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咸蛋黄之后被玩坏的珍珠 什么都加入这些Q弹小丸好吃吗?

更新:
2019年10月04日 19:25
珍珠疯狂料理
日本人创意无极限,珍珠变身菜肴,无奇不有。(叶安琪制图)

无珍珠不欢?

珍珠奶茶简称珍奶,出自有着美食天堂之称的台湾。其中的珍珠,又名波霸,更是被誉为“照亮台湾美食界的一颗明珠”,是饮料的灵魂。

珍珠奶茶 自由时报.jpg
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珍珠奶茶。(自由时报)
珍珠新明日报.jpg
到世界各地都能掀起巨浪的珍珠。(新明日报)

这几年,珍珠奶茶就如旋风般席卷全球。

香甜浓郁的奶茶和一颗颗Q弹有劲的薯粉丸子让许多人欲罢不能深深沉迷。随着越来越多网红珍珠奶茶品牌纷纷在新加坡开枝散叶,人们已经逐渐不再满足于只在饮料中加珍珠。于是,业者们开始玩转珍珠,并衍生出了一系列珍珠美食如:


——珍珠奶茶冰系列——

#珍奶霜淇淋

TP tea soft serve 互联网.jpg
茶品会前段日子推出的珍奶霜淇淋。(互联网)

出自台湾知名手摇饮料品牌:茶品会,这款珍奶霜淇淋在未推出时就狂受珍奶控的期待,推出后更是广受好评。伯爵口味的霜淇淋配上比市面上较小颗的珍珠,应该很难让人不爱吧?

#黑糖珍奶雪糕

20190920黑糖雪糕.jpg
卖到断货的黑糖珍奶雪糕(Happy Ice Pte Ltd 面簿)

台湾的老牌冰品——小美在今年的3月份推出这款黑糖珍奶口味的雪糕后就立即在当地爆红,甚至出现抢购行为。这款新品目前在本地也是卖到断货,想尝鲜的蚁粉还得耐心等待哟。

#波霸卷饼霜淇淋(Boba Taco Softie)

20190920boba-taco-softie.jpg
墨西哥卷饼和台湾珍珠结合擦出了新的火化。(DanielFoodDiary)

竹炭芝士口味的霜淇淋配上黑糖波霸,两者又被放入墨西哥卷饼形状的窝夫饼,甜而不腻。


——珍珠奶茶面包系列——

本地品牌面包物语,Breadtalk 去年推出台湾美食系列的面包。其中就有三样单品是和珍珠奶茶亲密结合的,当时也在网上的美食评论中掀起了小浪。

20190920breadtalk 3in1.jpg
面包物语去年推出三样与珍奶进行结合的面包单品。(Goodyfeed)

#珍奶面包

20190920breadtalk bun.jpg
小小的面包里却包着珍奶口味的馅料和珍珠,一次满足想吃面包和喝珍奶的欲望。(Discover SG)

香软的面包里面包着Q弹的珍珠和奶茶味的绵密馅料,这简直太诱人啦~

#珍珠土司

20190920伯爵珍珠吐司.png
(慈母舰)

一般吃到的土司都是咸的,但这款加入了珍珠的土司就成功挤入甜品界,成为新一代土司新宠。

#伯爵珍奶卷

20190920breadtalk roll.jpg
软绵的蛋糕卷里面夹着奶茶口味的奶油和富有弹性的珍珠。(Discover SG)

伯爵口味的蛋糕里面铺满奶茶香的奶油,再加上Q弹的珍珠,每口咬下去都是不一样的口感。

#珍奶舒芙蕾和黑糖珍珠爆浆蛋糕

20190920珍奶舒芙蕾.gif
(互联网)
20190920黑糖爆浆珍珠蛋糕.gif
(深圳美食部落)

这两款就不用红蚂蚁多说了吧?一颗颗黑亮的珍珠随着松软的舒芙蕾和戚风蛋糕晃动应该就是让不少珍珠控尖叫的原因了。

#珍珠奶茶口味月饼

20190920珍奶月饼.jpg
珍奶口味的冰皮月饼。(大喜)

虽说冰皮月饼的味道每年都会推陈出新,但这款在刚刚过的中秋节新推出的珍奶口味冰皮月饼却让人有点猜不透到底吃起来味道会如何。

奶茶味的内陷取代了我们平常吃惯的莲蓉馅,再加上珍珠……嗯,这其实有点超乎了红蚂蚁的想象范围了。


挑战来了~如果将珍珠拿去与荤食做混搭呢?

日本掀起奶茶热料理——暗黑还是创意?

要说近来最爱珍珠奶茶的国家,日本敢说第二,应该就没有人敢说第一了。

为什么?就凭他们愿意为了一杯奶茶排队6小时呀!

20190920吓到吃手手.jpg
(互联网)
20190920排队6小时.jpg
有日本网友贴出照片指一家新开张的珍珠奶茶店,店员贴出的公告中写着:“从这里开始是队伍的最后,等待时间约六小时”。(UDN)

凭着这份超级热爱,日本饮食业者决定顺着这股珍奶热潮趁热打铁,推出许多让人看了不知是应该食指大动还是望而却步的创意料理。

嘿嘿,准备好了吗?请把你的小心脏准备好,接下来要带你去看看珍珠是如何进军暗黑料理界了。

★珍珠啤酒

20190920珍珠啤酒.jpg
日本今年新推出的珍珠啤酒在日本广受好评。(Japantoday)

这款珍珠啤酒,除了珍珠还有加入柠檬果冻,一共推出四种口味:原味、草莓、凤梨和奇异果。说实话,红蚂蚁觉得冰啤酒里加入Q弹珍珠是还蛮夏日解渴,算比较能接受。但是,对于非常重视啤酒的人来说就未必了,就比如这名德国网民:

20190920德国啤酒生气.png
(互联网)

★用冷面沾珍珠奶茶酱

20190920珍珠沾面 巴士的报.jpg
日本知名拉面店早前推出的沾拉面。蘸酱中有一颗颗的珍珠。(巴士的报)

日本知名连锁拉面店——面屋武藏,今年6月推出这款 “暗黑版” 拉面,而且还每天限量只贩卖15份。这款看似奇怪组合的拉面名叫:珍珠奶茶沾冷面。因时逢天气温热的夏天,所以店家索性将冷面沾酱换成珍珠奶茶。

20190920珍奶沾面2.jpg
面条和珍珠一起吃,享有双倍Q弹。(香港01)

面如其名,沾面汤汁就是一碗珍珠奶茶。汤头用鲣鱼和牛奶调味,碗里的珍珠则是用酱油、鲣鱼和砂糖调味。冷面中也有撒入黑色的伯爵茶叶颗粒。

20190920珍奶沾面3.jpg
吃剩的奶茶汤不浪费,加入杏仁奶可变成饭后甜品享用。(香港01)

除此之外,吃完剩下的汤汁还能加入随餐附上的杏仁奶,当作餐后点心享用。

★珍珠鲜虾馄饨

20190920珍珠馄饨.jpeg
看似普通的一碗馄饨汤其实内有乾坤。(互联网)

青菜、木耳、馄饨、清汤。珍珠在哪里呀?

别急,来我们拉近一点:

20190920珍珠云吞会动.gif
薄薄的馄饨皮地下含有多颗珍珠。(互联网)

据红蚂蚁所知,我们平日吃的馄饨中都会加入黑木耳或是马蹄来增添口感。所以,红蚂蚁猜想店家突发奇想,在馄饨中加入Q弹有劲的珍珠应该是想要起到异曲同工之妙吧。

★珍珠欧姆蛋

20190920珍珠欧姆蛋.jpg
滑嫩的蛋里也要加入珍珠...(互联网)

松软香浓的蛋皮,透着奶香,这是我们平时认知中的超人气欧姆蛋。但是要在蛋里添加珍珠...红蚂蚁真的忍不住扶额,觉得还是让欧姆蛋活得单纯一点会比较好。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觉得以上料理已经在挑战人们味蕾的极限了?

No,no,no。

日本人对珍珠奶茶已经陷入一种无法自拔的程度,更有许多日本网民都自称患上了“珍珠依赖症”,一天不咬珍珠就浑身不舒服。因此,他们纷纷买珍珠回家开发新的料理并且还都给出了“竟然意外的搭”的评语。

赶快跟上红蚂蚁,见识下日本网民の黑暗料理的强大本领吧!

超人· (1).gif

?珍珠奶茶炊饭

20190920珍珠奶茶饭.jpg
佐藤先生将煮米的水换成珍珠奶茶,完成一道新的料理。(互联网)

日本美食家编辑佐藤先生完美展现了日本人的丰富创意,将珍珠奶茶和米饭相结合,直接把煮饭的水换成珍珠奶茶。据他形容,由于每颗米饭都吸饱了珍珠奶茶,珍珠的色泽又黑得发亮,其实会让人看了后食指大动。

他品尝后给出的结论是,两种食材的味道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且保留着米饭的香味

?珍珠寿司

20190920珍珠寿司.png
佐藤先生把珍珠倒入寿司上方的空位。(英国那些事儿微博)
20190920珍珠寿司 1.png
这样就完成了一道创意料理了。(英国那些事儿微博)

除了用来煮饭,佐藤先生还拿珍珠作为军舰寿司的材料。跟平常的军舰寿司一样,用紫菜包覆着捏成型的米饭,再往上方空出来的地方倒入珍珠。要是让红蚂蚁品尝这个趣味寿司,估计啃一个就已经够让嘴巴酸的了。

20190920珍珠鲑鱼卵.jpeg
美食部落客推出的‘鲑鱼卵寿司’。(互联网)

另外也有美食部落客沿着寿司的思路,用红色珍珠取代鲑鱼卵,加在寿司上。远观时,似乎还真的能以假乱真,错看成真的鲑鱼卵耶。

红蚂蚁猜想,要是以上两个‘作品’被传统老寿司师傅看到的话,估计一口老血都得吐出来了。

?麻婆珍珠

20190920麻婆豆腐.jpg
日本网民突发奇想,用珍珠取代豆腐成为新料理:麻婆珍珠。(UDN)

收集了酸、甜、苦、咸,这四种味道后,日本网民就连辣都不放过,直接发挥过于常人的胆量和实验家精神,将软软的豆腐换成QQ的珍珠,再配上肉碎和咸辣的芡汁,做出这道麻婆珍珠。

这道菜在网络上号称是 “如何同时得罪台湾人和四川人”的一道料理,因为它着实踩到爱吃单纯的麻婆豆腐和珍珠的人们的底线啊。

?珍珠糖醋肉(咕噜肉)

20190920 糖醋肉.png
网民自创的珍珠糖醋肉。(网络视频截图)

说到糖醋肉,新加坡人第一个联想到的肯定是平时无论到杂菜饭档还是煮炒档都非常喜欢点的那种咕噜肉。微酥的猪肉块配上酸甜的酱汁真的让人无法停下筷子。但是上方这款珍珠糖醋肉却用了另一种烹调方法,也没有我们平时习惯看到的橘红色酸甜酱汁。

日本Youtuberしょうちゃん首先将甜椒、洋葱和猪肉块加进锅里翻炒,之后再倒入黑醋、珍珠和黑糖汁搅拌后起锅。他们试吃的结果是,珍珠在这道菜里不突兀,达到了和平时的糖醋肉不一样的风味。

?珍珠草莓葡萄披萨

20190920 草莓披萨.png
甜咸交加水果珍珠风味披萨,红蚂蚁觉得还能接受。(网络视频截图)

另外一位日本Youtuberりっちゃん所制作的特殊披萨,是先在披萨皮上涂一层草莓酱,接着放上珍珠,再铺满起司条。最后再依照喜好放上草莓和葡萄。

免惊,照片中那一颗颗黑色的是葡萄,不是超大珍珠啦。


看到这里,红蚂蚁真的为珍珠感到心累,仿佛听到了珍珠的OS:“请让我好好泡在奶茶里吧。”

究竟是令人发指还是令人惊喜,就留给各大蚁粉发挥冒险家精神去尝试了哈,红蚂蚁就留在蚂蚁窝等着你们在留言中写下食物评语了哟~

温馨提醒:虽然珍珠奶茶真的很好喝,但还是得控制分量,以免摄取过多的糖分造成身体一些不必要的不适哦。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