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整容悲剧,一个比一个更不敢看

更新:
2018年12月28日 20:55
20181228PLASTIC

@李荣达 你比他们好很多啦

“整容”这个课题,早就从以前人们讨论要不要整容,变成了整容要去哪里整,怎么整比较自然了。

要不是前几天李荣达(Addy Lee)说自己整容失败提醒了大家,大家都差不多忘了整容是件有风险的事情。因为现在的整容似乎已经被包装成一个根本不存在“失败”,没什么严重后果,如同换一双鞋、换件衬衫一样平常的事。

整容的项目也早就从我们熟知的双眼皮、垫鼻梁,升级到下颌磨削,吸脂等听了都有点望而却步的项目。整容的功效也从改善面部严重缺陷,上升到即使漂亮也要追求更漂亮,从而得到更多的资源。

整容有好处吗?

在《世界奇妙物语》中,有一集讲的是美人税,讲述美女在日常生活中特别便利,工作上犯错不会被指责,导致了很多不公平,因此国家开始征收美人税。长得漂亮可以,得根据漂亮程度交税,越漂亮就要缴越多税。

Capture.PNG
(互联网)

这位美女后来缴税缴到破产。(还好红蚂蚁不在那个社会,不然应该也要破产。)

世界奇妙物语系列全是虚构的故事,但这多少反映出现实社会中许多人不愿直面的残酷现实——长得好看似乎真的有用。这个时代已经被称为:“颜值即正义”的时代。

中国一档节目《和陌生人说话》中请到了从14岁就开始整容,至今整容20次以上,总花费400多万的《整容红人吴晓辰》。她说美的东西是会有加成的,无论事业多么努力,美也会为其再加一成。有人把这称为“晕轮效应”(Halo Effect),当某人长相好看给别人带来非常好的印象后,人们也会顺带认为他们的其他方面也不错。

pasted image 0.png
(腾讯视频截图)

而对于已经整容20次以上的吴晓辰来说,整容过一次之后就会有后面的19次,即使周围的人觉得再美,她也总是会找到不完美的地方。而且脸和衣服一样,每年流行不一样,去年流行尖脸,今年流行轮廓要柔和一些,又要去整一下。

整容界有个名词,叫做 “整容上瘾”。吴晓辰说,她已经停不下来了。

不仅是整容带来的便利和好处让吴晓辰这样的人,一再追求一种没有尽头的极端的美,永远在变化的审美,也让整容过一次的人们忍不住要跟上潮流。

早在医学美容技术没有这么发达的时候,整容上瘾就已经十分普遍。因整容而让大家都熟知的韩国“电风扇阿姨”在这个月15号去世了,整容失败这件事又被推到了聚光灯下。

韩国电风扇阿姨

电风扇阿姨本名是韩慧景,现在长这个样子。

auntie1.jpg
(互联网)


之所以被称为电风扇阿姨是因为她的身体小小的,和那么大的脸根本不对称,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早期不断地注射硅胶整形所致。

Rbm7-hqhtqsp8496842.jpg
(互联网)

韩慧景从前是歌手兼模特儿,看得出当年的她非常有气质,笑起来也十分温柔可人,难以和电风扇这样的外号联系在一起。

992405917_m.jpg
(互联网)

30多岁时,她到日本发展,开始变得对自己的容貌非常不满意。日本娱乐圈竞争力颇大,这也让她开始迫切地想要让自己的容貌脱颖而出。据说,看见另一位下巴比她尖的女星后,她更加坚决了要去整容的决心 。

当时韩慧景找了非法的医生来做整容手术,医生给她注射了硅胶,可她还是觉得自己不够美。这时的她,已经出现了心理问题,会出现幻听,听见声音告诉自己说变更漂亮,要打更多东西。于是就拿食用沙拉油和乳液注射脸部,导致脸肿得极度严重变形,一直不停变大。

992406119_m.jpg
(互联网)

上面那位颇有气质的模特儿歌星,经过生理和心理的摧残后,居然变成了这副模样,面部看起来比正常的人大了三倍左右,形成“肿块状”的怪模样。

她在2004年的韩国节目上透露说,自己整容后的这九年来,睡觉时眼睛无法闭上,应该没人能想象九年的时间内连闭眼都做不到是什么样的体验。这件事当时震撼了不少想要整容的女生们,要不是看到电风扇阿姨,她们完全无法想象原来整容的后果会是这么严重。

通过节目,韩慧景开始接受心理治疗,也开始整形修复手术,拿掉她那些注射在脸上与头部的外来物质。

auntie3.jpg
(互联网)

第一次移除了多余的异物后,韩慧景的面容有了一些改善,但依然还需要更多次的切除。

2012年,日本节目也开始关注电风扇阿姨,找来了整医名医来帮她动手术,前后做了17次,这时的她已经51岁了。

eyes.jpg
(视频截图)

日本节目记录了韩慧景手术前的状况,她的眼睛因为异物无法完全闭上。

p5_XnaGXlJ_Wrg.jpg
(视频截图)

从节目截图来看,右边的头部是成年人正常的头部的尺寸,而左边的是韩慧景的头部,足足有一倍多的多余物质需要被移除。

before.jpg
(视频截图)

手术后她的脸部似乎小了一些,眼睛看起来也睁得开了。就在大家觉得她情况似乎有些好转的时候,她在今年12月15日去世了,享年57岁。而他的家人没有特别透露死因,葬礼也低调地结束了。

想起电风扇阿姨年轻时候的照片,让人忍不住唏嘘。韩慧景说,多希望能在人生中删除30多岁时在日本的那段时期啊。

审美偏差?

整容热潮的来袭,不仅是大家对美的追求开始变得更热烈,也可能是大众的审美出现了让人不解的偏差。许多人开始产生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整容的那些人,整容后全都一个模样?

他们全都变成了一种脸——“蛇精脸”。    

红蚂蚁给你搜出被网民列为整坏脸的代表人物 (排名不分先后)

1. 蛇精男刘梓晨

提到“蛇精”这个脸型,网络红人刘梓晨必须拥有姓名。虽然刘梓晨一直称自己没有整容,不过网友们根本不相信天然的眼睛可以这么大,下巴能够这么尖。

liubefore.png

2. 15岁郑州女孩

11434441095201373381.jpg
(互联网)

郑州这位女孩,据说整容时才15岁,面对大家说她整容失败,一低头下巴可以戳到自己,她回应说:“宁愿被自己的尖下巴扎死,也不丑意丑死”。

3. 百花奖的女演员巩新亮

gong.jpg
(互联网)

曾入围过百花奖的女演员巩新亮,也被人列进整容失败成蛇精的行列。看得出现在的她苹果肌僵硬,甚至出现大小眼。

4. 韩国团体成员朴春

Park-Bom-plastic-surgery.jpg
(互联网)

韩国女子团体2NE1成员朴春也被指,出道后多次在脸上动刀,经历过无数次“变脸”现在被人称真人芭比。

5. 1987年版《倩女幽魂》小青饰演者薛芷伦

v9aQ-fxqswxk9809067.jpg

xue1.png
(互联网)

曾经和王祖贤一起演1987年版《倩女幽魂》饰演小青的薛芷伦容貌大五官变,比例错乱,下巴假体也格外突出。当年我见犹怜的小青早已不复存在。不过,她称这些都是早期自己抗乳癌化疗的后遗症。

6.整容中毒者乔斯林威尔顿斯坦 Jocelyn Wildenstein

乔斯林威尔顿斯坦.jpg
(互联网)

虽然这不是典型的蛇精脸,但乔斯林威尔顿斯坦以整容中毒者而闻名于世。她的面容不停地在变化——越来越惊悚。她在21岁那年与法籍亿万富翁结婚,婚后丈夫外遇,她便逐渐迷恋于整容手术,一发不可收拾。

哦对了,还没说为什么他们叫蛇精脸?

001s2kTpzy7f36Xz3rnc5&690.jpg
蛇精。(互联网)

因为他们的脸长得都跟我们熟知的这位葫芦娃蛇精一样。下巴会戳到自己,眼睛都长到太阳穴了。

当然每个人都有选择变美的权利 

当然每个人都有选择变美的权利,能够承受后果就好。无论是成功或者失败都要。如果外在整容幸运成功的话,要以同样丰富的内在才能持久支撑住这份美貌带来的便利和优势。失败的话,要承担的后果更多,不仅要与美丽的脸说再见,或许还有一辈子的心里挣扎。

看了这么多整容后骇人的脸,并不是要抵制整容,只是换脸如换衣服的社会,好像很多人已经忘了整容需要代价,如果失败,会有让人难以忍受的痛。

电风扇大妈最后一次亮相的时候是2015年,她说:

“人若是太执着疯狂于某个地方,说不定人生在某个瞬间人生就倒塌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