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体验莱佛士发现新加坡的那一刻吗?现在有机会了

更新:
2019年06月06日 20:51
开埠200年展览
开埠200年展览上的全屏动画,展出现莱佛士1819年抵达新加坡的情景。(MJ摄)

晕船也能来看。

如果蚁粉们到现在还没听过Bicentennial(新加坡开埠200周年),你应该和红蚂蚁一起爬出蚁窝出来晒晒太阳了。

从这个月到九月份的四个月内,国人又有一个开埠200周年纪念展可以去看看。有小伙伴看完展览后第一时间与红蚂蚁分享:

“新加坡开埠200年特展,动画片制作严谨精彩,值得来一趟。整个参观过程大概1小时左右,特展至9月尾结束。”

这个展览的主题就叫作“从新加坡到新加坡人——新加坡开埠200周年的经历”纪念展(From Singapore to Singaporean: The Bicentennial Experience)。国人可以在展览上通过最新科技进行感官上的特殊体验与互动,回顾新加坡的重要里程碑和历史点滴。

TBE poster.jpg
纪念展宣传海报。(纪念展官方面簿)

听起来就好像很高级的样子,门票岂不是很贵?才没有呢!

红蚂蚁跟你说,这个展览的门票是免费的!你只需点击这里订票就可以啦!但是(很大的一个但是),因为展览的票实在太抢手,几乎所有周末的票都被订完了,就连平日的票也所剩不多。所以,要去餐馆展览的蚁粉们,订票动作要快哦!

订不到这六月和七月入门票的蚁粉们也别失望,展览八月和九月的票将分别会在七月一号和八月一号开放给公众。到时,你们可别忘了快手快脚上网抢票哦!

images.jpg

这个一票难求的展览到底有什么魅力?就让红蚂蚁带大家来看看吧。

主场地都在福康宁山

纪念展共分成两个部分,分别是位在福康宁中心的室内纪念展“时空旅人” (Time Traveller) ,以及在福康宁中心外,靠近堡垒之门 (Fort Gate) 的“开创者” (Pathfinder)展览。

map1.PNG
福康宁山地图。(互联网)
Fort Canning Hill Centre.JPG
福康宁中心。(MJ摄)

“时空旅人” (Time Traveller) 室内纪念展

“时空旅人”,顾名思义就是让公众变成时空旅人,亲自体验回到700年前去看当时的新加坡。

怎么个穿越时空法?要是像一般的展览一样只有图片和文字讲解,那也太逊了吧!

若果你的内心OS如上,那这个纪念展对你来说肯定值得一去!因为这个纪念展不仅没有大量死板板的讲解字卡(都是高科技),还有一个表演秀可以看!

这个演出一共有五幕,长达一个小时

参演的演员们会站在展览特别用心设计和特别打造的滚动舞台(和跑步机的概念差不多),然后配合着身后电视墙上的的背景设计、音效和特效,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将历史呈现给观众,给观众一种非一般的视觉飨宴。

舞台1.PNG
为纪念展设计的滚动舞台。(海峡时报视频截图)
IMG-8323.JPG
(MJ摄)
演员1.PNG
(海峡时报视频截图)
演员3.PNG
(海峡时报视频截图)

每一幕表演都述说新加坡不同时期的故事和各个重要的里程碑,追溯新加坡700多年的历史,呈现手法新颖,内容又丰富。为了不剧透,红蚂蚁就选了其中几幕来吊你胃口。

第二幕:莱佛士初登场

在这一幕演出中,公众将会被带上一艘船的“甲板”,然而这艘船并不是普普通通的船哦!那艘船正是模拟莱佛士在1819年所搭乘到新加坡的那一艘船,所以坐在“甲板”上,你会有一种身历其境的感觉,仿佛莱佛士就在你面前,载着你到新加坡去。

act2.PNG
效果图:第二幕(展览官网)
20190606-Raffles arrival01.png
(Instagram calvin.pkl)

第四幕:新加坡日占时期 (Occupation)

说到新加坡历史,我们怎能忘了第二次世界大战(1942年至1945年)日本占据新加坡的那三年呢?这个展厅就是专门设计来纪念日据时期的新加坡。

act4.PNG
效果图:第四幕(展览官网)
act4.jpg
公众能体验在防空壕里避难的感觉。 (littledayout)

你有没有发现这第四幕的展厅的光线特别黑暗,空间很小呢?这是为了要模拟战争时期,人们躲在防空壕里的情况。再继续往下走,你还能一探人们在战争期间的生活、听到当年“肃清大屠杀”幸存者的故事。

第五幕:小红点的命运 (Destiny)

第五个展厅纪念了新加坡1965年独立以来的里程碑和历史事件,例如:1968年的国庆庆典、2003年SARS病毒事件、2015年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逝世等。

Umbrella01.png
(Instagram kollofo)
Umbrella02.JPG
(MJ摄)

 

 
 
 
 
 
 
 
 
 
 
 
 
 
 
 

A post shared by Kelvin Ang (@cheekiemonkies) on

咦?公众为什么都撑着伞呢?

仔细看清楚,原来第五展厅内居然下起了绵绵细雨!

这不是屋顶漏水,而是展览的创意总监精心设计的桥段。但为什么是下雨呢?因为1968年国庆庆典典礼举行到中途,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但表演者和观众依然留在现场大声欢呼,体现出新加坡人对新加坡浓烈的归属感和坚韧不拔的精神。所以,雨水对新加坡有着特殊的意义。

“开创者” (Pathfinder) 室外展览

除了室内展览,纪念展的创意总监也在距离福康宁中心不远处设置了八个特别设计的展馆与艺术装置,让公众通过雕塑艺术、地图、花草和文字,一边探索一边当“网美”或“网帅”,在充满艺术感的艺术装置旁尽情地拍照打卡!

漂不漂亮红蚂蚁说了不算,蚁粉们就自己看看吧。

20190606-Installation03.JPG
(MJ摄)
20190606-Installation04.JPG
(MJ摄)
20190606-installation sandviich.png
(Instagram sandviich)
20190606-installation 02 calvin.pkl.png
(Instagram calvin.pkl)
20190606-Map.JPG
地图。(MJ摄)

看到这里,想必很多蚁粉们都想去展览走一走了对吧!红蚂蚁再次提醒,订票的时候手速要快,不然错失良机,就得等到下个月喽!

20190606-exhibition.JPG
展览指示牌:莱佛士等着你。(MJ摄)

展览开放时间:

星期一:早上8点50分至下午3点50分
星期二至日:早上8点50分至晚上8点50分

订票链接就在文里,自己找找看。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