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元兑马币创下17个月新高,长周末不去马国太对不起荷包

更新:
2019年04月18日 18:20
过了这条新柔长堤,就到达马来西亚啦!(海峡时报)
过了这条新柔长堤,就到达马来西亚啦!(海峡时报)

便宜到笑。

红蚂蚁一早起来就看到新闻报道说,新元兑换马币的汇率昨天创下17个月新高,一块新元可兑换3.0632马币。蚁粉们和红蚂蚁一样,是不是心里美滋滋的?明天(4月19日)又恰逢2019年的第一个长周末,不趁着汇率大好的时机去邻国消费,更待何时?

那么便宜.gif

毕竟去马来西亚也算是出国啦,而且出入马国也非常方便,自驾,搭巴士,坐火车,甚至你想徒步走过去也不是不可以。你知道的。

撒花.gif
撒花~ (互联网)

红蚂蚁今天就带大家看看在新山,除了到大商场里的超级市场“补货”之外,还能怎么玩。


一、尝尽各种美食

去马国怎少得了价廉物美的美食呢?不管是道地的海鲜大餐还是在新加坡稍微嫌贵的餐厅,过了长堤虽然还是那个价格,但荷包里的$$却多了两倍以上,当然要放纵一下,大吃特吃啊!

海鲜餐厅

旗鱼海番村

旗鱼海番村就开在海岸边,吃海鲜的时候更有气氛!

JL®旗鱼.jpg
(互联网)
旗鱼海番村-4.jpeg
(互联网)

那里的海鲜都是当天新鲜捕捉上岸的,爱吃海鲜的蚁粉们是不是已经在流口水了?

2015-08-30 19.14.17.jpg
海鲜的价钱会随着季节的变换而增长(互联网)
Screenshot 2019-04-18 at 1.43.21 PM.png
网友赞:一级棒海鲜大餐(Instagram)
Screenshot 2019-04-18 at 1.44.34 PM.png
有鱼有苏东有虾有生蚝……(Instagram)

地址: 1, Kampung Orang Asli, Telok Jawa, Masai,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海滨楼花园海鲜酒楼

海滨楼花园海鲜酒楼位于新山“金海湾”(Danga Bay),旁边就是著名的新柔海峡!

海滨楼.jpg
巨大的龙虾地标让你远远就看见它。(大众点评)

那里可以说比旗鱼海番村更高级一点,因为它的地方很大(可以容纳1600名顾客),食物也好吃。

maxresdefault.jpg
海滨楼也是一个适合举办婚礼的场地哦!(互联网)

在这个什么都要炒咸蛋黄的时代,螃蟹当然也免不了被咸蛋炒的命运。

Screenshot 2019-04-18 at 2.21.54 PM.png
麦片虾和咸蛋螃蟹(海滨楼面簿)

rqxpXShA.gif

中国的网友也给予它很高的评价哦~

Screenshot 2019-04-18 at 2.20.24 PM.png
(大众点评)

地址:3, Lot PTD 21349, Batu, 1/2, Jalan Bertingkat Skudai, Danga Bay, 8020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港式点心

锦成茶楼

红蚂蚁每次到新山都必吃港式点心,没吃到的话都感觉人生不完整了。

只要从新加坡自驾20分钟就能到锦成茶楼,是不是很靠近!

它们有超过60种类的点心:

46970567_1952148381537381_8025212444878045184_o.jpg
(锦成茶楼面簿)
dimsumm.jpg
(锦成茶楼面簿)

还得过奖!

dimsum.jpg
锦成茶楼曾获颁2018“新山最受欢迎点心店”(互联网)

注:锦成茶楼每星期三休息

地址:2, Jalan Sagu 36, Taman Daya, 8110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D’Laksa

想吃滨城的亚参叻沙,但又嫌滨城太远?没关系,到新山就吃得到了!

d laksa.jpg
一碗亚参叻沙只需马币6元(约新币2元)!(互联网)

位在KSL City的D’Laksa,是许多新加坡人必吃的美食哦!

Screenshot 2019-04-18 at 2.56.52 PM.png
这位网友除了称赞叻沙好吃,还称赞店内的空间宽敞。(TripAdvisor)
Screenshot 2019-04-18 at 2.57.07 PM.png
这位网友指出,虽然新加坡也有D’Laksa,但在马来西亚吃还是比较便宜。(TripAdvisor)

鼎泰丰

和红蚂蚁一样爱吃小笼包的人,一定要去马来西亚的City Square吃个痛快!

dtf.jpg
(鼎泰丰马来西亚面簿)

不用多说,我们用看的就好。

鼎泰丰menu.png
猪肉小笼包:马币13.20/6粒(大约新币4.4元);马币21.00/10粒(大约新币7元)
猪扒炒饭:马币22.00 (大约新币7.3元)(互联网)

所以,在马来西亚吃鼎泰丰是不是很划算!

地址:Lot J2-06, 07, 08, 09, Level 2, Johor Bahru City Square Shopping Mall, 106 – 108 Jalan Wong Ah Fook, 80000 Johor Bahru, Malaysia

红蚂蚁当然知道新山还有很多美食,但我来不及一一介绍,所以还要靠懂吃的蚁粉们来分享分享自己在马来西亚的必吃美食喽!


二、大老远过来当然要宠宠自己

喜欢按摩的人看这边!

不管你肩颈酸痛,腰疼,还是身体哪里不舒服,让按摩师傅帮你按一按。

“啊……嘶……”,什么病痛都飞走了。

身体没有不舒服的也可以舒舒筋、舒解一下压力!

Sabye-Sabye

Sabye-Sabye是一间位在Plaza Sentosa的泰式按摩店。

sabyesabye.jpg
Sabye-Sabye 的店里头还有私人隔间,按摩的时候就不会被别人看光光。(互联网)

Sabye-Sabye 用来按摩的精油其实就是家喻户晓的万金油(Tiger Balm),所以和其他家按摩店用的精油比起来的薄荷味更重,也不会太油。

TBR_Jar_Box2_1024x1024.png
有人不喜欢万金油的味道吗?(互联网)

若你喜欢带有薰衣草或香茅味的精油,你也能在那里购买得到哦!

地址:Blk D, Plaza Sentosa (Jalan Sutera), Ground Floor, 8025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足浴之家(Kaki-Kaki Reflexology)

足浴之家有两层楼之高。按摩房、蒸汽房、桑拿、按摩浴缸,应有尽有。除了中式按摩,那里还有泰式按摩和脚底按摩。

Screenshot 2019-04-17 at 8.20.33 PM.png
那里看起来设施齐全,气氛良好。(互联网)
Screenshot 2019-04-18 at 12.59.14 PM.png
按完摩还有自助餐可以吃。(视频截图)

地址:Lot 8-10, GF Blok I Plaza Sentosa, Taman Sentosa, 80150 Johor Bahru

更多详情

Bangkok Spa 正宗泰式古式按摩

常去新山的蚁粉们应该对正宗泰式古式按摩不陌生吧!红蚂蚁听说这间按摩院非常有名,价格亲民,服务周到,而且从KSL City只需要步行五分钟就到了!

bangkokspa.jpg
哇!看这强大的阵容,这里的生意果然很好。(正宗泰式古式按摩面簿)
明星.jpg
明星也爱光顾!(正宗泰式古式按摩面簿)

正宗泰式古式按摩甚至还有一个贴心的服务——免费专车接送。你只需要传简讯告诉司机自己的所在地,司机就会去载你啦!(还会载你回去)

车.jpg
这么酷的车行驶在路上还能顺便打广告~(正宗泰式古式按摩面簿)

若有兴趣知道正宗泰式古式按摩的所有按摩配套与价钱,请点

地址:58, 58A, 58B, 60, 60A, 60B, 62, 62A, 62B, Jalan Abiad, Taman Pelangi, 80400, Johor Bahru


三、玩转水上乐园

迪沙鲁海岸水上乐园(Desaru Coast Adventure Waterpark)

Desaru-Coast-Adventure-Waterpark-1-1.jpg
(互联网)

如果觉得吃得太多有点内疚,那就运动一下吧。

迪沙鲁海岸水上乐园是全马来西亚最大的水上乐园之一,也是一个以传统马来渔村为主题的休闲度假村。那里有东南亚最大的波浪池和超过20种独创水上与陆上游乐项目,绝对不会无聊!

光是听说那里有5个主题区,红蚂蚁就兴奋起来了!它们分别是:Penawar Falls(本那瓦瀑布)、Penawar River(本那瓦河)、Shipwreck Reef(沉船遗址)、Tidal Wave(巨浪海滩)和Kids Ahoy(儿童乐园)。

Desaru-Waterpark-Penawar-Falls.jpg
本那瓦瀑布(互联网)
本纳瓦河.jpg
本那瓦河——马来西亚版的漂漂河(TheSmartLocal)
desaru tripzilla.jpg
东南亚最大的波浪池就在迪沙鲁海岸水上乐园的巨浪海滩!(TripZilla)
desaru the smartlocal0190118-025630_1.jpg
齐全的水上游乐设施让大人小孩都能玩得尽兴。(TheSmartLocal)

地址:Desaru Coast Adventure Waterpark, Persiaran Pantai, Desaru Coast, 81930 Bandar Penawar, Johor, Malaysia

票价:
大人 (12至59岁):马币137元(约新币46元)
小孩 (3至11岁) & 乐龄人士 (60岁以上):马币102元(约新币34元)
婴儿 (三岁以下):免费

更多详情

奥斯汀高地水上冒险乐园(Austin Heights Water & Adventure Park)

奥斯汀高地水上冒险乐园位于新山最新最热闹的商业区Mount Austin,是水上乐园,冒险乐园,蹦跳乐园,漂移卡丁车及室内溜冰场的集合地,买一天的门票就能让你玩到不想回家!

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主要分成3大区,滑浪海滩区,滑水道区级儿童区。

Water-Park-Yellow-Wal.jpg
Yellow Wall是全马最长的滑水道,享受刺激的人一定不容错过哟!(互联网)
water slides austin.jpg
看见这五颜六色的滑水道,心情都变好了!(互联网)

冒险乐园(Adventure Park)

这里有马来西亚最长的室内高空吊索攀爬项目,室内外也一共有7条通道及多达51中不同难度的障碍,包括:高空秋千、吊桥和飞狐(Flying Fox)。

heights官网.jpg
恐高的人还是不建议来这里玩,红蚂蚁看了心里还是有点发毛的。(奥斯汀高地水上冒险乐园官网)

蹦跳乐园(Jump Street)

 想痛痛快快地大流一场汗的蚁粉们,这里就是你的天堂!

dunk.jpg
蹦跳灌篮区(互联网)
sponge.jpg
柔软海绵区(奥斯汀高地水上冒险乐园官网)
highperf.jpg
高性能表演区和蹦跳躲避球区(互联网)

飘移卡丁车(Drift Kart)

在马路上不能乱漂移,但这里可以唷。

drift.jpg
(互联网)
drift2.jpg
带着小孩也同样能玩!(互联网)

地址:71, Jalan Austin Heights 8/1, Taman Mount Austin, Johor Bahru

票价:
120公分以上:马币80元(约新币27元)
120公分以下& 乐龄人士 (60岁以上):马币70元(约新币23.5元)
婴儿 (三岁以下):马币12元(约新币4元)

更多详情

注:以上两个水上乐园的附近都有酒店和餐厅方便游客住宿哦!


四、室内溜冰和攀岩

在2017年开幕的Paradigm Mall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购物商场,比新加坡的VivoCity还大!保证可以让你逛上一整天。Paradigm Mall里头不仅仅有各种各样的店铺,它最大的卖点就是它的室内溜冰场和攀岩墙!

iceskating.png
那里的室内溜冰场好大~(视频截图)
Screenshot 2019-04-17 at 4.46.03 PM.png
挑战攀岩,锻炼自己!(Instagram)

可以在同一个购物商场里溜冰和攀岩也是一种新鲜的体验,相信各位身手敏捷的蚁粉们都已经准备好接受挑战了!(身手不敏捷的蚁粉们当然也可以去,就当是运动也行)

五、电影马拉松

天气如此炎热,躲进电影院最舒服啦。热爱电影的蚁粉们可以考虑来个“电影马拉松”,这个电影看完了再看另外一部,想想都觉得开心。

大部分的电影院都和新加坡的一样开在在购物商场里,非常方便。

GSC_PJB_Lobby.jpg
Paradigm Mall 的 Golden Screens Cinema (Golden Screens Cinema官网)
city square.jpg
City Square 的 mmCineplexes (互联网)
7n_mbosquareonereborn01.jpg
KSL City 的 MBO Cinema (互联网)

在新加坡看电影一张票至少都要新币10元,但在马来西亚只需要马币12元到20元哦!(每一家电影院的价钱都不同)

所以,下次有想看的电影,就留到周末去马来西亚看吧!


现在知道了吧,在新山能做的事情居然这……么多!

快收藏这个贴文并与亲朋好友们分享吧,这个长周末(或下个长周末)就可以带家人朋友去好好放松一下了!

** 免责声明:活动详情和票价以主办单位链接为准,红蚂蚁不对内容的准确性负责。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