?)” 

老师:

“事实上那名学生觉得所有可证明身份的证件都可以用,因为上面的信息都一样。他想要去“巴士月台的另一边”,但没想到就算不用长官盖章,也需要扫描护照。我觉得他以为那只是个地铁闸门,只是多出了一个扫描指纹的机器。这也无可厚非,毕竟那个电子闸门看起来就像是复杂版的易通卡刷卡机,只是多了几个步骤罢了。”

所以,结论是不是要多带孩子出去旅游(至少过桥去一次邻国走走嘛),以免他到处刷易通卡,然后如此拉风地被警车送回学校呢?我们的下一代除了要懂得书本上的知识(book smart),也应该具备街头生存的知识(street smart)吧。

还应该多教教孩子,虽然排队是奉公守法的好事,但别傻傻的每个队都跟着排,免得被卖了还乖乖帮他人数钞票呢!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