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夫人今天公开挺港警?还因此成了中国“热搜女王”

更新:
2019年09月04日 19:27
过分解读?

过分解读?

我国的李显龙总理夫人何晶今天成了中国人的热门搜索话题榜的“女王”。估计夫人看到了,也会觉得很意外吧。

在面簿上以日转几百篇文章著称的夫人,今天以“新加坡总理夫人撑港警”这个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的第8名,更一度上升到第6的名次。该话题截止下午5点,一共被阅读了4516.5万次。阅读人数比新加坡人口多出8倍!红蚂蚁猜想,夫人应该是微博史上被热搜最多次的新加坡人吧。

过分解读?

夫人如何让自己成为热搜?一切源于她按了一个“转发”键。

就是她今早9点14分在个人面簿上转发的一篇“致敬香港警察”的华语帖文。

这篇帖文由一名居住在香港的网民Tze Lam贴在“撑警大联盟官方讨论区”的面簿小组上。

Tze Lam的帖文写道:

如果埋怨工作辛苦,如果觉得心里面委屈,先看看下图0.3万人撑起700万人的安全,维护了300多万人正常上班秩序,休息片刻后又要投入风风雨雨的工作,由衷致敬!

然后附上了六张像素模糊的照片,但还是能看到大批大批在反送中抗议中维持秩序的香港警察累垮的一幕幕。

他们有的累到坐在楼梯、路边休息:

过分解读?
过分解读?
过分解读?

有的直接躺在地上补眠:

过分解读?

 
过分解读?
过分解读?

夫人这则贴文至今已收获近700个点赞,超过130次分享。这个成绩在夫人转载的文章中算是“表现特别出色”的。因为夫人平日的贴文虽以量取胜,但每篇文章平均都没有超过20个点赞,分享次数也通常是单位数。

注:夫人只是转发,一字留言都没写下。

然而,支持香港警察政府的网民仿佛都是夫人肚子里的蛔虫,把夫人的转发动作解读为夫人正直、勇敢、不畏强权,公开“力挺香港警察的行为”,“站在香港政府、中共的那一边”,纷纷对她表示感谢。还有网民“祝愿新加坡国泰民安,永远和平”,“愿新加坡和中国友谊长存,两国人民辛福安康”。

这位网民还说:

“像夫人这些执掌大机构(新加坡淡马锡控股)的女强人,站出来支持香港警察很不容易,因为这样可能会得罪那些支持反送中抗议者。但我认为你的立场是明确和坚定的。”

过分解读?
过分解读?
过分解读?
过分解读?

夫人这个帖文,还意外掐中了中国各大官方媒体的兴奋点,在微博上被疯狂转发。

转发的媒体有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代管的英文报纸中国日报、人民日日报、央视、官媒环球网、每日经济新闻等。

过分解读?

当然,支持反送中抗议的网民对夫人“撑警”的这个做法表示不满意。质问夫人:香港警察打无辜民众的行为,你也支持吗?

过分解读?

红蚂蚁不是夫人肚子里的蛔虫,不知道夫人转发此帖文的用意、想法是什么。

但有没有可能,夫人只是单纯想勉励爱抱怨、被工作压垮的网民,其实有人比你更惨工作累到睡在路边,而当中没有政治意义呢?或者夫人只是想要称赞敬业的警察,而不只局限于香港警察?

总理夫人毕竟是淡马锡控股首席执行长,平时又“饱读诗书”,经常刷面簿分享各式各样文章,涉略面广,涵盖了美食、旅游、文化、地理、动物、时尚、社会、历史、生物、航空等。

红蚂蚁就曾经统计过,夫人曾在90分钟内就分享多达52篇性质完全不同的文章,一天8小时内更分享超过244篇“红毛”文章。

大家会不会过分解读了Madam的意图呢?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