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议员批空姐穿太性感 大叔一定没见过这家更火辣的

更新:
2017年12月22日 19:45
bikini
越捷航空的“机舱比基尼秀”让模特儿穿着布料极少的比基尼在狭窄的机舱走道上走起猫步。(谢静怡制图)

只见身材妙曼的美女各个穿着比基尼,敏感部位挂上一朵朵的花,在狭窄的机舱走道上走起猫步来。

搭飞机坐经济舱,可以是一件挺难受的事。

坐困在密封狭窄的机舱内,忍受着飞机上上下下的气压变化,前座肥佬把椅子大幅往后仰,只差没有把椅子当床;后座小孩第一次坐飞机很兴奋,不断敲打你的椅背;旁边那位中年大叔在机上忍着不大便,时不时就放个响屁臭屁。这种情景,曾经搭过飞机的你,应该不陌生吧?

“机舱比基尼秀”让乘客眼睛吃冰淇淋

越南有一家航空公司就知道大家搭飞机难受又无聊,搞了个“比基尼女郎秀”来娱乐一下,让乘客眼睛大吃冰淇淋。

只见身材妙曼的美女各个穿着内衣和内裤,敏感部位挂上一朵朵的花,在狭窄的机舱走道上走起猫步来。

是哪一家航空公司这么会玩啊?无他,就是那家以“比基尼女郎秀”搞出名堂的越南廉价航空越捷航空(VietJet Air)。越捷最近开通了大叻至曼谷的航线,比基尼女郎秀就在曼谷飞往大叻的航班上上演,因为大叻以花卉闻名,所以美女把花朵都挂在敏感部位。

从视频判断,乘客不管男女似乎都相当惊喜,不少人对这一幕感到很新鲜,纷纷拿起手机拍摄。据报道,网民已迫不及待要去坐越捷航班,还有顾客挺生气的,他们抱怨为何不是每趟越捷航班都有这样的表演?

越捷航空以性感比基尼博眼球

这家越南廉价航空公司在2011年刚成立的时候,就推出以性感比基尼空姐为主题的宣传照,虽然引起争议,却也成功博得媒体版面。2012年因为没有向官方申请批准,就在机舱内办了比基尼女郎跳舞秀,结果被罚了20万越南盾(1100新元)。2014年乘胜追击,再推出性感比基尼女郎日历,2018年的月历还是拿比基尼来玩,邀请知名模特儿换上火辣比基尼,以各种机组工作人员角色展现空姐有多亲切热情。

photo.jpg
越捷航空推出2018年全新比基尼月历。(互联网)
photo (2).jpg
越捷航空推出2018年全新比基尼月历。(互联网)

说到这里,你脑海里的越捷老板可能是一位色眼咪咪的中年大叔。不好意思,猜错了。老板是她,不是他。

越捷航空的创办人是47岁的阮氏芳邵。她在俄罗斯完成大学教育,在莫斯科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Plekhanov Russian University of Economics)攻读经济与金融学。

20171222_vietnammdmd.jpg
越南亿万女富豪,越捷航空执行长阮氏芳邵(中)与乘客同乐。(互联网)

据说啊,阮式芳邵在当时就已经展现出自己的才能,向香港、日本等地的商品运往至当时的苏联,让她在三年内存到100万美元(约134万新元)。阮氏芳邵回到越南后开始在金融、证卷等领域发展。2007年,她向越南政府申请成为越南首家私人廉价航空。这位越南女富豪今年的身价飙高至20亿美元(约27亿新元)。阮式芳邵并不担心公司形象与情色划上等号,还砸下百亿美元向美国买下100架737 MAX客机订单。

老板娘:大家开心,我们也会很开心

阮式芳邵说:“我不担心别人觉得我们的形象就是比基尼,只要大家开心,我们也会很开心。”

嗯,该说什么好呢?女人更懂得利用女人?女人更懂得用女性生理特征去诱惑消费者来购买商品?

说到底,这只是一种商业宣传噱头,顾客用钱买开心,商家赚钱开心,女模特儿领工资开心,只要游走在商业炒作与情色暧昧边缘,不进入情色交易的禁区,大家开心就好。而且,如果你以为,每趟越捷航班都能看到比基尼女郎,那你可能要失望了。因为大多数越捷航班的空姐,据说都穿着得体,只有特别航班或第一次开通的航线才可能有“加料”表演。都说了,比基尼只是商业噱头。

20171222_airasia.jpg
马来西亚两名国会议员日前点名马航、亚航和飞荧航空(Firefly)的空姐制服太短、太性感,容易让人起淫念。图为亚航的空姐。(海峡时报)

联想到前几天媒体报道说,马来西亚两名国会议员点名马航、亚航和飞荧航空(Firefly)的空姐制服太短、太性感,容易让人起淫念,红蚂蚁心想,这两位大叔肯定没有看过越捷航空的“比基尼秀”了。

大叔若控制不住下半身,怎能怪空姐制服?

巫统阿都拉末亚欣议员说,这种服饰根本不符合马国国情和伊斯兰教义,航空委会应该插手,制定空姐制服标准。阿都拉末亚欣说:"我看到他们(空姐)的制服都觉得受不了,乘客们尤其年轻人看了会有很多遐想。"另一名同党议员奥马德认同亚斯明的看法,指航空公司应更改制服的设计,"太太会担心我独自乘搭亚洲航空……这对我来说是个麻烦。"

呵呵,和越捷航空的比基尼秀相比,马航、亚航和飞荧航空的制服都算不了什么吧?大叔如果控制不住自己的下半身,应该怪自己的脑袋太容易受诱惑,怎么能怪空姐制服呢?还搬出自己的太太来强化说辞,这样也太扯了吧?

什么时候也搞个“机舱泳裤秀”吧

人类学家克劳德·列维一斯特劳斯(Claude Levi-Strauss)很早就指出:在人类社会中,有三种交换过程,分别为:信息、女人和商品。这样的实例在各种商业广告和宣传中确实可以得到佐证。

但随着男女日趋平等,红蚂蚁觉得,现代社会不只是消费女性与物化女性,男性同样也可以被物化成性感商品来宣传。某知名时尚品牌不就经常用男性胴体来宣传男性内裤?消费者无处安放的目光再怎么游荡,也都会被吸引到男人下半身的某个部位,这个“精库”也就成了商家们的“金库”。

所以说,越捷航空什么时候也去搞个“机舱泳裤秀”呢?你的客人不只有男人吧,也应该满足一下女性顾客群体感官上的欲望啊。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