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对肉骨茶情有独钟 访新三天吃了两顿

更新:
2019年06月07日 16:32
名副其实的肉骨茶代言人。
新加坡前外长杨荣文和台湾前总统马英九今早一起享用肉骨茶。(取自杨荣文面簿)

名副其实的肉骨茶代言人。

红蚂蚁今早7点30分在位于成保路(Seng Poh Road)的“老字号中峇鲁肉骨茶”野生捕获台湾前总统马英九吃早餐。

到肉骨茶店当然是吃南洋美食肉骨茶啦。马英九除了享用两条龙骨的肉骨茶,也吃了卤猪脚、猪肝、猪腰、猪大肠、猪粉肠、潮州蒸午鱼肉、蘑菇菜汤、茼蒿菜汤、油条、酸菜、四碗白饭,还喝了“不知香茶”(这是配合肉骨茶的茶饮,1950年代拼配的安溪铁观音为主要基调,融入武夷岩茶)。

名副其实的肉骨茶代言人。
(侯佩瑜摄)

当然小马哥的食量没有那么大,这是四人的分量。陪同马英九吃早餐的,有我国前外交部长杨荣文、为马英九自传《八年执政回忆录》执笔的台湾总统府前副秘书长萧旭岑等友人。

四人边享用美食边聊天,在1个半小时的过程中,被不少眼尖的居民和食客发现。有人不敢打扰,驻脚远距离拍摄马英九:

名副其实的肉骨茶代言人。
(侯佩瑜摄)

有人激动地走向前和他握手:

名副其实的肉骨茶代言人。
(侯佩瑜摄)


有人按耐不住要求和他合影:

名副其实的肉骨茶代言人。
(侯佩瑜摄)

对于这些要求,非常亲民的小马哥都一一满足,拍照时还紧握居民的手,让有机会和大人物亲密接触的公众乐得合不拢嘴。(羡慕吧?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据红蚂蚁探知,“老字号中峇鲁肉骨茶”的老板根本不知道今天有贵宾光临。所以当马英九踏进店里那一刻,大伙都受宠若惊。老板许国永(67岁)和老板娘郑秋兰(63岁)不仅亲自接待,老板更一度担心招待不周,马上到附近巴刹买水果(葡萄、香橙和雪梨)为马英九准备水果拼盘,而今天恰逢端午节,老板娘也为马英九送上粽子,让他在异地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气氛。

名副其实的肉骨茶代言人。
(左起)新加坡前外长杨荣文、台湾前总统马英九、“老字号中峇鲁肉骨茶”老板娘郑秋兰和老板许国永。(侯佩瑜摄)
名副其实的肉骨茶代言人。
一行人所吃的早餐,还有“老字号中峇鲁肉骨茶”老板准备的水果拼盘和粽子。(侯佩瑜摄)

马英九这回来新三天两夜,肉骨茶是最后一站,过后他就赶往机场搭乘华航飞回台北。

老板娘郑秋兰事后接受红蚂蚁采访时说,能亲自接待马英九感到非常荣幸,紧张之余也很兴奋。据她透露,杨荣文是他们的老顾客,不时会携带妻儿光顾。

看来,马英九是经老友杨荣文介绍才知道这家老字号。杨荣文过后也在面簿上PO文说:“和老友享用早餐”。

杨荣文2011年在大选中落败后不再担任外长,同年6月初携家人到台北旅游时,特地与时任台湾总统的马英九见面,并在台北总统府和马英九合照。而在马英九担任台北市长期间,杨荣文也曾招待马英九到家里共进晚餐。

马英九除了和杨荣文叙旧之外,昨天也到位于仰光路(Rangoon Road)的黄亚细肉骨茶,一边和老板黄赐海(小名黄亚细)叙旧,一边享用肉骨茶。

他过后也在个人面簿上贴文说“旧地重游”,还上载了自己和当年“到此一吃”照片的合照。

名副其实的肉骨茶代言人。

挂在墙上的这张合照是在2006年5月7日拍下的,那天是马英九第一次尝试肉骨茶,还和老板黄亚细夫妇拍照留念。

幽默的小马哥不忘自嘲说,过了13年自己老了许多,还在帖文提问:

“膠原蛋白去哪了?”

小马哥和黄亚细还在昔日的合照前,拍了一张一模一样(就连发型和笑容都没变)的合照,惋惜的是黄亚细的妻子已经过世了。

名副其实的肉骨茶代言人。

蚁粉一定很想问小马哥是不是对肉骨茶情有独钟,否则怎么会三天吃了两顿?

和你一样好奇的红蚂蚁帮你问了。马英九今早在赶去机场前接受了红蚂蚁的简短访问,他回答说:

“我的新加坡朋友都喜欢带我去吃肉骨茶。”

他也透露:

“我第一次吃肉骨茶就在新加坡,而在台湾找不到正宗的肉骨茶。”

看来,小马哥在新加坡建立了至少两段“肉骨茶”情谊,交的朋友都爱吃肉骨茶。

马英九此次访新主要是应邀今年新加坡书展,携他的新书《八年执政回忆录》参加签书会。期间,他除了打卡鱼尾狮,还参访了在孙中山鼓励下于1910年成立的新加坡同德书报社,以及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据《新明日报》报道,他昨早在同德书报社,参览书报社创设历史。他在导览过程中热切与现场嘉宾交流互动,犹如“行走的历史教科书”,获得现场嘉宾赞赏。

他在茶话会开场时说:

“这十几二十年来,每一次到南洋来,(看到)这里有关中山先生的遗迹,比台湾多太多了,每一样都(让我)非常感动,有时感动得要落泪。”

他也称自己是孙中山最大的“粉丝”,担任总统期间对着孙中山铜像敬礼至少3000次。

名副其实的肉骨茶代言人。
马英九走访同德书报社。(新明日报)

据《新明日报》报道,马英九这回来新下榻首都凯宾斯基酒店(The Capitol Kempinski Hotel),而他并没有什么特别要求,只希望每天能喝到脱脂牛奶和吃香蕉,非常养生。

马英九今早结束了他的旋风式参访行程,在离开新加坡前在面簿上再度贴文说:

“后会有期”。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