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出手了 竟敢挑战这位武林高手?

更新:
2019年12月10日 20:14
王瑞杰与那个高手过招?
猜猜看副总理王瑞杰上周末与那位武林宗师过招?(郭跃男制图)

啊哒~~~我打。

“我doooo~~~啊哒~~~我打~~~看招!”(设想吆喝声)

上周末到访淡滨尼天地(Our Tampines Hub)的民众,很可能会听到“叶问馆”的3D布景处,传来一阵阵李小龙式的助攻吆喝声。

谜底今天傍晚揭晓。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傍晚在自己面簿专页上载了以下这张充满动感的照片,透露了自己上周末到访“叶问馆”时,忍不住出手与“叶问”过了招,还挥出了一记佛山无影脚。

20191210-Heng.jpg
(王瑞杰面簿)

王瑞杰在配图的帖文里写道:

“周末我到访淡滨尼天地的叶问馆时,与甄子丹来了个脚趾对脚趾(英文俚语toe-to-toe,正面交锋的意思)。我在《叶问1》至《叶问3》电影的三维障眼法布景前,以及剧中经典场景道具前玩得很开心。你可以在叶问的客厅里用咏春拳挑战那个木桩,或者在《叶问2》的圆桌上(如图所示),模仿洪金宝与甄子丹过招!这个叶问馆将从12月9日展示至明年1月6日,有时间就过来看看吧!”

王瑞杰还在主帖文里写道,一波“叶问”热潮昨晚席卷了淡滨尼天地。超过5000名粉丝从淡滨尼和新加坡全岛各处赶来欢迎甄子丹到访新加坡。

20191210-crowd.jpg
(王瑞杰面簿)

王瑞杰介绍说,甄子丹这趟来新是为了推广最新的《叶问》电影,同时为淡滨尼天地的“叶问馆”举行开幕仪式。粉丝们不但能马拉松式地观看叶问电影,享受咏春拳(一种传统武术)的演示,还能与甄子丹近距离互动。

“希望居民们也能像我上周末那样在叶问馆玩得开心。这个展馆展示了带有障眼法和错觉的布景,非常适合拍摄动作照,开放至1月6日,过来亲自看看吧!”

看来,叶问的魅力无法挡,连王副总理也成了“星星眼小粉丝”。

王瑞杰没有在面簿上介绍的是,《叶问2》那场甄子丹和洪金宝在圆桌上的打斗场景是这样子的:

20191210-movie01.jpg
(互联网)

再从其他几个角度来找找看有什么不同之处。

20191210-movie02.jpg
(互联网)
20191210-movie03.jpg
(互联网)

答案揭晓:

在以上的打斗场景里,两名主角都用上了替身。但王副总理却是“真人出演”。

甄子丹(56岁)昨天在签名簿上也亲笔用英文手写了一封贺词,祝王瑞杰和陪同出席的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没想到叶问还写得一手好字。)

20191210-greetings.jpg
(王瑞杰面簿)

《联合早报》报道,甄子丹昨日(9日)抵新后在傍晚7时半抵达淡滨尼天地的Festive Plaza为“叶问馆”开幕。到场的5000名粉丝当中,占据前排VIP位置的年轻男子,据说在中午12点就前去占位子,只为了能与甄子丹来个近距离接触。

20191210-crowd02.jpg
(邵氏提供)
20191210-greeting fans.jpg
甄子丹与影迷寒暄、签名、合照,展现亲民一面。(邵氏提供)

甄子丹一出场就立即用中英粤语亲切地向影迷们问好,然后高喊:“我超爱新加坡!”

他也与观众分享说,自己在抵达淡滨尼天地前吃了叻沙,还自曝自己“最爱吃榴梿”

当主持人问他“叶问系列”中最喜欢哪一部时,他立即以叶问式的语气回了一句:

“叶问叫你别问!”

然后又立即恢复“甄子丹”的身份解释说,每一部《叶问》电影都投入了许多人的努力与心血,因此每一部对他而言都是“特殊的存在”。

陪同甄子丹来新的妻子汪诗诗今天傍晚也在Instagram上载了昨天“激动人心”的场面的视频,昨天没机会到场的蚁粉们,今天有眼福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