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中话?总理夫人何晶发面簿贴文称:看清一个人就够了

更新:
2018年12月28日 20:31
何晶干杯
设计对白:讨厌一个人不翻脸,是你懂得至极的尊重!来,干杯!(何晶面簿)

不揭穿是最好的包容!

众所周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夫人何晶有一大嗜好,就是喜欢在面簿上转载各式各样的文章。

红蚂蚁曾经帮夫人数过,在90分钟内她能分享多达52篇性质完全不同的文章,课题跨越美食、旅游、文化、地理、动物、时尚、社会、历史、科学、生物、航空等等。今天早上7点至下午约3点半的八个半小时内,各位蚁粉猜猜看夫人一共分享了多少篇文章?

 

来,猜一猜。

 

猜猜看嘛……

 

(好吧,已经给足两个机会,别怪红蚂蚁急着公布答案。)

夫人今天在八个半小时内共分享了244篇“红毛”文章,外加一篇华文文章,而且还是用繁体字书写的那种。

聪明的蚁粉们就算脑袋再棒,也不会猜到这篇文章的内容滴。不仅猜不到,肯定还想不到!

蚁族族长今早看到这篇文章时,原本不大的眼睛笑成了比李荣达整容后还小的——“线眼”。红蚂蚁自己看了也差点笑成内伤,夫人果真不发功则已,一发功一鸣惊人。

好啦,不卖关子,就是下面这则关于佛教智慧的贴文:

上面那句是:看清一个人就够了,不揭穿是最好的包容。

下面那句是:过去的不再回来,又何必去苦想?

再往下的标题是:

佛说:看清一个人就够了,不揭穿是最好的包容!讨厌一个人不翻脸,是你懂得至极的尊重!

厉害!别人借花献佛,夫人借用佛的话在打脸别人的同时也往自己脸上贴了金:看,自己是懂得尊重别人且宽宏大量的,不像某些人……(红蚂蚁悄悄在桌子底下竖起拇指,噢不对,是触角,比了个赞!)

最近,何晶夫人家中经历了“多事之秋”(不了解细节可以看看红蚂蚁昨天写的:又一场“李家之争”要上演了吗?),前阵子又在网上对马哈迪打手撰文提“战争”一事回应了三个字:放轻松(chill man)

莫非是夫人最近走上了佛系路线?(注:佛系是近期在中国非常流行的一种文化现象,是看破红尘、按自己生活方式生活的一种生活状态和人生态度。

红蚂蚁点进上述那篇佛教文章时,在第一段看到这么一句话:

活着,总有你看不惯的人,也有看不惯你的人。

蚁粉们肯定心里在想:夫人究竟在讨厌或看不惯哪些(个)人呢?大家就别对号入座啦,夫人不会说,大家也猜不准的(范围太广)。

文章里还有这么一段话:

你的成熟不是因为你活了多少年,走了多少路经历过多少失败,而是因为你懂得了放弃,学会了宽容,知道了不争。

每人心中所承受过来的那些苦与痛,不是因为时间就没了感觉,而是懂得了说与不说都一样;有些暗伤,不是不在乎,而是懂得了冷静面对和自我修复……

说与不说都一样?(难道是在说某些人不够成熟、不懂得放弃、没有学会宽容、争夺不休,而且不够冷静吗?)或许夫人根本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很“佛系”地跟我们分享佛理罢了。

另外三个句子也值得细细品味:

品味人生,到了现在的年龄,跟谁在一起舒服就和谁在一起!
能入我心者,我待以至宝。不入我心者,不屑敷衍。向来缘浅,奈何情深!
看清一个人,不用揭穿他,因为看清了跟自己就没关系了,做好自己就行了。

看完这几句话,红蚂蚁就不难理解何晶夫人为何会“看破”表象着装,一套花色相同的长裤套装 + 凉鞋 + 恐龙包包也能行走于国际外交舞台。这不就应验了如何舒服如何穿,完完全全做好自己?红蚂蚁也是做好自己的,一年365天只穿一套红衣红裤红鞋。

夫人的这则贴文至今已收获超过200个点赞,超过160次分享。

这个成绩在夫人转载的文章中算是“表现特别出色”的。因为夫人平日的贴文虽以量取胜,但每篇文章平均都没有超过20个点赞,分享次数也通常是单位数。

除了这篇佛教智慧文章,夫人也在今天的上百篇文章中贴出以下几个稍微与众不同的照片贴文(按时间顺序排列):

上午8点44分

夫人贴出一张在机场接机的照片,等待的人手中举着的牌子上写着Godot这个名字,可说是《等待GODOT》这部1955年开演的经典英国话剧的“真人版”。

《等待GODOT》的剧情讲述的是两名男子Vladimir(昵称为Didi)Estragon (昵称为Gogo)在等待一名叫GODOT(有人说是God神)的人,但是GODOT一直没有出现。在等待过程中,Didi和Gogo就展开了一连串的讨论,同时还遇见另外三名角色。

在这样的日子,特地点出这样一部主角叫“Didi”和“Gogo”的话剧,只是为了“博君一笑”还是有弦外之音,懂的人自然会懂。

上午8点47分

夫人贴出以下这张鱼鹰从水里抓到一条胖胖鲤鱼的照片,有点“抓住你,吃定你”的意思。

搭配的文字是:

别人说,没鱼,虾也好。
我说,没鸟,鱼也行。

上午9点36分

夫人贴出一张复古照片,上面有一名西方美女举起一杯啤酒与众人“干杯”。

搭配的文字是:

致:所有能在接收到与自己信念背道而驰的资讯时,就能立即改变心意的人,让我们为你们干杯!

大家闻出那杯啤酒的酸味了吗?

去年6月李家风波闹大时,身为大嫂的何晶就突然在自己的面簿上贴出一张猴子泡在温泉中(水深火热时)淡然地对着镜头比中指的照片。这张照片虽然很快就“下架”,却让网民看到何晶“酸人”的功力。

红蚂蚁注意到,在今天的200多篇文章当中,有一篇相当令人啼笑皆非。

通常只转发不发言的夫人还罕见地在这则贴文上着墨点评两句话:

吃伟哥(壮阳药)有副作用 -
会变色盲。

一语双关?

如果在2018年结束前有哪个单位颁发“年度最佳话中话奖”,或者“面簿腹黑娱乐奖”,红蚂蚁一定举六只手脚投票给夫人,感谢夫人一年365天给大家疲劳轰炸式的信息普及教育,到了年关时也不忘给大家带来欢乐。别人是跟领导有肉吃,咱们是跟着夫人有常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