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嫌回家路堵,索性自带油漆改标线

更新:
2017年12月01日 15:26
路标
(谢静怡制图)

他嫌每天坐巴士下班经过的十字路口常塞车,于是自己带上工具,动手把当地交警划定的交通标线改了。

作为驾车(通勤)一族,有没有遇到过交通标线(road marking)不合理,导致天天上下班塞在车龙中?明明可以掉头的地方却不允许掉头,被迫多走冤枉路浪费油钱和时间?

相信不少司机和红蚂蚁一样,不时气得有自己重新改标线的冲动,但想到之后的罚单和潜在的法律制裁,还是想想算了。

我们只敢想象却不敢行动的事情,一位勇敢的大哥在中国做到了!他嫌每天坐巴士下班经过的十字路口经常塞车,于是在本月27日,自己动手把当地交警划定的交通标线改了。

视频中的蔡姓男子,今年28岁,是江苏连云港人。他说,每天下班回家,发现路口直行车道太堵了,而左转弯的车子很少,道路又宽,“我就想再增加一个直行箭头,多拓一个车道,这样就可以加快直行的速度了。”

说做就做,小蔡带着标尺以及专业的反光涂料,来到现场涂改了标线。原先“左转+调头”箭头的标示,变成了“左转+调头+直行”的三箭头标示。

20171201_painting.jpg
(谢静怡制图)

中国还真的是“江山代有人才出”,红蚂蚁实在佩服。年纪轻轻就会观察交通,发现问题,还知道用反光涂料,自带工具,划出了像模像样的箭头,人才!

可惜小蔡被巡逻的警察发现,并且因私自改变交通标线的违法行为被行政处罚1000元人民币。最后交警还得调来工人,用深色涂料重新刷了一遍,遮盖住小蔡画出来的标线,恢复原样。

中国男生有才华,本地网民也不甘示弱,将实际生活和政治智慧作了相当有趣的结合,请看:

“陈振声最近说过,‘我们可以是作出改变的媒介,而不是等着系统去改变它……选择是我们自己的。’”(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上周谈教育制度的改变时说的原话)

“我们应该很适应它的啊,我们的选区划分也是常常在变叻……”

个中奥妙,各自体会。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