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帮纳吉洗黑钱,成一马案重点调查对象?假的!

更新:
2018年12月05日 13:44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帮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洗黑钱成一马1MDB案重点调查对象?假的!
图为我国总理李显龙2013年时与马来西亚时任首相纳吉(右)的合影。(李显龙面簿)

假新闻容易炒。

长堤两岸一则假新闻本周在网络流传,抢尽眼球。新加坡驻马来西亚最高专员署昨晚澄清,指有关李显龙总理成一马公司(1MDB)弊案的重点调查对象的文章为假新闻。

马来西亚社交新闻网站“The Coverage”昨天发表了一篇未署名文章,指该国前首相纳吉在任时和新加坡签署数项不平等协议,以换取新加坡的银行协助一马公司洗净数以亿万计的黑钱。

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昨晚引述我国驻马来西亚最高专员公署的文告称,

“针对‘The Coverage’2018年11月7日名为《突发新闻:新加坡的李显龙成为一马案主要调查对象——纳吉为换取洗黑钱协助,与显龙签订数项不平等协议》的文章……新加坡驻马来西亚最高专员署严正声明,这篇文章为假新闻并且明显具有诽谤性。”

揭露一马案相关丑闻的网站“砂拉越报告”(Sarawak Report)今天下午(8日)也在面簿发文指责“The Coverage”的文章子虚乌有。

“‘The Coverage’在文中声称,砂拉越报告的主编在接受马国媒体的某次采访中,宣称‘新加坡’是某项‘一马案调查’的下一个目标。砂拉越报告没有接受过任何类似的访问,也未曾写过这个课题。而且,这篇文章含义不清,指向不明。砂拉越报告否认发表过相关言论,希望该机构(The Coverage)修正这番没有根据的陈述。”


“The Coverage”在文末列出消息来源为“Straights Review”,点击相关链接,红蚂蚁看到的是时政新闻网站“States Times Review”(STR)在本月5日发布的一篇内容高度雷同的文章,相信是有关假消息的散播源头。

更多详情红蚂蚁不再叙述,不然也成为传播假新闻的帮凶。

“The Coverage”的报道昨天发布后,内容刺激,当地《中国报》等媒体迅速转载。红蚂蚁今天再看,相关假新闻已被撤下。新马两岸的主流媒体,更多的是刊登我国官方澄清的报道。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帮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洗黑钱成一马1MDB案重点调查对象?假的!
(马来西亚中国报网页截图)

当今信息爆炸的年代,做真新闻难,炒假新闻容易。劲爆内容加耸动标题,网上虚假消息无日不有,让读者分不出真假。

各位,要带眼读新闻hor。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