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李美花人如其名 当年真的美若一朵花

更新:
2019年12月19日 17:27
反差萌。
蚁粉没猜错,照片的两女子都是同一个人——李美花。(李美花提供)

反差萌。

“原来每个人年轻时候都美过。”

这是红蚂蚁看到李美花的“美照”后,被惊艳到有感而发。

主管义顺南区的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特别在结婚32周年当天,也就是昨天(18日),在个人面簿上贴出自己身穿维多利亚式的白色蓬松婚纱的“结婚合照”,感谢丈夫这些年来的支持。

简短却甜蜜的帖文,尽露出对丈夫满满的爱,李美花写道:

“祝我亲爱的丈夫结婚周年快乐!

我们结婚的时候,我告诉过你,‘我不打扮,也不化妆,我得把钱寄回家。’ 你同意了。信守承诺,你接受我的一切,并支持我所做的一切事情。感谢有你!

#结婚照 ”

这相信是59岁的李美花第一次公开晒恩爱。

李美花与当电子工程师的丈夫育有27岁的女儿和25岁的儿子。结婚32年还能晒恩爱,李美花的确是每对夫妇的共同目标。

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丈夫

李美花今天接受《联合晚报》受访时首次透露她和丈夫的相恋故事。

原来,李美花和丈夫苏志贤是在她大学毕业后,和双方共同的朋友打羽毛球时认识的。

李美花说:

“我们当时一拍即合,很快就走在一起。结婚前我对他很坦白,告诉他我是个怎样的人及家中情况。他当时答应接受我,支持我。而他也一直都有那么做。”

丈夫不介意李美花出生清寒

李美花出生于马来西亚马六甲,在清寒环境中成长。她是家中长女,有五个弟弟一个妹妹,父母都是割胶工人。

长女为母,年幼的李美花不管是换尿布、摇“纱笼”还是教育弟妹都一手包办。五年级的她因为要照顾四弟一度缀学,所幸得到老师的帮助,让她能继续读书,开始她半工半读的生涯,不但教补习、卖文具,放学后还到砖厂卖炸香蕉,也“承包”了为橡胶园除杂草的工作,直到大学。

后来李美花选择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深造。

毕业自土木工程系的她白手起家建立起自己的工程公司。她也在1990年考获英国利物浦大学的硕士学位,2011年获颁南洋理工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

当年,李美花想要创业,丈夫也给予她百分百的支持。她说:“我们当时就决定,我们两人其中一人留在大公司工作,另一人出来创业。”

丈夫也不介意自己在李美花心中排最后一位

2006年李美花踏入政坛。

李美花说,她当年受邀从政,丈夫全心支持她。李美花至今已从政13年,目前负责义顺南区基层事务。

李美花去年接受《海峡时报》专访时直言,

她人生中占据首位的就是她身为一名议员的工作,平均每周会花50小时在选区内。过去她还担任新加坡乒乓总会会长,那是她第二重要的职务,接着则是她在新加坡工程师学会(IES)的工作。

她笑着说:

“很不幸地,家庭在我的人生顺位是排最后的。”

在李美花眼中,丈夫不但是好丈夫,更是关爱孩子的好爸爸,家人需要他的时候,他永远都是最好的依靠。

李美花今天接受《联合晚报》采访时说,丈夫厨艺不错。昨天恰逢结婚纪念日,夫妻俩选择与儿女一起在家共进晚餐。

她说,因为很感激丈夫这些年来的支持,所以昨天选择以贴文方式表达感谢。

李美花的贴文发布后,不到一天就已吸引超过1800个赞和350多条留言,许多网民都祝福她和丈夫结婚周年快乐,不过更多人注意到的是:李美花当年的美貌!

毕竟李美花在国人面前的形象一直都是这样的:

反差萌。
(视频截图)

李美花一直都以素颜上阵,从不遮盖皱纹、雀斑和眼袋。她在国会上发言时比较敢怒敢言为民请命、创立出独树一帜的风格。这也给塑造了一种“勇于为民争取权益,无所畏惧”的形象。

今年最让人无法忘记的言论有:骂新加坡人是死鬼仔,以及那条卫生棉......

所以,当她晒出生平最浓妆艳抹的婚纱照时,美呆了大家。有网民更被“美到不敢相信”,说:

“花姐贴错照片了吧。”

其实,花姐自己也这么认为。她去年向《海峡时报》晒出自己“淑女”婚纱独照,笑着说:

“一点都不像我。”

反差萌。
反差萌。
反差萌。

红蚂蚁一直搞不懂为何李美花的粉丝在2015年大选为她量身定做了这个支持口号:

“义顺有朵花,她叫李美花,做事顶呱呱,我要这朵花。” 

如今,红蚂蚁恍然大悟,原来这朵花曾经那么美,只是被政务耽误了美貌。

婚前,她曾与丈夫约法三章。

首先,她需要继续寄钱回家承担马来西亚娘家的开销;其次,她需要个人空间,因为她有很多朋友,希望婚后仍能保有这些友谊;第三,她不会留在家里做家务,也不化妆。

不喜欢化妆的她当时对丈夫说:

“我不会化妆假装我是别人,你看到的我就是原来的我,你能接受吗?”

她上电视时因为播出效果需要,还是得化点妆,不过只要一涂上粉底,她就感到不自在。

李美花表示,她年轻时需要养弟妹,买化妆品对她而言太奢侈了。

她说:

“化妆当然比较好看,不过我就是不会。”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