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的肯德基比新加坡的好吃?老外试吃视频引发新马网民热议

更新:
2019年02月20日 16:47
Greg Hadley trying KFC in Singapore
澳大利亚网红美食家Greg Hadley制作了一段11分钟的试吃新加坡肯德基的视频。(视频截图)

肯德基“团结”了新马?

新加坡的炸鸡好吃,还是马来西亚炸鸡好吃?

这一直是新马两国网民热衷于讨论的课题。红蚂蚁说的可不是一般的炸鸡,而是闻名全世界的快餐肯德基的炸鸡。

你心里肯定在想:

Chey,全世界肯德基的炸鸡配方不都一样嘛,味道也是统一的,有什么好比较?

不过,只要是炸鸡,一吃进爱好美食又嘴刁的新马网民嘴里,就立即能在味道和口感上分出“天渊之别”,只不过大家都不太能说出“别”在哪里罢了。

去年四月,红蚂蚁写过一篇:一层鸡皮团结了马来西亚,连纳吉马哈迪也难得意见相同。在“仁当门”(#Rendangate)事件上,两名政坛领导都能放下歧见,罕见地“站到一起”,不约而同地声援参赛的马来西亚女厨师。

在刚过去的圣诞节前,旅居新加坡的澳大利亚网红美食家Greg Hadley制作了一段11分钟的试吃视频放到YouTube上,用肯德基“团结”了新马。

究竟有多难吃?

Greg在视频开头如是说道:

“大家好,我是Greg。我现在正在新加坡的肯德基。几乎每名新加坡人都告诉我,新加坡的肯德基简直太难吃,难以下咽。我去过马来西亚一回,那时我遇到了好几个新加坡人,他们竟然都是特意跑到马来西亚吃肯德基的,因为这里(新加坡)的肯德基实在太难吃。天哪,究竟有多难吃,为什么会难吃到新加坡人宁愿出国到另一个国家去吃?今天,我将找出原因。”

Greg的这段视频掐中了新马一带网民的兴奋点。他们高喊:看,连红毛人(外国人)也同意新加坡的肯德基难吃,还是Jiu Hu(马来西亚)的好吃。

这个视频在2019年的第一天被挂上本地的论坛网站“饮食男女”(Eat Drink Man Woman)后,掀起热议。有网民说:和马来西亚的肯德基比起来,新加坡的肯德基简直“是个笑话”(is a joke)。

Its a joke.png

也有网民看了视频后说,他昨天刚去马来西亚吃了肯德基,马来西亚的肯德基比新加坡的好吃太太太太太多了。他还眼尖地发现Greg试吃肯德基的地点就在靠近他家的榜鹅生活聚场(Punggol Plaza)内。

Malaysia KFC wayyyy better.png

Greg在视频中买了四样食物来试吃:

一、全世界肯德基都有的原味炸鸡
二、新加坡分店独有的黄金香料炸鸡(咸蛋黄 + 咖喱叶 + 甜味九层塔)

Chicken.jpg
原味炸鸡(左)和黄金香料炸鸡。(视频截图)

三、新加坡分店独有的烤鸡腿

Grilled Chicken.jpg
烤鸡腿。(视频截图)

四、新加坡分店独有的Shrooms蘑菇鸡肉汉堡

Shrooms.jpg
Shrooms蘑菇鸡肉汉堡

其中,原味炸鸡和Shrooms蘑菇鸡肉汉堡得到Greg的差评(还是掷地有声的那种差评)。黄金香料炸鸡和烤鸡腿则虏获了他的味蕾。

新加坡肯德基,你真的让我失望

Greg在吃了两口原味炸鸡后,脸部表情扭成了一团,好不容易吐出一句:新加坡肯德基,你真的让我失望了!

20190102_shakeshead.gif

“这应该是鹌鹑鸡腿吧?”

红蚂蚁看了有点想吐槽:原味鸡腿真有那么小吗?澳洲的鸡究竟长多大呀?

20190102_disgusted.gif

Greg接着说:

“虽然能吃到香料的味道,但说实在的,好像缺少了什么。它的外皮让人提不起兴趣,虽有咸味但似乎缺了一种香料,很没有吸引力,一点儿都不像澳洲的版本。澳洲的原味炸鸡有这里所缺失的风味,外面这层面浆也少得可怜,像是鸡皮上面粘着额外的皮。

总体来说,非常普通,一点都不能让我感到兴奋……还不如上楼去超市买烤鸡吃。我会不会去马来西亚吃炸鸡呢?我看我会直接飞回澳洲去吃,因为澳洲的肯德基味道太棒了(awesome)!”

看到这里,红蚂蚁有点小心机地想:这个Greg不会是澳洲肯德基派来的广告代言人吧,特地来新加坡抹黑新马炸鸡?先借新加坡人的口说,新加坡肯德基很可能是全世界最糟糕的,再借新加坡人的口说马来西亚肯德基比新加坡的好吃很多倍,最后再点出澳洲的肯德基才是最棒的?

嘿嘿,希望是红蚂蚁想多了。

这个美食家Greg究竟是何方神圣,从哪里冒出来的?他的评价到底有没有参考价值?

原来Greg在澳洲是学园艺的。热爱美食的他6年前制作了一个“如何分开蛋黄与蛋白”的视频放上YouTube后就一炮而红。该视频吸引了全球约150万人次观看,他也因此跃升为网红。

Greg大约一年前旅居新加坡,并开始制作一系列关于新加坡美食的视频。这个肯德基试吃视频是他过去一星期放上网的关于新加坡美食的视频中,表现最好的。可见,炸鸡这个课题是新马网民相当关注的。

Greg in Singapore.png
(Greg's Kitchen YouTube 截图)

如果你继续观看关于肯德基的这个视频,就会看到原味炸鸡的评语其实比Shrooms蘑菇鸡肉汉堡的好太多。

对于Shrooms蘑菇鸡肉汉堡,Greg的评语除了难吃,还是难吃。

“黏黏糊糊的,又咸得要命,旁边还有小孩哭闹不停,它真的就有这么难吃。不只毫无特色,还平庸无奇,绝对是我不想再吃一次的东西,不是我的那杯茶。”

20190102_nowthatssalty.gif

再吃一大口给第二个机会,味道依然还是很难吃。

20190102_1033-1044.gif

Greg最后总结说,原来肯德基还真的有让他不敢恭维的食物,而且这种东西只有在新加坡才找得到。不过他立即话锋一转说,其实世界上任何地方的饮食店都是一样的,总有你喜欢吃和你不喜欢吃的,青菜萝卜各有所爱。

虽然Greg在视频中没有拿新马炸鸡来做一对一比较,只是说新加坡的原味炸鸡和蘑菇鸡肉汉堡超难吃,另一方面却又说黄金香料炸鸡和烤鸡腿好吃得不得了,二比二打成平手,但网民们就没有他那么委婉,直接总结出新加坡肯德基在味道和口感上比不上马来西亚,是因为鸡肉的来源。

区别在于:新加坡用冷冻鸡肉,马国用新鲜鸡肉?

这是最多网民猜测的,也是最多人相信的。众所周知,新鲜鸡肉的鲜甜是冷冻鸡肉望尘莫及的,这最能说明为何马国的肯德基炸鸡味美多汁,新加坡的却干巴巴又味同嚼蜡。

Reason# - Fresh chicken versus frozen chicken.png

Reason#2 - Meat not juicy.png

有网民挖出信息证明新马两国的肯德基其实都由同一家机构管理,味道上应该是统一的。不过,网民们却始终坚信,鸡肉来源的不同,决定了味道的胜负。

蚁族族长和红蚂蚁的左邻右舍也认为,虽无法具体说明原因,但就是觉得马来西亚的肯德基炸鸡比较美味。

新马两国人民其实在很多方面的看法还是相当一致的。两国虽在某些课题上争执不休,在许多生活方面的课题却是同声同气,甚至同仇敌忾的。

不过,也有网民对这种试吃不以为然,直截了当指出:新加坡肯德基味道差又不是世界末日,新加坡好吃的东西太多了。他的这个留言得到很多人点赞同意。

Not the end of the world.png

有网民在他的留言下写道:

新加坡的肯德基味道再差,在世界其他地方很可能已经是一星级的美食,这说明了新加坡人对美食的要求有多高。

红蚂蚁倒是觉得,新加坡政府今年为本地小贩文化申遗时,与其找专家,不妨考虑找这些网民来充当代言人,人民的声音,其实更具说服力。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