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新加坡大妈红了,她在香港机场扛行李逃难只为了回家

更新:
2019年08月15日 20:36
大妈扛行李逃难,在香港机场杀出一条血路的照片在网络上爆红。本地媒体报道说,大妈原来是新加坡人。
大妈扛行李逃难,在香港机场杀出一条血路的照片在网络上爆红。本地媒体报道说,大妈原来是新加坡人。(南华早报)

闯关后,她哭了。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在机场闹了两天,这几张经典照让人最难忘。

20190815 HK aiport luggage AFP.jpg
你无动于衷,我只好把行李举过头杀出重围。(法新社)
20190815 HK aiport luggage AFP1.jpg
成功了!我脱围了!(法新社)

万黑中一点红,还是一朵勇敢的红!

这位大妈的身型加红色上衣加红色行李和一个红包包,立马撼倒全场黑衣港青。如果不仔细看,还以为大妈是踩着众港青穿越香港机场逃难的。

大妈杀出一条血路的决心很坚定

前无去路,后有追兵,大妈扛起行李排除万难、杀出一条血路的决心很坚定。一排排坐住的示威者无动于衷拒绝开路,把行李举过头顶的大妈虽一脸焦虑,冲出重围的意志却无比坚定,她微微张口,相信是在喊话,也为自己打气,越过人群那一刻,又是如此的激动。大妈和港青,一动一静、一站一坐、红彤彤与黑压压的强烈对比,更增添画面的动感。

难怪这些照片在事发当天(13日)发布后,瞬间在网上爆红。众多网民异口同声地说,这是一张足以拿下国际摄影大奖的经典照片。更让人料想不到的是,照片中主角竟然是一位新加坡人!

大妈给逃难照片发出不同版本的解说

红蚂蚁爬了一爬,照片中那位女士叫Jesline Teo,根据她面簿公开的信息,她来自柔佛峇株巴辖,目前在新加坡居住。据本地媒体报道,她已是新加坡人。

Jesline Teo在历经一场“香港机场逃难记”之后,在她的面簿上发了那张自己把行李举过头的照片,同时配上不同的解说,看来是个风趣的人。

20190815  fb1 Screenshot.png

这张写着:Protest Fury! 直译就是愤怒抗议!大妈用语很巧,不知道她是指自己为现场的示威感到愤怒,还是在形容示威现场的愤怒情绪?

20190815 fb2 .png

这张写着:Simple wish, I want to go home. 简单的心愿,我要回家。

20190815 fb3 .png

这张也是说:我要回家。图中可见,大妈已经把行李传了给在场的一位男士,腾出双手,好让自己能更灵活地逃难。

20190815 fb4 .png

这张说到重点了,大妈喊道:“我要回家。香港孩子也应该回家!”

得知大妈安然返抵家门,她的朋友纷纷在面簿上问候她。

20190815 hk airport Capture.PNG

这个说:“看到你这些照片,好心酸,可想有多可怕。幸好你是勇敢的。看到你回来,好感恩。回来就好 X 2。”

大妈回应:“谢谢你们大家,现在我不害怕了。”

20190815 HK airport Capture 2 . PNG.PNG

这个朋友问:你是度假还是公干?
大妈回应:游客。

朋友:不可思议的逃难。
大妈回应:险过剃头。

20190815 Screenshot fb 7.png

还有朋友笑说,大妈红透国际了。

确实如此。

大妈的同事分享大妈逃难细节

单单看照片还满足不了红蚂蚁和众网民的好奇心。好在大妈的同事Jiang Liu昨天在面簿上发文透露了更多关于大妈难逃的细节。

20190815 screenshot 3.png

Jesline Teo和Jiang Liu是同事关系。他昨天下午特地去看望Jesline Teo,还开玩笑说:

“没想到你竟然以这种方式为世人所知。”

Jiang Liu继续写道:

“她大方的笑了笑。从她的笑容中看不出她就在昨日,在香港机场的悲情闯关时的紧张和绝望的眼神。她说当时她并不知道有那么多镜头跟着她完成了一个翻越。就算知道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Jiang Liu给照片下了很好的注脚:

“……一个人的登机,也是一个人的逃难。”

示威者要讲故事,大妈没心思也没时间听

Jiang Liu说,Jesline Teo是在前天大概下午两点抵达香港机场,她办完登机本来想赶紧进入海关可是没想到在出境口已经有大批示威者静坐了,已经完全看不到有路可走。

有的示威者拿着制作的海报跟她讲香港发生了什么。然而急于登机的她根本无心倾听。有一个白人男性乘客对示威者表达不满并请放他和她过去,但无人所动。那位男性旅客看着地上这么多人于是无奈作罢。

为了回家,大妈扛起行李勇往直前

随着示威者越聚越多,Jesline Teo回头看看退路已绝,于是害怕了。她知道此时她只有两个选择。要么乖乖的呆在原地陪着那些示威者,要么不顾一切往前冲。前者她要等待一个未知的结局,后者多少有些危险。

她说:

她只想回家!

家里人不停的问她安危。她急,家人更急。那时候机场里已经断了空调和水,她一个人前无援兵,更无退路,口干舌燥,心里害怕。于是心一横...这样就有了后来疯传网络的照片和视频。

这听来简直就是一场经历绝望后的绝地反击!

不敢讲华语,只敢讲英语

根据Jiang Liu的转述,Jesline Teo面对那些十七八岁的年轻人,根本不敢讲华语,只敢说英文。红蚂蚁这几天也在劝告朋友,到香港,会讲广东话就讲广东话,不会讲广东话就讲英语,免得被无端包围。

Jesline Teo还说,她看见有旅客的小孩子哭泣,这令她心疼,可那些示威者无人理会。

大妈成香港机场闯关第一人,候机厅内哭一个多小时

Jesline Teo称,她是整个机场第一个闯关的人,后来才有一个大叔跟上来也不知道过去了没,她说迈过人群走进登机口在新航的候机厅内哭了一个多小时,她说很恐怖。香港怎么成了这样。

香港机场闯关第一人,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和能量啊。

一天过去后,Jesline Teo依然很愤怒的说:

“那些年轻人读的什么书?!难道就是这样争民主?!”

这是一场失控的民主抗争

我们不知道香港这场抗争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结束,以何种方式结束。但可以确定的是,这场抗争已经出现变调的迹象,示威者渐渐失去了抗争的道德制高点。

这是一场失控的民主示威。振臂高呼跟统治阶层要民主自由的人正在做着妨碍别人自由的事,有什么比这更反讽荒谬白目的?连周星驰的电影都拍不出这种桥段来。

特朗普:相信习近平能人道地解决香港问题

北京的舆论攻势和动作架势越来越多,美国方面也开始有声音。特朗普刚刚在推特中说:“我非常了解中国的习主席,他是一个很出色的领导人,深受他们国家人民的尊重。他也是一个好人,只是管的事情很棘手。我毫不怀疑如果他想迅速并人道地解决香港问题,他可以做到。见次面吧?” 

有西方媒体认为,特朗普这番话的潜台词是:将中美贸易协议的谈判与北京如何处理香港问题挂钩。

小总结:去机场要穿得美一点

这是复杂的政治问题,两个大国的较量我们外人难插嘴,就交由大领导们去纠缠。

红蚂蚁最后只想分享一个众蚂蚁七嘴八舌所总结出的比较low的结论。她们说:“大妈机场逃难的故事告诉大家,以后去机场要穿得美一点,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人拍到。”

20190815 woman-airport SCMP.jpg
(南华早报)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