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创意拼观光 台湾邀请游客到总统府住一晚

更新:
2019年05月29日 22:15
发挥创意拼观光 台湾邀请游客到总统府睡一晚
台湾总统蔡英文亲自亮相宣传视频邀请国际旅客“来去总统府住一晚”。(视频截图)

正港的“总统套房”

蚁粉想住总统套房吗?听好哦,是真的“总统套房”,不是那种价格贵到吓吓叫的酒店“总统套房”!出国旅游住酒店、住民宿或是到当地人家来个Long stay已经不够看了。玩腻了,就到台湾总统府住一晚体验看看吧!

为了向国际行销台湾,台湾总统府、中华文化总会和台湾观光局等单位合作发挥创意,推出“来去总统府住一晚”活动,成为全球首创限额开放国际观光客申请入住总统府过夜。

Screenshot_4.png
台湾推出“来去总统府住一晚”活动行销台湾观光。(视频截图)

总统府落成百年行销台湾观光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是台湾总统府建筑落成的百年纪念,因此透过开放一般背包客入住,行销台湾的观光旅游,并增加台湾的国际能见度。

“来去总统府住一晚”活动目前规划录取20组国际旅客,不限国籍,以每周一组入住一晚的方式进行。既然都搬出总统府来行销台湾了,自然对入住的旅客有一点点小要求。

总统府发言人林鹤明告诉记者,相关活动将根据报名旅客提出的计划进行评选。报名的旅客如果有使用有助于宣传台湾观光的面簿、Youtube等社群媒体,入选的机会较大。总统府是总统的住所和办公场所,维安要求自然也不能松懈,入住旅客必须完全遵照安全规划才能入住。

乍听之下,最近在新加坡很活跃的Nas Daily这类网红感觉应该会比较有机会。看着超过1千万人追踪的Nas Daily,红蚂蚁再回头看看自己的按赞人数,原本跃跃欲试的心情顿时凉了半截。(蚁粉们要帮忙一下,多多点赞及分享红蚂蚁的文章啊。)

蔡英文亲自入镜秀英文

台湾总统蔡英文昨日(28日)在其官方面簿贴出相关宣传视频,身为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法学博士的蔡英文本人亲自入镜,并以一口流利的正宗英式英语担任视频的旁白。该视频上传至今已有超过42万人次观看,按赞人数超过4万,分享数也有5千多个。

质感十足的视频开宗明义说明,台湾曾被评选为全球最友善的地方,热情邀请国际旅客到访台湾并感受台湾人的友善与好客。蔡英文以亲切的口吻说道:

“既然都来到了,不如也来当我的贵宾,在总统府住上一晚?”

游客可通过活动体验台湾的友善与热情

《ETtoday新闻云》报道,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网站《InterNations》曾在2016年将台湾评选为“全球最友善”。与此同时,台湾也在《InterNations》2019年针对全球旅客的市场调查中,高居“全球对旅客最友善”排行榜的第二名。

shutterstock_691627288-e1520843709814.jpg
台湾曾获选“全球最友善国家与地区”。(互联网)

蔡英文也在面簿贴文指出,该活动将会“设计结合台湾职人精神和文化特色的空间”,并提供“VIP级客制化的行程”给录取入住的旅客。换句话说,有机会入住总统府的游客除了能在总统府过夜,也将充分体验台湾的风土民情。

Screenshot_1.png
入住总统府的旅客也有机会体验台湾的风土民情。(视频截图)

视频巧妙地将台湾总统府的景象和台湾其他闻名遐迩的旅游景点、美食小吃和文化艺术相结合,让红蚂蚁看得也是心痒痒,边收行李边写稿。不过,“来去总统府住一晚”的详细申请方式会在8月才公布,有兴趣的蚁粉也可以好好期待一下。

maxresdefault.jpg
台北101是台湾最负盛名的旅游景点之一。(互联网)

从“总督府”到“介寿馆”再到“总统府”

蔡英文在视频里将台湾总统府介绍为“台湾民主的瑰宝”(crown jewel in Taiwan’s democracy),也正好体现了落成百年的台湾总统府在台湾的历史定位,见证台湾历经日本殖民、国民党威权专政时代后一路走向民主自由的进程。

台湾总统府的前身是日本殖民台湾时代的总督府,1919年正式完工。世界第二次大战期间,作为当时台湾最高统治机关的台湾总督府成为美国空军轰炸台湾的主要标的,并承受了一定程度的毁损。

twmemory_010159.jpg
台湾总统府的前身为日本殖民时代的“总督府”。(互联网)

二战后,台湾光复。1946年,为庆祝时任政府最高领导人(后于1948年才开始拥有“总统”职衔)蒋介石的60岁诞辰,总督府大举整修,并正式更名为“介寿馆”,以取为蒋介石祝“寿”之意。

t01a1895e0d40cdb93b.jpg
台湾总统府在1946至2006年的60年间名为“介寿馆”。(互联网)

1987年,台湾正式解除戒严状态,开放党禁。1996年,台湾迎来首次民选总统选举。2000年,台湾首次政党轮替。2006年,“介寿馆”作为台湾总统及其幕僚单位的办公场所,正式更名为“总统府”,也意味着和两蒋时代遗留下来的威权遗绪郑重说再见。

中華民國總統府01.jpg
2006年,“介寿馆”正名为“总统府”。(互联网)

代言人曾入选澳洲“世界最棒工作”前3强

台湾旅游作家谢昕璇是“来去总统府住一晚”的宣传大使。她曾在2013年应征澳洲“世界最棒工作”(The Best Jobs in the World),当时全球共有33万人参加甄选。谢昕璇在“野生动物看护”进入决选的最后3强,当年仅有26岁的她因此声名大噪。

2009年,澳洲昆士兰旅游局向全球甄选“大堡礁岛主”,优渥的待遇、工作与玩乐结合的特点打响了“世界最棒工作”的名号,以另类的方式行销澳洲的观光事业。

台湾政府本次以到总统府住一晚的巧思来推销当地观光,也算是跳出传统框架的一种宣传手法。找来曾在“世界最棒工作“遴选中声名大噪,热爱旅游的谢昕璇代言,颇有像澳洲旅游局宣传观光的创意手法借镜的意味在里头。

15401038_596007963918770_9000212811928844311_n.jpg
谢昕璇曾在2013年闯入澳洲“世界最棒工作”甄选前三甲。(谢昕璇面簿)

蔡英文团队推出一系列创意文

在明年总统大选民调处于落后的蔡英文近来频繁通过社交媒体如面簿和Instagram与民众交流和宣传政绩,除了本次旅客入住总统府宣传台湾旅游观光,蔡英文执政团队也有不少跳脱传统框架宣传政策的作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蔡英文和知名插画家A RAY合作,化身为《星际大战》的尤达大师宣传减税方案的文宣。

该贴文在面簿至今已取得超过15万赞数,7千多个分享。蔡英文和A RAY讨论文宣方向的诙谐对话过程也在台湾网络世界掀起一股“不要玩总统”的热潮。

60930458_10155842411186065_2790706626082897920_n.jpg
蔡英文化身“尤达大师”宣传减税政策。(蔡英文面簿)
61277972_10155851167491065_7357442191100215296_n.jpg
蔡英文化身“绿巨人”宣传老年长照政策。(蔡英文面簿)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