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靠儿女也不用跟团“赶鸭子”,自己学会制定“纯玩团”

更新:
2019年06月28日 20:48
(取自互联网)
(取自互联网)

想出国旅行?先来学学如何上网订酒店。

六月假期快结束了,老老少少赶紧抓住假期的尾巴,上一堂精彩的课吧!

有兴趣在这无涯的学海里闯荡的蚁粉们有福气啦,这个礼拜,红蚂蚁给你介绍几堂有趣的课程,而且几乎都是免费,或是不贵的,就是不让你把“不想花钱”当成借口。

小朋友可以学习编程、创作音乐、拍摄视频;年纪较大的蚁粉不妨尝试“重返校园”的感觉,学习写生、上网制定旅游行程,甚至玩电脑游戏。这些课程大多是一次性的,只需拨出大概两到三小时的时间,就能学到新的东西了。不管是小孩还是上了年纪的,都一定有适合你的课程。

喜欢画画吗?来参加老少咸宜的《快乐写生》

喜欢欣赏新加坡的美景,可是不知该如何记录下来吗?跟随本地画家林中霞(Diana Lim)一起到户外写生,学习用水彩把美景记录在画纸上吧!

林中霞不只是画家,也是新加坡人民协会很有耐心且经验满满的美术老师,在联络所和其他机构开办过无数个美术课。

目前,林老师每个月都会举办两次的户外写生活动,一次在周末,另一次则是在平日。她带过学员到植物园、加冷河、赞美广场等风景怡人的地点写生。据说,有不少乐龄人士喜欢上她的写生课,所以林老师都会很贴心地寻找阴凉处,让大家能舒适地画画。

在户外画画,用心体会大自然的美丽,一定是个很舒压的体验。

下一堂户外写生课将会在中峇鲁公园举行,不分年龄,大家都可以参加!

日期:7月6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9点到中午12点
费用:20元(老师会提供所有材料,只要把自己带上就好了!)

有兴趣参与写生的蚁粉,可以联络林老师(97634008)报名,或是加入面簿上的《快乐写生》(Happy Sketchers)粉丝团了解更多。

想出国自由行吗?一起学习如何在网上制定旅游行程

智慧型手机和电脑的用处当然不限于看视频和玩社交平台,你知道怎么在网上订机票、使用电子支付吗?来上上看新加坡乐龄义工组织《RSVP Singapore》提供的乐龄科技课程,或许你在网络世界里有新发现!

这些科技课程能协助提升乐龄人士的电脑知识,克服不懂得使用电子产品的数位落差。授课的义工是乐龄人士,所以课程也会比较适合学员的学习节奏。除了英文课程,也有不少用华语授课的课程,所以不用担心会有沟通上的障碍。

280619 lesson rsvp.png
谁说只有年轻人可以教人用电脑的?(取自RSVP Singapore 网站)

想要计划出国自由行吗?这里有个适合你的《网上旅游一点通》课程。在3小时内,你能学习如何在网上制定旅游行程、订酒店、买机票、和使用应用程序进行语言翻译,就不用担心语言不通啦!

想试试看使用GrabPay,或是在手机里看银行的户头资料吗?那你可以去上一上《电子支付和手机银行应用程序》课程,让义工教你所有的窍门!

又或是想了解如何在网上使用文件储存与共享功能、编辑自己的视频、玩玩电脑游戏吗?这里的课程,可以说是应有尽有。

280619 lesson rsvp 2.png
(取自RSVP Singapore 网站)

虽然学费的原价介于50元到60元,但50岁或以上的乐龄人士可以享有全国乐龄学苑的学费补助,补助后的费用介于10元到14元!而且,大部分课程都能使用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SkillsFuture Credits),所以不用付半毛现金。

想报名的话,可以亲自到RSVP Singapore的办公室去:

9 Bishan Place, 碧山第八站(Junction 8)的办公大楼
#09-03, Singapore 579837
询问电话:6485 6132

大部分的课程都会在上述地点进行,只有少数的会在大巴窑公共图书馆举办。

欲知更多7月的课程,可点击这里了解更多。

买了昂贵的苹果产品又不会用?来上一上免费的苹果课程

280619 lesson apple.png
(取自苹果网站)

红蚂蚁每次在大热天里上乌节路,经过苹果旗舰店的时候,都会看见大家躲在里面享受冷气。下次除了吹冷气,要顺便参加一下苹果的课程?不用担心课程会跟苹果产品一样贵,因为它是免费的!

其实,你无需拥有苹果产品才能上课,因为大部分的课上都会提供给你所需的设备,是不是很贴心呢?

根据苹果官网,《今天在苹果》(Today at Apple)是以小组形式一起学习的实践课程,专注于摄影、视频制作、音乐创作、编程和应用程序、美术和设计、健康和健身、产品使用等领域。学员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技能水平找到合适的课程,释放他们的创造力,激发学习灵感并建立人际联系。

喜欢素描吗?你有试过不用画笔和画纸来画画吗?现在,只要一台iPad和Apple Pencil,就可以自由绘画了!

参加《艺⁠术⁠技⁠巧⁠: Procreate 使⁠用⁠入⁠门》课程,就能学习如何在 iPad Pro 上使用 Procreate app 搭配 Apple Pencil,透过临摹的方式开始学习人像绘画。学员能练习加上阴影和曲线来营造层次感、调整不透明度和图层,然后选择调色盘,最后将自己绘制的人像画作品带回家。

据说,这个Procreate app 非常厉害,连水墨画都画得出来呢。

280619 lesson ipad.png
居然连毛笔和宣纸都不需要了。(取自互联网)

日期:7月6日 ​(星期六) ​
时间:傍晚6点到晚上7点​
地点:苹果乌节路旗舰店 270 Orchard Rd, Singapore 238857

适合绘画新手参加

除了画画,如果你想学习使用iPad上的iMovie,着手策划剧本、拍摄、剪辑预告片;又或是使用 GarageBand 为你最爱的节目、书籍或游戏创作一首主题曲,学习节奏的基础知识和混音等技巧;甚至着手试试编程程序,这里都有适合各个年龄层的课程,几乎想学什么,就有什么!

新买了一支苹果手表(Apple Watch),但不知道如何好好使用它吗?苹果也推出不少自家产品的教学课程,与其自己摸索着用,不如让最专业的员工教你如何使用iPad、Mac、或是iPhone。

280619 lesson apple 2.png
(取自互联网)

报名也很简单,只需使用你的苹果账号(Apple ID)就能在线上预约课程。由于课程是免费的,名额有限,据说很抢手,所以记得早点报名。

所有的授课地点都在苹果乌节路旗舰店。预知更多,可浏览苹果网站看看有什么有趣的课程,上课时间也非常有弹性。

280619 lesson apple 3.png
(取自互联网)

谁说只有学生需要回学校上课?早已从学校“退休”的蚁粉们,还是可以继续学习新的东西,与时并进,保持一颗年轻的心!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