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为省4新元洗车费 河边洗名车致车被淹

更新:
2018年07月31日 19:05
淹水
(视频截图)

“省着省着,窟窿等着”

越有钱的人越吝啬,这恐怕是今年之最了。

据中国媒体报道,7月26日,四川一名男子为了节省20元人民币(约4新元)洗车费,把价值至少20万新元的路虎越野车(Land Rover)开到河边一处浅滩自己洗。不料上游开闸放水,水势凶猛一泻千里,男子来不及将车从浅滩开出,只好弃车逃上岸边后报警求助。

(蚁粉可快进至1分10秒看起)

视频显示,一辆白色路虎不知何故停在河中央,司机已成功逃离至河岸的一边。但因水流湍急,在河岸另一边的围观群众都不敢穿越过河营救司机。

w649_h366_857ed3539cc64aeb840971bdd43c1b6c.jpeg
(视频截图)

都江堰市江安路专职消防队代理中队长钟伟事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描述了救援经过:这辆白色路虎越野车几乎被洪水淹没,受困司机处于河中央,我们花了大约10分钟成功将他救起。随后消防人员用铲车将路虎车拖上岸。

20180731拖上岸.jpg
(视频截图)

听闻此讯,有些网民见闻就乐了,嘲笑这位司机是打肿脸充胖子,可笑之极:

weibo5.png

weibo4.png

不过也有些网友则为这个路虎司机打抱不平,声称“你们不懂,这是一种乐趣”:

weibo3.png
weibo1.png
weibo2.png

究竟事实是否真的像各路媒体所说,司机是想省下洗车钱,红蚂蚁不得而知,毕竟司机似乎没做出任何表态。

有些网友觉得司机很吝啬,但从客观角度来讲,或许可能是因为司机知道自己这些钱是辛辛苦苦挣来的;又或者司机只是表面富裕但其实负债累累等。不是当事人,还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做。

当然,有句话说的特别好:“省着省着,窟窿等着”。省钱是一种美德,但有些时候,比如像洗车,这种该花的钱还是得花,司机也就没必要再去省啦。为了省下4新元洗车费,不知道要花多少钱去维修那辆浸泡水中的20万元名车,到头来是要亏多少钱啊?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