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狮城男从宏茂桥骑摩托车去苏格兰,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更新:
2019年09月09日 21:07
这两名新加坡人从宏茂桥骑摩托车去苏格兰,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周培发(左)和Daniel Tan(右)踏上前往苏格兰圣阿布斯的摩托车之旅。(2 Man 2 Bike: From Ang Mo Kio To St Abbs面簿)

不是脚痛,是臀部痛。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中的“新阿斯嘉德”(New Asgard)星球的真实取景所在地,你是知道在地球的哪个角落吗?

20190906-Asgard.jpg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电影截图。(互联网)
20190906-StAbbs.jpg
实际景观。(寂寞星球)

电影里所取景的海滨小镇就是位于苏格兰的圣阿布斯(St. Abbs),目前已成为不少漫威影迷为之疯狂且向往的度假胜地。

20190906-Newasgard.jpg
(互联网)

电影中,雷神与小伙伴们可是排除万难才将幸存的阿斯嘉德人带到这个安逸小镇来定居。

如果你只是坐飞机,或从苏格兰首都爱丁堡乘坐巴士去圣阿布斯旅行,那你肯定感受不到雷神和阿斯嘉德人那种‘劫后余生’的刺激感。

另类旅游方式

今天红蚂蚁要给你科普一下,如何才能和电影中的‘英雄’一样,从一段旅程中体验到人生百态。

新加坡有两名男子:34岁的周培发(译音,Zhou Peifa)和33岁的Daniel Tan,各自准备了1万块新元,从宏茂桥发动摩托车引擎,怀抱着冒险的梦想,带上旅游用品,就这样上路开展了前往圣阿布斯的6个月追梦旅程。


红蚂蚁上网咬了咬,发现宏茂桥与圣阿布斯之间的距离是1万3951公里,这仅仅是两点一线之间最短的距离,如果是骑车上路的话,实际距离肯定比谷歌地图所测量出来的“最短”距离来得遥远。

20190906-googlemapdistance.jpg
从宏茂桥骑车到圣阿布斯,还真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谷歌地图截图)

如此遥远的距离,若只是单纯靠想象去征服,普通人一般也只会望而却步,只是停留在想想而已。但是周培发和Daniel Tan却已经在6月8日启程,骑上摩托车,从宏茂桥穿过了马来西亚、泰国、缅甸、印度等国家,经过将近3个月时间,在8月24日抵达巴基斯坦境内。

20190906-chinaandpakistanborder.jpg
两人途经中国与巴基斯坦边境红其拉普国门时,拍下了照片。或许是中国境内的证件比较难办理吧,他们一路上都没有驶进中国地区而是贴着印度边界行驶,这是他们与中国离得最近的一刻。(2 Man 2 Bike: From Ang Mo Kio To St Abbs)
20190906-Karimabad Hunza.jpg
巴基斯坦罕萨山谷的卡里玛巴德(Karimabad)。

在路上的第90天,两人遇到了最棘手的事情:签证被拒签

是的,拥有全世界第二强大的新加坡护照,并不意味着去哪里都通行无阻。

20190906-post.jpg

20190906-visa.jpg

他们在面簿帖文中写道:

“无聊到极点啊。已经很多天了,但是我们今天依然悲催地发现,(进入伊朗的)签证遭拒签。12天前已经提交证件,现在才告诉我们必须通过当地有执照的旅行社来办理签证。我们的第一个签证已经过期,这是我们第二次提出申请但依然遭拒绝必须重头再来,希望第三次能有好运。”

两人在旅途中也发生了多次机车故障的状况,途经山区的高原反应也让他们的身体极为不适应,再度地让周培发既气馁又无助。

不过在Daniel的鼓励和扶持下,两人又继续满血上路。尽管体力是一大要素,但如此漫长且充满未知数的旅途也非常考验个人的精神力量,从起点到终点都需要源源不断的勇气来坚持下去。

想看看他们一路上遇到的泥泞路况,可点击以下视频。

懂得取舍

据本地网媒慈母舰报道,周培发和Daniel Tan是交情达16年的好友。为了圆梦,Daniel Tan目前已离职,周培发则是申请了半年的无薪假期。

虽然暂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两人在旅途中也遇见了不同人、事、物。让他们最为暖心的,就是在漫长的旅程邂逅偶遇的新加坡人。

在泰国,他们遇到了一名泰国当地的摩托车爱好者,一拍即合,领着他们骑到了泰国山城(Khao Yai)的顶端。

20190906-sharefood.jpg
途中遇到新加坡人,与他们分享了肉干和方便面。(2 Man 2 Bike: From Ang Mo Kio To St Abbs面簿)

他们在马来西亚槟城升旗山上拍下了槟城最美的夜景。 

20190906-penangview.jpg
(2 Man 2 Bike: From Ang Mo Kio To St Abbs面簿)

在印度找到了新加坡60年代的杂货店(Mama Shop),仿佛走入了历史。

20190906-indiashop.jpg
(2 Man 2 Bike: From Ang Mo Kio To St Abbs面簿)

在尼泊尔,他们骑摩托车挑战了境内最高最长的吊桥Kushma。这座高117米,长344米的吊桥在2010年开始启用,不仅能让人行走,还能让摩托车开过去。考验的是摩托车骑士的胆量和平衡感。

20190906-CrossingKushmaonbike.jpg
Kushma吊桥。(2 Man 2 Bike: From Ang Mo Kio To St Abbs面簿)

同样在尼泊尔,他们也与“宇宙尽头的酒店”(Hotel at the end of the Universe)不期而遇。

20190909-Hotel at the end of Universe.jpg
(2 Man 2 Bike: From Ang Mo Kio To St Abbs面簿)

在巴基斯坦的罕萨山谷,他们入住一晚35新元的酒店,窗外的美景千金难换。他们在这里一住就是三晚。

20190909-HotelSwans Hunza 35 per night.jpg
(2 Man 2 Bike: From Ang Mo Kio To St Abbs面簿)

一路上为了节省经费就将帐篷带上,车开到哪里就随处扎营休息。

20190909-camping.jpg
(2 Man 2 Bike: From Ang Mo Kio To St Abbs面簿)

在印度列城(Leh)一带,他们还入住了特大的帐篷“宿舍”,体验了一回背包客的住宿条件。

20190909-pakistancamp.jpg
(2 Man 2 Bike: From Ang Mo Kio To St Abbs面簿)

在巴基斯坦边境,他们观看了瓦格赫边境每日举行的降旗典礼(比新加坡国庆庆典还好玩),感受到巴基斯坦和印度两国人民的爱国情操。

一路经过那么多特别的国家与城市,当然少不了品尝各式美食,有些看了就让人食指大动,有些用餐点却让人看了忍不住倒胃。老实说红蚂蚁非常佩服两人的“铁胃”,一路下来还没有出现严重闹肚子的情况,希望他们能继续保持这份好运。

20190906-jiayoucomment.png
当两人遭遇不顺而感到气馁时,粉丝们纷纷留言给予鼓励,支持他们。(面簿截图)

他们的面簿专页2 Man 2 Bike: From Ang Mo Kio To St Abbs在过去90天已经累积到不少粉丝关注他们的去向和动态,不断给予他们鼓励和支持。

两人正在做的,或许正是蚁粉们向往,却没有勇气或时间去完成的事。正因如此,周培发和Daniel Tan凭借一步一车印,也慢慢慢慢在他们的粉丝心中,刻画出一个新的‘英雄’形象。

在前往圣阿布斯的路上,两名难兄难弟原定的半年行程,已经走了一半以上。红蚂蚁祝福他们一路平安,继续给蚁粉们沿途“报道”更精彩的体验。希望他们抵达苏格兰时,凭借摩托车,开创出属于他们自身的漫威英雄本色。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