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街大家不陌生 遍地斑马线的“步行村”见过没?

更新:
2017年12月06日 14:21
zebra crossing
三四百米长的路上,斑马线倒有七八道。(互联网)

为保障村民安全,同时提醒开车的司机尽量小心放慢行驶,村委会于是请人来画斑马线。不料,画着画着,竟画错了!更头疼的是,画错的印记也没有妥善处理掉。

中国江苏果真是交通人才辈出。

上周一(11月27日),28岁的江苏连云港人小蔡嫌每天坐巴士下班经过的十字路口经常塞车,于是自带带着标尺以及专业的反光涂料将路面上原先“左转+调头”箭头的标示,改成“左转+调头+直行”的三箭头标示。

20171201_road.jpg

小蔡后来被巡逻的警察发现,被行政处罚1000元人民币。

相隔一星期,本周二(4日),江苏常州天宁区复兴村被当地居民爆出“满地画满斑马线,其中一条较长的道路上,竟画了十几条斑马线!村口有四五条斑马线,一右拐,也就三四百米长的路上,竟也有有三四道斑马线!”

用当地居民的话简言之:“简直一到村口就‘晕菜’”、“这让老司机怎么开车?”

上载到微博上的组图和一个带旁述文字的视频,一下子就在网上热转,成了昨天微博上的热搜视频,网友简直笑到飙泪。

难道这又是有才的路人动手画来疏导交通?

据江苏媒体报道,当地记者在看到视频后找到了复兴村村民委员会的一名相关负责人。不愿透露姓名的对方坦言,村里因为居民多,而且又以老人居多,再加上进出的车辆也很多,不时会发生交通事故,所以他们决定在村里的道路上画上斑马线,来确保村民的安全。

该负责人也补充说,除了保障村民安全,斑马线也能提醒开车的司机尽量小心放慢行驶。于是就请人来画斑马线。

不料,画着画着,竟画错了!更头疼的是,画错的印记也没有妥善处理掉。村委会已经多次联系画线公司,让他们将斑马线重新清理。据悉,当地的交警部门也将会到村里进行技术指导。

究竟画错的情况有多糟呢?来看以下的组图就一目了然了。

20171205_road6.PNG
江苏常州天宁区复兴村路口斑马线纵横交错,有多达五道斑马线。行人安全了,司机却苦不堪言。(互联网)
20171205_road8.PNG
村前一条大约三四百米长的柏油路上,就出现七八道斑马线。(互联网)
20171205_road5.PNG
另一个十字路口赫然出现多组斑马线,有的清晰有的模糊。(互联网)
20171205_road7.PNG
村里三四百米长的道路上,也画了无数道斑马线。(互联网)

这是叫人要小心行驶还是让人不要行驶呢?网民看到上述几张照片,直接就放弃了,还大赞这个村才是真正的“步行村”。

20171205_comment3.PNG

20171205_comment5.PNG

20171205_comment.PNG

也有网民质疑,画斑马线究竟是村民提出的要求还是村委自告奋勇的呢?

20171205_comment2.PNG

20171205_comment7.PNG

20171205_comment6.PNG

上星期实力被网友十分看好的小蔡在修改箭头标示时,不但使用的工具专业、徒手画直线的功力更是令人折服,帮他在网上圈了一大群粉丝,也让网友对他念念不忘。就连红蚂蚁看了都想提议交通大队珍惜人才,给他发一张长期饭票。中国网民对他的认可更是直接化为行动,上网呼唤他出马拯救“步行村”。

20171205_comment4.PNG

其实,村委会不妨考虑考虑,协商好后直接找小蔡哥来“拯救步行村”,这个艰巨的任务对他来说,很可能就是小菜一碟。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