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慢速电动踏板车吓到也要罚款 这是哪门道理?

更新:
2019年09月13日 15:57
电动踏板车上路
新加坡近期使用电动踏板车的人越来越多,有的甚至开上马路或横过马路。(海峡时报)

做人要公平。

平叔这世人最注意公平不公平这种问题,不信你问我阿母——如果你可以叫到她上来。

我阿母以前常常跟我们亲戚跟邻居讲,阿平自小就非常重视这点,她去跟我问过命,阿娘(我也不记得是哪一个庙了)很确定地跟她说,我前世是做法官的,所以这世人会有这种性格。不过我到我阿母走了都没有问过她,做法官为什么我这世人最后会生活在芽笼吃头路,最好的交通工具就是电动踏板车。

讲这些当然不是迷信,在红蚂蚁这里讲话要很正经的,不会鼓励迷信对不对,我也不相信我真的以前做过法官啦——不然就是在阎罗王看起来我不够公平,所以没有给我过关,才要在芽笼赚吃——不过现在看到不公平的事,不管跟自己有没有关系,有时真的会非常不爽,就要出来讲道理。

我读书不多是没有错啦,但是我以前交过一个大学生女朋友,跟她学到很多道理。她最厉害就是跟我说我其实很聪明,道理这种事,不是一定读大学才会懂,才会讲,很多道理是天生的,在每个人的心里,大家都明白,问题就是敢不敢讲出来而已。

分手到现在她变成一个阿婆了,这句话我都没有忘记。

昨天(12日)看报纸就是有一条新闻令伯(小弟)觉得非常不公平。

有一个人骑电动踏板车回家,速度只有10公里(编按:每小时),在可以骑的地方骑——这些都是法官说的。

20190913-walkway.jpg
妇女过了马路后走上公共走道时被电动踏板车吓到而跌倒。(受访者提供)

结果一个女人走出来自己吓了一跳,跌倒撞破头。

20190913-30 stitches.jpg
(上图)妇女被电动踏板车惊吓而跌倒后摔破头,须开头壳清淤血,头颅打上30钉。(下图)时隔一年半仍然留下凹痕。(联合早报)

那个骑士根本没有撞到她,她自己吓到跌倒,结果骑士被告,控方还要求判他坐牢,不过法官觉得他有及时刹车,帮助那个女人,而且根本没有违规,所以判他罚款3500元。

令伯(小弟)的意思是,那个女人吓到跌倒跟这个骑士有什么关系?着惊(被吓到)的代志(事情)每天都有。一个阿婆在冷冷清清的楼下看见一个大汉走过来也会着惊,控方知道吗?要不要控告那个大汉?假设说有一个女人晚上回家,看见一个外劳走出来,吓到跌下楼梯死掉,是不是要外劳赔命?

20190913-Void Deck.jpg
一个阿婆在冷冷清清的政府组屋楼下看见一个大汉走过来,也许会着惊,(互联网)

报纸访问的律师也说,这种事情很罕见。我们在芽笼生活也是认识律师的,令伯(小弟)昨天就问了一个做律师的朋友,他说根本是因为那个男人没有请律师,又自己认罪,所以就倒霉了。

20190913-PMD rider.jpg
骑士谭志文被判罚款3500元。(档案照)

如果法官真的判他坐牢,那真的是冤枉有没有。

最近政府整天针对骑电动踏板车的人,现在还要控告人家坐牢,令伯(小弟)想问是不是很不公平?我们朋友在说是欺负我们穷人,那你来讲是不是?如果汽车撞死人,撞伤人,控方也会每一个case都要求判坐牢,法官敢敢判坐牢,令伯(小弟)就说是公平。

每一种交通工具都会出事对不对?那为什么汽车撞死人就不必坐牢,这个case根本连kiss到都没有就有事,平叔真的希望,法律不是像别人讲的那样,会特别针对某一些人玩,还是要特别保护某一些人?你如果是法官你告诉我们,我们没有读书真的不懂。

要是吓到人也会被控告,那我问你,如果一个人很胆小,他身边的人是不是很危险?令伯(小弟)跟你讲,令伯(小弟)看到枪就会昏,要是警察经过我身边,最好把枪盖起来,不然令伯(小弟)不小心看到昏倒或者心脏病发,控方麻烦你要告那个警察去坐牢。法律要公平,有没有?!

以前有人跟令伯(小弟)讲,电动踏板车是很环保的,假如大家都用,不要驾车,就不用花那么多钱开马路,好像说政府也支持这样,鼓励人家用这种环保的交通工具。不过现在看这种情形,算是变脸,因为很多人complain,那些人不了解政府的心意对不对,政府要大家不驾车不是更好,没有人会给汽车撞死撞伤。

唉,有一句话人家讲,什么两个口(编按:官字两个口),就是讲我们这种下面的人根本没有power,不过平叔活这样老,根据经验,还是相信法律是会保护每一个人的,只是刚刚好那个人衰肖,有空记得来芽笼拜拜。

那个律师朋友讲,以后遇到这种事要记得请律师,就不一定会随便他们怎样做,我都不好意思问那个朋友:请你的话有没有打折扣,不然二十三巷请你吃煮炒当做律师费,得唔得?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