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ofo将退出新加坡市场 公司澄清:没这回事儿!

更新:
2018年07月30日 20:13
(联合早报)

又是假新闻!

眼看oBike才刚撤出本地市场,ofo难道也准备步其后尘了?ofo公司负责人称:没这回事儿。

昨日,网民Edgar Li Guanhua在“Love Cycling SG”的面簿群组内写道:“听朋友说,ofo将退出本地市场。”他还称,朋友已经给他看过邮件,最重要的是,他们(ofo)能够全额退款。

fb1.png

fb3.png

可信度有多高?有网民就相信这消息只是一些人的揣测。

网友Wilkie Ong Keng Soon认为,ofo退出的可能性不大,然后还把Mobike拖下水。他称:“应该是Mobike,如今他们的车子越来越难找,ofo不大可能会退出。”

fb2.png

然而,也有网友指出,ofo已经结束美国的部分业务,因此退出新加坡也不是没可能:

fb4.png

还有一部分网友甚至幸灾乐祸,终于能还我一片干净的新加坡:

已经被oBike捆绑住押金的红蚂蚁犹如惊弓之鸟,深怕自己在ofo的押金也拿不回来,连忙询问了ofo的负责人。

该负责人表示:“我们并没有准备要退出新加坡市场,相反地,新加坡是我们很看重的一个海外市场,我们刚为旗下8万台脚踏车向陆路交通管理局提交营运执照申请。”

接二连三地吹响撤退“集结号”

据《联合早报》报道,根据不完全统计,自6月以来,印度、以色列、中东、澳洲、德国、美国都传出ofo开始撤出或暂停部分城市运营的消息。有业内人士就分析,接下来这份名单可能还将加长。

本月10日,ofo就宣布将逐步关停在澳大利亚业务;五天后,ofo又宣布将在几周内退出德国业务;19日,又有媒体报道称ofo将裁减美国的绝大多数员工,其北美业务负责人已经在几周前离职。究竟这些报道有多大的可靠性?红蚂蚁也不敢打包票,毕竟这个月初ofo还将美国定为“深耕的重点市场”。

上个月底,oBike因为资金问题而退出新加坡市场,目前已进入清盘阶段。他们在本地的债务金额超过了928万元。共享脚踏车接二连三在多个国家吹响撤退“集结号”,葫芦里卖什么药呢?ofo在本地还能够生存多久?继续观察吧。

红蚂蚁只想说,感谢共享经济为社会提供了便利,但在撤退时请务必记得把用户的押金留下,谢谢。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