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brown出手了 用一杯kopi告诉你新马吵什么

更新:
2018年12月12日 17:18
别再往我的咖啡里吐口水
mrbrown把我国大士一带领海比喻成咖啡乌。(海峡时报)

别再往我的咖啡吐口水。

新马纷争课题爆发快一个星期,还搞不懂新马到底在吵什么?官员们讲话含沙射影很难懂?官方文告太呆板不想读?

不用愁,新媒体平台上各路江湖高手都在出招,想帮大家理解那些难消化的盘根错节。众作品当中,红蚂蚁首推mrbrown的“kopi论”(咖啡乌论)视频。

这个视频昨晚上传,mrbrown扮演的Kim Huat用kopi c kosong比喻成我国海域,狠批马来西亚往我们的kopi c kosong吐了14次口水。

短短两分多钟的视频冷笑话不断,但完全击中要害,以生活化的方式解释新马纷争,毫不客气地训了马来西亚一顿,让新加坡人看了很爽。

马国外交部长赛富丁上周五(7日)建议,新马停止向“具备争议海域”(我国大士一带领海)派遣船只,等待两国就海上边界问题进行讨论。

自称是“新加坡的头号领土粉丝的Kim Huat在视频中反驳马赛富丁的说法,指出没有所谓“争议水域”的说法,那根本就是“属于新加坡的领海”。

Kim Huat唯妙唯肖地形容,现在的情况就像是新加坡正在开心地喝着kopi c kosong(无糖淡奶咖啡),马来西亚强行将吸管插入我们的杯子中抢喝。

喝完后,马来西亚还要双方“不要再喝这杯具争议的咖啡乌”,“双方再来讨论这是谁的咖啡乌”。

讲着讲着,mrbrown火都来了,他要送给马来西亚两个英文字叫“Fudge off”。(红蚂蚁没看过这个英文词汇,猜想是什么脏话的谐音吧)mrbrown接着骂:

“你在两个星期内,在我的咖啡乌里吐了14次口水,我没有赏你一巴掌已经很客气了!” 

真的是太有才了,mrbrown把我国大士一带领海比喻成咖啡乌,把马国政府船只14次入侵比喻为吐口水,让红蚂蚁佩服得五体投地,看来大家都和蚂蚁有同感,视频上载不到一天就有超过五万人观看,千人转载和评论。

你以为mrbrown就此罢休?

NO! NO!

mrbrown也将马国将船只开进我国海域的做法,比喻成“用纸巾霸位”。他说:

“把船只开入其他人的海域,就像是使用纸巾来霸位一般,然后才来说,‘好我们双方都停止这么做’,哪里有这种事?我们住在这里!”

mrbrown最后呼吁马来西亚将心比心。他说:

“如果新加坡往吉隆坡派遣坦克,然后停在哪里,接着才来说,好的,我们撤走,你们也从这个‘具备争议的吉隆坡领地’撤走。不可以这样对吧?”

完了,mrbrown也不忘讽刺说:

“你那三艘船为什么还停在我们的海域?在那里干什么?!野餐啊?在游艇上开比基尼派对啊?在吃新加坡chendol啊?”

看完视频,包你笑死。mrbrown帮新加坡人大骂马国政府,看了真是爽。

不过呢,骂归骂,事件拖了好几天,马国船只还是不愿离开新加坡海域。马国外交部昨晚又发文告说,“无法同意”撤出马国政府船只,回到今年10月25日之前的状态。我国外交部对此表示失望,并警告马国须为派遣船只进入相关海域而产生任何“不愉快”的状况负责。

马国船死赖不走,这下如何是好呢?网民纷纷发挥天马行空的创意,给我们的政府支支招。

Summon Aunty知道吧?就是给那些违法停车的车主开罚单的巡逻大妈。这下她们派上用场了。
  

mrbrown出手了 用一杯kopi告诉你新马吵什么
(互联网)

以上对白说的是:

我国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告诉李显龙总理:“没有别的办法了,只能启动B计划。
总理回说:“如果没有别的选择,那就启动!”   
结果呢?结果看到,让人闻声丧胆的Summon Aunty给那些擅闯我国海域的马来西亚船只开传票。
只见大妈说:“哈罗!你不要随便停你的船,我给你“三万”。(笑死不赔命)

红蚂蚁赶紧科普一下我国的移民法令,逾期逗留或非法入境者可被判最长六个月监禁,外加最少三下鞭刑。

另外一名网民也不谋而合想到用Summon Aunty这一招对付死缠烂打的马国船只。

mrbrown出手了 用一杯kopi告诉你新马吵什么
(互联网)

不知道马国到时会不会说:“Aunty,give chance leh!”(大妈,给个机会嘞)。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