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去过新加坡的这些农场,你就是“山龟”!

更新:
2019年04月04日 17:54
想不到吧?新加坡竟然也有农场!(互联网)
想不到吧?新加坡竟然也有农场!(互联网)

有鱼有鸡有羊有蛙有菜有菇……

如果你想在一个周末将新加坡的各式农场一网打尽,就不要错过这周末(4月6日至7日)上午9点至下午5点举行的《新加坡文化遗产节》压轴活动——克兰芝你好(Hello Kranji)

20190404Kranji.jpg
(文化遗产节官网)

在这个活动上,你可以有机会见证克兰芝郊区各个不同性质农场的幕后运作,与农夫们聊聊天了解这片“闹市中的净土”的一些不为人知的历史和小故事。从上午9点开始,不同的农场都有免费开放,并进行不同时段的导览讲解与讲座等。详情请点击这里

美食通行证(FOODPASS)

为配合这次的“克兰芝你好”活动,克兰芝田园协会和国家文物局也共同计划了一项新加坡人最爱的“口部运动”——可以吃尽美食的“美食通行证”。

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公众能够了解新加坡食材的来源、农场的历史和变迁、高科技生产和现代化经营,以及选购和品尝最新鲜食材。

公众这周末(4月6和7日)将能从克兰芝地铁站乘搭免费接驳巴士,跟随克兰芝田园协会所设计的美食通行证路线走访10个农场和景点。

途经的农场有:夏氏牧羊场、Bollywood Veggies、裕廊牛蛙场、国华科艺农场、全发有机农场、圆圃园特别火锅、仟湖鱼场、豪士猛鱼场还有Nippon鲤鱼场。

20190404_lifestyle_farm_Large.jpg
美食通行证路线有两条路线:克兰芝环线(Kranji Loop)和蔡厝港环线(Choa Chu Kang Loop)。(联合早报)

这些农场都有些什么好玩好吃的呢?

夏氏牧羊场(Hay Dairies)

夏氏牧羊场(Hay Dairies)是新加坡唯一的牧羊场,饲养了1000头羊。游客可以在农场动手参与挤羊奶、喂羊吃草,也能买到新鲜羊奶。

20190404Hay Diaries 4-6242127.jpg
好可爱~(互联网)

更多详情

Bollywood Veggies

Bollywood Veggies有机农场当天会有两场导览,还会有一系列的农夫市集活动。你能够参观农场,体验宁静的田园生活,还能将新鲜的蔬菜带回家!

20190404bollywood veggies.jpg
绿油油的一片看起来真舒服!(Bollywood Veggies官网)

更多详情

裕廊牛蛙场(Jurong Frog Farm)

蚁粉们害怕牛蛙吗?

裕廊牛蛙场这周末会推出特别导览活动,让公众认识牛蛙的养殖和农场的运作。若你“蛙不怕不怕蛙”,那你可以试试看把牛蛙们抓在手里,体验一把湿湿滑滑的触感。爱美的蚁粉们也可选购雪蛤及以牛蛙皮胶原蛋白制作的护肤品(让皮肤变得和牛蛙的一样顺滑)。

20190404frogfarm.png
牛蛙其实看久了还蛮可爱的啦。(互联网)

更多详情

国华科艺农场(Kok Fah Technology Farm)

国华科艺农场运用高科技种植蔬菜来提高产量。从开始投入运作至今,它所生产的蔬菜已经占本地新鲜蔬菜市场的14%,没准儿你刚刚中午吃的绿色蔬菜就是产自这个农场呢!

同样的,你当天也能在现场买到有机蔬菜,并有机会参访它的迷你工作坊,了解种植蔬菜过程然后亲手种菜(需报名)。

20190404kokfah.jpeg
利用高科技种植出来的蔬菜会不会比较好吃?(互联网)
20190404market.jpg
农场的农场品市集里售卖的新鲜蔬菜。(互联网)

更多详情

接驳巴士除了行走两条农场环线之外,也会停靠在双溪布洛湿地保护区访客中心,让有兴趣的人可以参加上午9点半至11点之间举行的红树林导览(报名名额有限,尽早行动)。

20190404sungeibuloh.jpg
双溪布洛湿地保护区访客中心。(互联网)

更多详情

嫌克兰芝太远?市区也有“农夫集市”

除了克兰芝和蔡厝港的农场之外,美食通行证也涵盖了其他五个位于城市的地点:

Mosscape at Scotts Square
地址:6 Scotts Rd S228209
日期:4月6日
时间:下午3点(本地鹌鹑蛋业者的分享会)
日期:4月7日
时间:下午3点(本地牛蛙业者关于创意养殖的分享会)
(电邮events@gardenasia.com报名)

农民(Citizen Farm)
地址:60 Jln Penjara S149375
日期:4月6日-7日
时间:早上10点-下午4点、中午12点、下午2点
(收费10元,现场报名)

社区农园(Comcrop)
地址:2 Orchard Link *Scape #04-01 S237978
日期:4月6日-7日
时间:早上10点-下午1点
(每半小时导览一次,现场报名)

Pacific Agro
地址:14 Bah Soon Pah Rd S769961
日期:4月6日
时间:早上9点-傍晚5点
日期:4月7日
时间:早上9点-下午4点

Apollo Aquaculture
地址:24 Seletar West Farmway2 S798101
日期:4月6日-7日
时间:早上9点-傍晚6点
(每个小时导览一次)

欲知更多详情,请

决定好周末要去参观哪一间农场,或哪条环线了吗?

心动不如马上行动,快领取你的美食通行证,离开城市的喧嚣,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吧!

20190404gif.gif
(互联网)

** 免责声明:活动详情以主办单位链接为准,红蚂蚁不对内容的准确性负责。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