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全球身价最高的兰蔻模特,她被炒后成农民养鸡种菜

更新:
2018年06月08日 21:38
伊莎贝拉喂养火鸡
《纽约时报》记者今年春天拜访伊莎贝拉,目睹她亲力亲为,用手一次次抓起干虫饲料喂养火鸡,身后还跟着100来只农场的走地鸡。(纽约时报)

女神永远是女神。

伊莎贝拉·罗西里尼(Isabella Rossellini)从出生起就引人注目:星二代、记者、作家、电影明星、全球身价最高的奢侈品牌代言人、红到发紫的名模……总之就是一位人人艳羡的天之骄女。

20180609_1982_oct_vogue_Isabella_Rossellini.jpg
(Vogue)

顶着“瑞典国宝级女星英格烈·褒曼(Ingrid Bergman)及意大利名导演罗拔图·罗西里尼的女儿”的强大光环,伊莎贝拉的星路一度走得很顺遂。在1980年代最当红的时候,她登上50多个国家的500多本时尚杂志的封面。

20180609_Isabella Rossellini_Ingrid_Bergman_1966.jpg
1966年,年仅13岁的伊莎贝拉与母亲英格烈·褒曼(Ingrid Bergman)。(互联网)

伊莎贝拉在当模特与代言人之余,也在1979年起向电影界发展,并在1986年主演轰动一时的悬疑电影《蓝丝绒》(Blue Velvet),将有被性虐倾向的歌手角色演得丝丝入扣,还和该片的导演大卫·林区(David Lynch)坠入爱河(谈了六年恋爱),风头一时无两。

20180609_blue_velvet.jpg
伊莎贝拉在《蓝丝绒》中饰演一名有被性虐倾向的歌手。(互联网)

过惯了被全世界镁光灯追逐的生活,一切却在她的中年戛然而止。1992年,当时已经担任奢侈品牌兰蔻(Lancome)代言人长达14年的伊莎贝拉被告知,她被解雇了。

20180609_lancome.jpg
伊莎贝拉为兰蔻拍摄的香水广告。(互联网)

兰蔻高层告诉她,“女人梦想永葆青春,但你已无法代表这种梦想。”

一句话,兰蔻认为年过四十的伊莎贝拉“太老了”。

替代伊莎贝拉的,是一位30岁的法国女演员。

解甲归田

没有了“兰蔻代言人”这个最耀眼的事业象征,伊莎贝拉的演艺事业也在走下坡路。迈入“四字头”的年龄,是许多女艺人的尴尬年纪。

她在事后回忆,“(就像)我妈妈(英格烈·褒曼)告诉我的,45岁到60岁的女生很难找到合适的角色。你演年轻人的话太老的,但你又没老到可以去演老妇、巫婆或者是奶奶。所以这个15年的区间里,你被打入了冷宫。”

生活不容易。被解雇后,伊莎贝拉的身份变成了一个带着10岁女儿和1岁儿子的单亲妈妈。

20180609_mom_daughter.jpeg
伊莎贝拉和女儿。(互联网)

面对事业和人生的双重挫折,生活上的巨大落差,换做别人,或许心理上就垮了。伊莎贝拉也不例外,她度过了好一阵子的抑郁期,直到她找到人生的新目标:解甲归田。

你没理解错,她不当模特了,改当农民。

曾是全球身价最高的兰蔻代言人,家底还是有的。伊莎贝拉买下了纽约长岛一块11.3公顷的土地,开始了她的田园生活。

20180601_bee.JPG
(互联网)

在一些朋友的帮助下,伊莎贝拉从零开始,学会了养鸡养火鸡养山羊养绵羊养猪,种植有机蔬菜,农场还定期向当地餐厅和周末市集供应蜜糖和鸡蛋。

 

Who remembers Boris & Pepe?

A post shared by Isabella Rossellini (@isabellarossellini) on

曾经十指不沾阳春水,如今忙农活把手脏。《纽约时报》记者今年春天拜访伊莎贝拉,目睹她亲力亲为,用手一次次抓起干虫饲料喂养火鸡,身后还跟着100来只农场的走地鸡。

她也当起了农场导览,领着访客走到肥料堆旁,率先把手伸入其中,鼓励一众访客去感受肥料堆中枯叶积聚而成的热量与温度。

file702glujte9i23pqfgm9.jpg
(纽约时报)

这位神采奕奕的银发一族还会大声喊住她的斑点狗,不准它继续攻击一只离群的母鸡。

人啊,真的不能闲着。打理农场之余,伊莎贝拉完全没有停住前进的步伐。她回到校园,进修动物行为相关的课程,如今即将拿到动物行为与保护学的硕士学位。

重出江湖

别人是“演而优则唱”,伊莎贝拉来了出“养而优则写”。今年初,由她撰写的新书出版,书中图文并茂地记录了农场里的小鸡成长过程,伊莎贝拉也在其中分享了许多农场生活的所思所想。

20180608_tout-and-lede-Isabella-Rossellini_vanity_fair.jpg
《My Chickens and I》的封面图。(互联网)

不仅出书,她也回归了荧屏,在美国影视串流平台Hulu播出的电视剧《Shut-Eye》中饰演一名美貌绝伦但是阴险恶毒的黑帮家族女主人。

20180609_shut_eye.jpg
伊莎贝拉在《Shut-Eye》中的形象。(互联网)

最重要的,伊莎贝拉还在2016年接到一则特殊的电话:“你愿意回来(当兰蔻代言人)吗?”

将在本月18日迎来66岁生日的伊莎贝拉在今年初一个电视节目中,轻描淡写地提起这件事。

她听到邀请后的第一反应是,(兰蔻)是不是以为我容貌(和23年前相比)不曾改变?

“你(们)在我42岁时炒了我。我现在已经60几岁了,你却想请我回来(当代言人)了?”

兰蔻公司的人回复她,因为兰蔻传递一种包容开放的信息,展现女性多样化的美。当年兰蔻做错了,现在想公开的弥补回来。

双方欣然同意再续前缘。就在年初,伊莎贝拉的最新兰蔻宣传片也出炉了。

 

This is our time. @lancomeofficial

A post shared by Isabella Rossellini (@isabellarossellini) on

就算含着金钥匙出生,你的生活不见得一帆风顺。能做的是在一次次挫折中努力爬起,用尽全力,活出自信,再优雅老去。

看来红蚂蚁可以去卖广告了。

20180608_Isabella_Rossellini.JPEG
(互联网)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