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男履行对亡妻承诺 带她四处旅行

更新:
2018年05月22日 18:29
爱妻离世1
为了完成向妻子生前许下的一句诺言,台湾一名男子在爱妻病逝后,带着白色相框里的她走遍各地,拍下暖人心的照片,感动许多网友。(互联网)

这就是真爱。

生命中最深爱的那个人突然逝世后,有些人会陷入无止尽的悲恸,有些人却能因为一个承诺一个信念,从悲痛中汲取力量,完成许多人无法完成的事。

不少网民对台湾的“那个抗癌的幸福小女孩”施柏薇(薇薇)并不陌生。25岁的她,在婚后10天被发现罹患淋巴癌三期,当时已怀有五个月身孕的她,只得忍痛将胎儿引产。

薇薇接受了12次化疗,在网上全程记录了抗癌过程,收获了8万264名粉丝的心。不过最终依然败给病魔,在撑过一周年结婚纪念日后(2017年5月23日)撒手人寰,遗留给丈夫王孝文的最后九个字是:“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虽然这不是薇薇的第一段婚姻或第一个孩子,但这份刻骨铭心的“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真爱却让网民为之动容。就像乐观的薇薇在面簿上所说:

“你们知道真爱的几率吗?
网络上写着真爱的几率:285000/1
代表你要遇过这么多人才有可能找到真爱,但不代表你身边的他不是你的真爱,记得你的男人是你宠出来的,也是称赞出来的。磨合不是一哭二闹三上吊就叫对方容忍你,这迟早会火山爆发的。”

痛失爱妻的王孝文在薇薇离开的365天里,将深深的思念与爱化为文字,每天都在面簿上刊登一则名为《你离开的Day X》的帖文,并附上一张薇薇生前笑靥如花的照片。他也一边管理以妻子名字命名的“愛薇餐酒館”,一边履行自己对妻子生前许下的诺言。

20180517sbw.jpg
(那个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面簿)

爱是一辈子完成的承诺

原来,薇薇生前曾希望能有朝一日与丈夫一起去世界各地走走看看、感受一下人世间不一样的美好,丈夫王孝文当时也对她许下了诺言,答应会实现她的梦想。

如今,薇薇过世了,但王孝文一刻都不曾忘记这个誓言,于是他想出一个新颖的方式来履行自己对爱妻所作出的承诺:带上爱妻的照片游历各地美景,收集世界的精彩,以另类方式帮她圆梦。至今已经去了澎湖和日本等地旅行,今后还会去泰国、澳门、菲律宾、香港、韩国和芬兰等。

有些人,走着走着就走散了;又有些人,走着走着就走进照片里、走入心坎里。

20180507_PL_TW_Couple06.jpg

 

20180507_PL_TW_Couple07.jpg

 

20180507_PL_TW_Couple08.jpg

 

20180507_PL_TW_Couple11.jpg

眼看着第二年结婚纪念日即将来临,王孝文昨天(5月20日)在面簿上写道:

整整一年了,这位自称“爱你爱到你能呼吸的老公”依然以最简单直接的行动表达自己对亡妻的思念。从他追忆妻子生前的种种细节,以及用看似平淡的语气倾吐相思,可以让人感受到他对妻子那份刻骨铭心的爱,在触动心弦的同时,也让人为他深感痛惜。

20180525couple.jpg
(那个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面簿)

虽说时间是最有效的橡皮擦,能让人忘却伤痛,但也有例外。360多天来,王孝文对薇薇的爱不但没有消逝,反而越变越深,对她的思念也到了近乎抓狂的地步。从以下帖文就能看出他过去一年来的心路历程。

6月5日,《你离开的第2天》:

到现在只要想到你,就会快无法呼吸,刚刚坐在窗户旁喝酒,突然一只蛾在房间乱飞,后来停在我手上,怎么赶也赶不走,是否是你来找我?

9月10日,《你离开的第99天》:

你离开的99天让我觉得好久好久,可是回想起来这种痛彷彿是第一天的痛,痛的我好久好久....
这张照片是你第一张要求我放在桌面的照片,代表我们能爱的很久很久....
前几年的回顾,就像是昨天才经过的感觉,让我难受的好久好久....

1月5日,《你离开的第216天》:

老婆~ 在这时候我独自坐在店门口,望着天空下着雨,然后吐了一口烟,眼前的景色与烟浮现着你的脸孔,原来以前在看卡通或是电影时,天空会出现人的脸孔,是思念不在身边的亲人,我看着看着又开始眼眶泛泪了,你有感受到我的思念与爱吗?

5月16日,《你离开的第347天》:

“如果天堂还有一个位置,请帮我保留一个在你身边的....
如果能选择....
我还是会再次爱你”

这种日复一日将自己对亡妻的爱与思念定格为文字,让真情流露于字里行间的那份坚持不懈,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能做得到,唯有真爱的力量。王孝文在薇薇治疗期间一直不离不弃,不仅辞掉工作细心照顾她,还陪她一起剃光头,与她一起笑对痛苦,积极面对人生。

20180517剃光头.png
(那个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面簿)

无微不至的关爱,令薇薇倍感幸福。

2016年,施柏薇在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坦言,一直没办法释怀25岁就罹癌的事情,但身边有一位非常优秀的老公,帮她撑过痛苦的治疗过程。

“我是为了他活下去的!所有手术我老公没缺席过……他一直陪着我、抱着我,看我痛,他也掉眼泪,跟着觉得痛。”

很多网友被这份真情感动得一塌糊涂,除了羡慕薇薇能有如此疼爱她的老公,也有网友道出亲身经历,希望王先生能够早点振作起来。

对于他人的羡慕,薇薇却在面簿上解释说,其实她和丈夫两人“也是一直在磨合,不是像你们看到的不吵架每天甜蜜蜜,刚开始真的磨的蛮累的,没有安全感的很严重,因为他好,所以更让我防备心更强,而我也曾让他失望透顶,只因为贪玩所以没顾及到他的感受,我们也是磨磨磨,才会更适应对方……”

洋葱是不是很大颗?

不过,明明是去年的事,怎么近期又被炒了起来?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4月,桃园53岁的陈素玲带着已逝老公的人形立牌,与女儿相伴展开环岛旅游。当她来到澹水及八里游玩时,被店家告知说“对不起,我们小姐看久会怕”,立牌还瞬间被对方强行向后转,让她不禁叹说“你可以跟我说,我们可以走。”

20180522陈素玲.png
陈素玲带着已逝老公的人形立牌,与女儿相伴在台湾展开环岛旅行。(互联网)

王孝文看到这则新闻后感到很心痛,便在面簿上发贴文:“你们也许不懂挚爱离开身边的痛,但你们不能阻止我们想完成对挚爱的承诺......”

20180517爆废公社.jpg
《爆废公社》面簿

能有这样一往情深的丈夫帮忙圆梦,施柏薇这一生确实圆满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