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新加坡首个韩流女子组合”出道被狂骂 演变成网络霸凌

更新:
2017年12月08日 19:39
BEAUNITE
(视频截图)

这个团体名叫“BEAUNITE”(读“Beau Nite”),不要像红蚂蚁一样读成“做安娣”(Be-Auntie)。

最新消息:BEAUNITE在Instagram官方页面上道歉了。她们在今天傍晚发出的帖子表示,连日来感受到公众(特别是韩迷)强烈的反应,意识到了错误,她们不应该在准备不足的情况下,就发布质量低下的视频,视频中言辞也不当,以致给公众留下不良印象。

BEAUNITE也指责当初组织面试(audition)的公司没有在事情失控时施以援手,她们也离开了这家公司,并承诺会进行更刻苦和长时间的训练,成为更好的韩流模仿团体(Kpop cover group)。

所以啊,Beaunite并没有解散,看来是玩真的。韩迷们,就当她们少不经事考虑不周,放过她们吧。那些死亡威胁和恶毒言论,也请消停罢,不然小心警察来敲你家门哦。

 

Dear all, we are deeply sorry for the chaos caused.

A post shared by BEAUNITE (@beaunite) on

 


 

张爱玲说过,“成名要趁早”。一群本地女生显然深谙此道,不仅组成自称为“新加坡首个全女子韩流(K-pop)团体”,还通过各大社交媒体发布“出道视频”。视频一夜爆红,但也引来大量恶评,甚至演变成网络霸凌。

这个团体名叫“BEAUNITE”(读“Beau Nite”),不要像红蚂蚁一样读成“做安娣”(Be-Auntie),由13名13岁到17岁的新加坡女生组成。

她们在上传视频中称,12月3日是正式向公众介绍自己的日子,接下来会开始接受各种训练,并跳韩流舞蹈、制作音乐,自编舞蹈,甚至还将推出专属电视真人秀“BEAUNITE TV”。年纪轻轻的“BEAUNITE”,还很贴心地附上华语字幕,让红蚂蚁也能看得懂她们用韩语作开场白和结束语讲什么。

但看完勇气十足的女团自我介绍,让向来能言善道的红蚂蚁,也只能用四字形容:匪夷所思。

一夜成网红 是好还是坏

红蚂蚁做了一些搜索,“BEAUNITE”自向大众推介以来,四天内就完成了以下网红指标:

  • 吸引了数不清的新加坡网民观看视频,甚至在遭受网络攻击下删除官方视频后,由其他网友重新上传的版本,也有超过21万人次点击;
  • “出道”视频成为Youtube本地Trending榜第二名;
  • “#beaunite”标签上了本地推特的热搜榜和话题榜;
  • 面簿、Instagram、推特等社交页面一应俱全(连粉丝页面也有了);
  • 有了大量黑粉和少数粉丝;

毫不夸张地说,“BEAUNITE”拥有了许多渴望成名少女们梦寐以求的关注度,但正正缺少的就是实力与作品。

但“BEAUNITE”为何能在没有任何作品的情况下,引起大量本地网民,尤其是年轻群体的关注?

说得好听点的,这群女生很接地气,意思就是她们和正隔着屏幕读文章看视频的你我他没什么两样。说句难听的,“BEAUNITE”有些平庸,除了超越你我他的勇气,并没有韩流明星必备的才华、颜值、时尚品味,甚至连韩语也没有完全掌握,视频中大部分介绍,是用英语完成的。

现在仍不清楚“BEAUNITE出道”究竟是一场恶搞,还是认真有志在本地娱乐界闯出一番名堂,但在相当多哈韩的年轻国人眼中,这群连姓甚名谁来自什么学校都未知的素人,没有接受过任何正规训练,一出来就打着“韩流团体”的旗号,简直玷污了他们心中神圣的韩流地位,也影响了新加坡人的国际形象。

据了解,一般韩国歌手,无论实力高低,都要在出道前接受短则数载长则十年以上的严苛训练,历经层层选拔之后才能真正进入娱乐圈。就算是前韩国组合Skarf,团内的两名新加坡籍成员,在通过选秀比赛选拔后,也是历经了两年的练习生生涯,并学习韩语后,才在2012年正式出道。

而这群名不经传其貌不扬的新加坡少女,贸贸然就自称“韩流团体正式出道”,显然惹火了尊敬韩国偶像出道前辛勤付出的本地年轻群体,而这群正在放假的年青人绝不好惹,恶意评论、对长相、身材、打扮、妆容上的人身攻击、甚至还有Youtube博主制作视频,用脏话辱骂“BEAUNITE”。Hardware Zone、Reddit新加坡版等论坛也有大量网民讨论,内容以负面为主。

20171207insgone.JPG
(BEAUNITE的Instagram页面截图)

一连串攻击后,“BEAUNITE”被迫清空其Instagram页面所有内容。只可惜辱骂和嘲笑并未因此而停止。

年轻偶像发文鼓励

由于涉及到大量恶意的情绪发泄,红蚂蚁决定不贴出任何有关言论。但在评论中,还是有一些善意的鼓励。

1.JPG

有人说,年轻时就要勇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啊。也有人批评冷嘲热讽的网民,一方面怨本地缺乏人才,又对有抱负的有志之士过于挑剔。

2.JPG

本地歌手向洋也在推特发文鼓励“BEAUNITE”,不要管别人,自己要不断尝试,屡败屡战,终会成功。向洋去年在中国《中国新歌声》一举夺亚而爆红之前,已经在本地歌坛耕耘了好几年。

BEAUNITE-NATHAN-HARTONO.jpg
(向洋推特)

不知道“BEAUNITE”的小女生们有没有看到向洋的鼓励。在这个年代,丑可以成名、特立独行可以成为网红、甚至连平庸也可以是一种才能。但要让人闭嘴,最好的方法,还是拿出好作品,展现才华。有了话题性和关注度,接下来看的就是“BEAUNITE”的实力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