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总理领奖的何晶夫人穿上旗袍几美一下

更新:
2019年09月25日 21:57
凉鞋依旧。
李显龙总理(后排右二)在第54届良知基金会颁奖晚宴上,获颁世界领导人奖,由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前排)宣读授勋赞词。后排右起为良知基金会主席施奈尔、总理夫人何晶,以及晚宴主席之一、黑石集团总裁苏世民。 (联合早报)

凉鞋依旧。

有留意我们总理夫人何晶的穿着的蚁粉,应该都知道她的最爱搭配莫过于:

“可峇雅”(Kebaya)式的上衣+宽松的丝绸长裤+凉鞋。

有图有真相。

夫人(左八)今年6月陪同李显龙总理出席在泰国举办的第34届亚细安峰会,也是穿了白色的长上衣,外加一条滑溜溜的黄色丝绸长裤。

凉鞋依旧。
何晶也是唯一一位穿裤子的领导夫人。(亚细安峰会网站)

同月,Madam(后排左一)出席在日本京都举办的二十国集团峰会(G20)期间,和其他领导夫人们游园时,穿的是粉色系的上衣和粉红色的丝滑裤子。

凉鞋依旧。
(法新社)

夫人4月出席在中国北京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同样的穿了黄色上衣和浅黄色裤子。那时可能因为当地天气较凉快,夫人还外搭了一件同色系的外套。

凉鞋依旧。
(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2017年10月,陪同总理访问美国的夫人与美国副总统彭斯的夫人凯伦茶叙时,也穿了白色上衣和亮滑的香槟色长裤。

凉鞋依旧。
(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夫人朴素的穿衣风格除了亮相国际舞台上,回国后也是保持一贯的混搭风,将混搭贯彻到底。

凉鞋依旧。
今年7月底,何晶夫人到义顺集选区找议员李美花吃早餐。(李美花面簿)

然而,夫人昨早(新加坡时间)陪同老公出席在美国纽约举办的第54届良知基金会颁奖晚宴时,却一改往日的装扮风格,让网民眼前一亮。

凉鞋依旧。
(李显龙总理面簿)

你没看错,夫人穿裙子了!而且还是带有旗袍风的晚装裙。蓝灰白黑四色混搭的长裙,将身材衬托得玲珑有致,即使脚上依然穿着露脚趾头的凉鞋,夫人看起来高贵大方又有气质。

对了,以上这张照片是由李总理亲自掌镜的,不知道是总理的拍照技术好,还是裙子的设计好,让夫人整体看起来高了一寸。

李总理把这张照片放上个人面簿后,网民好评如雷,纷纷大赞:

"哇!夫人,你很美。”

凉鞋依旧。

夫人突然不穿套装,一改常态穿上优雅裙子,不知道是因为李显龙总理获颁世界领导人奖,所以特别精心打扮一番,以示对爱人的尊重与支持,还是夫人搭配了15年的穿着(当总理夫人15年),终于悟出了最适合自己的穿衣风格?

凉鞋依旧。
(通讯及新闻部提供)李显龙总理(右二)在良知基金会颁奖晚宴上,获颁世界领导人奖。右起为良知基金会主席施奈尔、总理夫人何晶,以及晚宴主席之一、黑石集团总裁苏世民。(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红蚂蚁爬了爬夫人以往的穿着,发现夫人偶尔也会有搭配成功的时候。

去年4月,夫人陪同李总理到英国伦敦出席两年一度的共和联邦政府首脑会议期间,和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共享晚宴时的穿着也是美美哒。

当时夫人穿了一条飘逸的粉橙色裙子,外搭一件镂空长外套,端庄又大气。

凉鞋依旧。
(互联网)

夫人2016年8月陪同总理到访美国时,穿着中国风的红镶金色可峇雅裙装,非常大气且显得腰很细。

凉鞋依旧。
(互联网)

据红蚂蚁对夫人穿着风格的深究,发现她的穿衣搭配总少不了这几个元素:

  • 旗袍领子或纽扣;
  • 峇迪(Batik)图案;
  • 可峇雅的上衣剪裁;
  • 马来族和印族都酷爱的丝绸;
  • 娘惹手工绣花;
  • 泰国滑溜丝绸;
  • 纱笼(Sarong)裙等等。

怎么说呢?

上衣一般会加入华族旗袍、纽扣的元素,峇迪图案,否则就会以可峇雅的风格为主,加入中国风的花式图案。

下半身一般以马来和印族服装里常搭配的裤子为主,用的是马来服装里常见的丝绸布料;鞋子以东南亚服装最佳搭配的凉鞋为主。

整体的服装选色较为鲜艳和大胆,恰恰是华族、马来族和印族都爱用的大红大绿大紫,以五颜六色的混搭胜出。

凉鞋依旧。
(侯佩瑜制图)

这么看来,夫人似乎是希望将新加坡四大种族的服装特色都融合在一起,穿出一种能代表新加坡民族和国家形象的装扮风格。

看得出夫人的用心良苦了吗?这15年来夫人很努力地寻找“新加坡式”的穿衣风格。而且一路研究夫人的配搭,很明显夫人还很节俭,应该没有聘请御用的服装配搭师或形象顾问吧。

所以别再批评夫人总爱穿拖鞋了。毕竟爱穿拖鞋是新加坡人的独特风格,而且新航空姐也是穿拖鞋的。

夫人凭一己之力要研发出“新加坡式”的穿衣风格,这是多大的难题啊?真的需要力排万难的勇气。

其他国家都能轻易找到可以代表自己国家的特色民族衣服。新加坡却要混搭四大种族啊,总不能穿极具代表新加坡的短裤和T恤登上国际舞台吧,也不能让夫人学2019年新加坡环球小姐那样,将所有能代表新加坡的元素全穿在身上吧?

红蚂蚁认为,蚁粉们应该给夫人掌声鼓励鼓励。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