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20多支手机抓Pokemon的阿公 打败韩星当上手机代言人

更新:
2019年03月18日 21:32
谁说玩游戏没前途?(苏羽葳制图)
谁说玩游戏没前途?(苏羽葳制图)

游戏中自有黄金屋。

台湾有位高龄阿公,靠着玩手机游戏《精灵宝可梦GO》(Pokemon GO)玩出一片“钱途”,打败当红韩国欧巴,上个月当上了华硕手机的代言人!

180319 pokemon asus.png
(苹果日报)

不认识他的蚁粉可能会纳闷:一位七旬阿公跟最新的智慧型手机哪能沾上什么关系?

你可能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无论你有没有玩过Pokemon,一定曾经在网上看过这张照片:

180319 pokemon reddit.png
(取自Reddit)

阿公骑着脚踏车,在街上抓宝可梦的踪影,被网民拍下、挂上美国最大的论坛Reddit,誉为“超狂的宝可梦训练师阿公”,瞬间在国际舞台上爆红。

原来这位名副其实的宝可梦大师是台湾阿公陈三元(70岁)。白天是法师的他,夜幕低垂的时候,就摇身一变,骑着脚踏车,架上二十多只手机,上街抓宝去!

自制抓宝神器 从一只手机进化成二十多只

原本只会用非智慧型手机(俗称“老人机”)的陈三元接受《苹果日报》访问的时候透露,自己和这款2016年开始风靡全球的游戏结缘是孙子的功劳。

孙子放假回来找他时,就会拿着手机问阿公:宝可梦上的补给站在哪里?陈三元就带着他出去找,顺便学学怎么抓宝。之后,儿子便在陈三元生日的时候送了第一支智慧型手机给他,一买了就马上下载宝可梦游戏,开启了他宝可梦训练师的修行之旅。

没想到,陈三元越玩越投入,越玩越多只手机,从一只、三只、六只......如今已经“进化”到二十二只!

他上网络节目《梦想街之全能事务所》时透露,自己使用的牌子包括苹果、三星、华硕、小米、华为、htc等;基本上快把市面上的手机品牌都试用了一遍。
不过陈三元很聪明的没有分享他最喜欢哪个牌子的手机,只抱怨了同时使用不同手机品牌的坏处:

有时候显示的GPS定位不一致,抓宝不方便!

180319 pokemon 1.png
一开始,陈三元是背着手机趴趴走的。(取自《苹果日报》)

带着那么多手机出门抓宝,引发了一个问题:怎么拿着?塞进全身上下所有的口袋,还是不够啊。

所以,陈三元便灵机一动,自制了一台独一无二的“抓宝神器”——手机架!

180319 pokemon upgrade.png
阿公有几只手机,蚁粉们来数一数。(取自《中时电子报》)

他改装了脚踏车的龙头,把一只只手机架上去排好,不知道该说是像孔雀开屏,还是像千手观音。

脚踏车还绑了一只雨伞,让他在下雨天也能风雨无阻地抓宝。脚踏车的篮子里,则装了十多颗工业用电池,把手机的电充得饱饱的,据说可撑13小时,简直把世上所有行动电源打败了。

这样的装备总共二十多公斤,而且陈三元骑着脚踏车时,还得用龙头控制方向、保持平衡。看来,他这样一边骑车一边抓宝,可以算是一项运动了。

对了,他曾经跟台湾媒体透露,每个月的开销约为1万新台币(大约446新元),主要是用来购买行动数据和充电费。

180319 pokemon post.png
阿公打怪的时候,还得双手并用,手指很灵活,看来玩游戏也不简单!(取自互联网)

抓宝抓出名气 宝可梦大师成为手机代言人

陈三元每次全副武装地出门抓宝可梦,已经成为台北市著名的街景。

根据《苹果日报》,这位宝可梦大师上街时,邻居和路人看到他,都会跟他说:“我有在电视上看到你”、“他都在抓宝啦”、“那么多手机,好夸张”、更会有粉丝要求合照。

陈三元的名气不止如此,连英国广播公司(BBC)也访问过他,还登上了许多新闻版面。

有台湾的电玩媒体也挑战阿公凭着图片认出一百只宝可梦的名字,结果他答对了63只,是不错的成绩呢!(毕竟有人玩了那么久,恐怕也只认得出那只黄色的“皮卡丘”而已。)

180319 pokemon name.png
阿公答出宝可梦精灵的名字,认真程度不输学生。(视频截图)
180319 pokemon cute.png
顺利答完题目后,阿公的奖品是可爱的皮卡丘颈枕。(视频截图)

可能正是陈三元的名气和他萌萌的外表被华硕看上,舍弃上一位代言人韩星孔刘,改而指定阿公为最新推出的 ZenFone Max (M2)和 ZenFone Max Pro (M2) 两款手机当代言人。发表会上更直接请他把挂了21支华硕最新手机的脚踏车推上台,展示他的最新阵容。

新配备的总重量才不到四公斤,比原先的二十公斤轻多了。脚踏车龙头也更安全,还能连结消费者需求。这款号称“电力怪兽”的新手机有着内建 5,000mAh 超大电量,据说可连续使用两天不断电!这样的话,阿公出门再也不用带行动电源了,到处抓宝也不怕电力耗尽。

180319 pokemon asus2.png
(《镜周刊》)

那么棒的手机,配上这么可爱的代言人,谁会不动心呢?红蚂蚁建议华硕干脆请宝可梦阿公拍一只新手机的宣传短片,广告的宣传效果应该会更好!

180319 pokemon hmm.png
相信应该有不少阿公的粉丝想看他拍一张像这样的帅帅宣传照,蚁粉们暂时就先脑补一下好了。(互联网)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