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未来总理初掌镜 中国领导配合摆POSE

更新:
2019年10月17日 13:45
中国副总理韩正
站在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身旁的中国副总理韩正(右)笑得很开心,非常大方自然地对着镜头轻轻动了动手指头“Say Hi”,跟新加坡观众热情地打招呼。(王瑞杰摄)

大家笑一个。

这年头当总理不容易啊,不但要唱作俱佳,还得时时刻刻表现出亲和力。

昨天才听到李显龙总理唱校歌,今天就看到正在中国访问的我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个人面簿上传了一段26秒的视频,前半段是“纪录片”,后半段是“摆pose篇”

王瑞杰一行人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和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的陪同下,登上了离地面250米高的重庆来福士广场“空中连廊”(Skybridge),鸟瞰嘉陵江与长江一清一浊泾渭分明的奇景,以及重庆市壮观的城市天际线。重庆来福士广场今年9月初刚开幕。

被壮丽景色吸引住的王瑞杰忍不住举起手机录下360度的视频。前半段主要拍摄两河交汇的自然景象和重庆市壮观的城市天际线。他的镜头(摇晃着)由左向右慢慢推移,犹如纪录片的拍摄手法。

从视频可以看出,当时远处有黑压压的乌云,又身处250米高空,估计四周或许风势不小,所以镜头才会晃动(不是因为录影技术不好啦)。

精彩部分在下半段。

本来还在拍摄美景的王瑞杰下一秒突然将镜头转向身后的大咖们。

“来来来,你们上镜了。”

第一个被镜头拍到的是贸工部长陈振声,他并没有看着镜头,而是看向身旁的中国副总理韩正,伸了伸手邀请他“出镜”。韩正笑得很开心,非常大方自然地对着镜头轻轻动了动手指头“Say Hi”,跟新加坡观众热情地打招呼。

站在韩正左手边的是我国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她对着镜头比了个剪刀手。嗯,看来她应该还没读到红蚂蚁早前写过的这篇文章,仍不清楚比剪刀手的安全隐患。

杨莉明身后的新加坡驻中国大使罗家良,以及身边的教育部长王乙康都笑成了一朵花。王乙康身旁的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则有些酷酷地不看镜头,只是望着远方挑了挑嘴角笑了笑。

这时,站在易华仁一步之遥的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对着镜头比了个OK手势,手腕还左右晃了晃,好像在说:OK OK, HI HI, BYE BYE。这么好用的手势一定要学起来。

中国领导人的“出镜”一般都很考究,从不随随便便露脸。可是王瑞杰这回献出了视频“处女秀”,中国领导们也很配合地在没有预先彩排的情况下大方摆POSE,动作自然流畅,亲和度也很高,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看来在250米高空拍摄视频,也拍出了新中友谊的新高度。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