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岁“辣嫲”设计内衣兼当模特儿 让60岁以上女人重拾自信

更新:
2019年12月18日 18:58
Sexy不是年轻女人的专利!
(互联网)

Sexy不是年轻女人的专利!

女人迈入老年的生活会是怎样?有人觉得自己老了不再有吸引力,有的觉得老了不再需要打扮,有的为了“抗老”整容无数次......

但这位巴西阿嫲夏歌尔(Helena Schargel)却不那么认为。

79岁的夏歌尔在镜头前,丝毫不掩盖皱纹和赘肉,优雅自信地摆弄大胆撩人姿势(而且毫无违和感),诠释她为60岁以上女性设计的超舒适内衣。

蚁粉应该完全看不出这位资深熟女,已经是结过两次婚,育有两名孩子,五个孙儿女的阿嫲吧?如今,孙女还是她所设计衣物的忠实用户。

与衣饰结缘一辈子

住在巴西圣保罗的夏歌尔,父母是波兰移民,她青少年时期就会自己做衣服,并在父母经营的店铺内销售作品,这也是她时尚界事业的开始。

夏歌尔一生几乎与衣饰脱不了关系,退休前在一家纺织公司工作40多年,还拥有自己的餐馆,两年多前决定结束退休生活、开展新事业创立自己的老年内衣品牌,为高龄女子设计性感内衣裤,让社会“看见”她们。

而且她还亲自上阵担任模特儿,为内衣拍摄海报。

 

年过60的熟女应活得更精彩

夏歌尔指出,在巴西,年过60的女性长期被社会、时尚产业、甚至被她们自己所忽视。(其实不只巴西是这样,由古至今都一样、每个国家都一样。)

夏歌尔告诉法新社:

“我的计划有明确目标,就是让女人被看得见。”

时尚杂志Vogue巴西版主编麦洛(Paula Merlo)指出,在“男子汉”文化盛行、以“阳性”为尊的巴西,一个大男人主义国家里,年过60的女性往往被视为“不再活着”,因此夏歌尔决定当内衣模特儿可说是十分大胆、勇气十足。

“她提醒我们,年过60或70依然有人生要过,而且可以活得很性感、有趣味,还能挣钱。”

夏歌尔目前与巴西品牌Recco Lingerie及Alto Giro合作,分别为它们设计女士用内衣裤和运动服装。

夏歌尔说她设计的内衣是“绝对舒适”的,有些设计还有“提臀”效果。

Sexy不是年轻女人的专利!
夏歌尔传运动服所展现的活力一点也不输给年轻人。(互联网)

不羞于展现身上皱纹和赘肉

身段轻盈、行动敏捷,且浑身充满活力的夏歌尔每周跳皮拉提瑜伽三次,对每次长达数小时的内衣模特儿拍摄工作也甘之如饴。

Sexy不是年轻女人的专利!
(法新社)

夏歌尔的坦言,起初,在公开场合只穿内衣拍照,会让她有些紧张,现在对她来说已经不会感到不适了。为了在镜头前保持自然,她不羞于展示身上的皱纹和肌肤的原貌,并拒绝修图,让身上的皱纹展示岁月的痕迹。

“我总是要求,拜托让我的所有小小皱纹保持原样,它们非常重要。它们代表了我人生走过的路。”

Sexy不是年轻女人的专利!
(互联网)

夏歌尔说,她从没想过自己有多老,年龄问题从未困扰她。她认为巴西民众热衷于整型手术简直是“疯狂”。她笑言,

直到前几年才惊觉,自己“已不再是33岁”。

摩登阿嫲活得快乐应该就是年轻的秘诀。

时尚阿嫲还是一名网红

夏歌尔的Instagram帐号,虽然只有34个帖文,却有超过1万8400名粉丝。

她常常在Instagram个人页面上分享各类“正能量”满满的讯息,例如“冒险吧”、“你可以做任何事”,获粉丝热情回应。

夏歌尔去年更在TED Talk网络演讲视频分享自己的成功之道。

 
 
 
 
 
 
 
 
 
 
 
 
 
 
 

A post shared by Helena Schargel (@helenaschargel) on

 

20年后老奶奶会比年轻人多

随着全球人口老龄化,夏歌尔表示,全世界都要为几十年后老年女性数量的暴增做好准备,企业也要为此做好准备。

“20至30年后,老奶奶会比年轻人多很多。”

红蚂蚁也要好好抓住这个商机,好好想想如何为老奶奶们服务了。

毕竟目前,新加坡人口当中65岁以上者有近49万人,到了2030年(11年之后),每四名国人当中,就有一人是年长者,我国年满65岁的人口预计将翻倍至超过90万人。新加坡预计将成为亚洲前五名拥有最高年长者比例的国家之一。

据《2017年世界人口老龄化报告》,2050年,本地老年人口预计将达到308万人,年幼人口则下降至72万2000人,两者差距为三倍以上。

换句话说,在短短30年后,联合国预测,在新加坡的658万总人口当中,将有47%的人口是65岁或更年长的老年人。

当一个国家有将近一半人口都是65岁或更年长的老年人时,即意味着新加坡将在2050年成为名副其实的“老人国”。

新加坡的准阿公阿嫲,你们的老年人生,是新加坡人口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一块,可不要轻易忽视自己,记得保持乐观开心,活出自己的人生和事业的第二、第三春。

别告诉红蚂蚁,红毛人比较开放才会比较乐观才会去当模特儿,乐观开朗其实不分国籍种族。

别忘了本地也有82岁的“摇滚阿嫲”台湾也有91岁的阿嫲当上知名名牌模特儿

Sexy不是年轻女人的专利!
老了就要当一名辣嫲。(互联网)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