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夫妇在韩国又秀恩爱了!这次他们摆什么pose呢?

更新:
2019年11月25日 20:40
 越老越恩爱?
(李显龙面簿)

 越老越恩爱?

2015年李显龙总理和夫人何晶趁着放年假到韩国旅游时,曾拍下一张闪瞎单身狗的自拍照,李总理从夫人身后双手环抱着她,对着镜子甜蜜自拍。当时这张照片由两人“掌镜”,再由鲜少在网上公开晒恩爱的夫人上载到个人面簿上。

时隔4年,两人重访韩国,虽然这次是去参加国际会议,不是休假放风去,不过两人还是把持不住晒恩爱了,而这次轮到李总理自己Po上网。

李显龙总理本月22日起访问韩国六天,先在首尔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晤,随后再赴釜山出席亚细安—韩国纪念峰会,夫人何晶随行。

李总理昨晚(24日)在面簿贴文, 与国人分享他在当地到处走走(#jalanjalan)的所见所闻, 其中一张就是和夫人的甜蜜合影。这张羡煞旁人的照片上载不到一天,就有超过1100人按赞。

这张照片拍摄于首尔梨花女子大学的大门前。 两人用双手支撑彼此身体,摆出拱形形状。

李总理配文写道,“我们在梨大的‘香榭丽舍大街’ 上又拍了一张照片。也许我们建造了自己的凯旋门?”

以下就是传说中位于法国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Champs-Élysées)上的凯旋门(Arc de Triomphe):

越老越恩爱?
(互联网)

以后去梨大打卡的国人,会不会都摆上这个“李显龙伉俪”式的姿势呢?

非常“山龟”的红蚂蚁没去过法国巴黎,一时间无法联想到凯旋门,不过倒注意到其他的小细节。

看到李总理和夫人的十指紧紧相贴的手掌吗?李总理的手掌足足比夫人的大一倍,相信夫人被牵着时非常有安全感吧?

再看看两人脚上的新百伦(New Balance)运动鞋,是不是很像情侣鞋呢?

其实李总理和Madam休闲出外时常常都会穿着运动鞋,而且两人对新百伦运动鞋情有独钟(此处不是广告植入,红蚂蚁没收广告费),今年4月他们到植物园含饴弄孙也穿着一对。眼尖的红蚂蚁还发现李总理这次出访更换了另一双黑色的新百伦运动鞋,已经不再是在植物园穿的银灰色了。

越老越恩爱?
(互联网)

一般祖父母级的新加坡人比较内敛,不轻易秀恩爱,但我们的李总理却追上潮流,不让年轻人专美。

而且这对老夫老妻拍照秀恩爱还pattern多多,非常有仪式感,从不摆平常人爱摆的pose如“剪刀手”,不知道是不是夫妻俩的防范措施很高担心指纹被盗用,或是他们就是创意无限大,即使两人拿着手机对着镜头自拍,都要伸舌头(下图)。

越老越恩爱?
2015年,李显龙总理与夫人何晶参加“紫色行动”时与现场公众一同戴上紫色镜框,两人还用手机调皮合照。(联合早报)

或者像夫妻俩今年6月在日本大阪出差时曾模仿人气打卡点——格力高(Glico)招牌单脚举手的合影)?又或者是2016年两人在旧金山出访美国期间摆过两款时下流行的心形手势

单身一族的你看到了这一些列照片,会不会也想谈一场“爱到老”的恋爱?和爱人拍这些“不平凡”的美照呢?

言归正传,其实李总理这次到访韩国除了拍下那张恩爱照外,在到处走走拍照留念时也充当起国人的“韩国导游”、“生物学家”,更透露他尝试了必吃的韩国食物啤酒炸鸡。

李总理在面簿帖文中为国人介绍了一个新的首尔打卡点——Dessert Merlion Singapore Cafe。(红蚂蚁把它译为“新加坡鱼尾狮甜点咖啡馆”)

越老越恩爱?
(李显龙面簿)

李总理说,这家位于弘大商圈的咖啡馆由新加坡人Ken Ng和韩国合伙人Kim Yoo创办,他们通过烤传统面包和咖啡,向当地人介绍新加坡文化。

刚结束墨西哥访问紧接着又到访韩国的李总理,也在这家咖啡馆解了乡愁。

他说:“作为一个离家近两周的人,我很高兴能吃到一点心灵美食(comfort food)。”

热爱拍摄花草的李总理,除了拍下在本地植物园也能看到的猪笼草,还为国人介绍了一种叫白棠子树 (Early Amethyst)的植物。李总理说,这个看起来很好吃,但显然人们觉得它们很苦。

越老越恩爱?
(李显龙面簿)

李总理也“不小心”透露了自己小时候是玩具火车控。偶然发现了一间玩具火车博物馆的李总理说:“这个小孩被逼真的火车微型模型迷住了,就像我过去一样。”

越老越恩爱?
(李显龙面簿)

另外,李总理在年轻人新加坡人爱出没的弘大商圈走走时, 沿途被不少在当地读书或旅行的新加坡人认出并要求合影,看得出李总理都有求必应哦。

越老越恩爱?
(李显龙面簿)

网民纷纷留言问:

“为何这些人都那么幸运,在大老远都能遇上总理,在新加坡的我总是碰不上的?”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