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公平!踏板车政策大转弯,花钱买的人成冤大头

更新:
2019年08月07日 17:53
在芽笼一带,有位大叔将电动踏板车开上马路。PMD不能驶上马路,但偏偏还是有人以身试法.(海峡时报)
在芽笼一带,有位大叔将电动踏板车开上马路。PMD不能驶上马路,但偏偏还是有人以身试法.(海峡时报)

buay song!

做人要公平。

平叔在芽笼走江湖二十几年讲究最多的就是公平这件事,所以到现在没有乔不平讲不拢的是非。公平在我们芽笼有一个福建话叫“巴督”(编按:是马来语 patut,意思是照理应该如何如何),那些打打杀杀的新闻你不要相信,因为突然间发生,没有找巴督的人来讲巴督,bo bian啦(没办法就发生了啦)。

但是现在有一件事平叔觉得很不巴督。

20190807 unfair gif.png

红蚂蚁写到那个踏板车的事,本来说好可以用到明年底,现在忽然间少了半年,很多朋友都buay song(不爽)。因为本来没有的,很多人骑脚踏车,但是脚踏车,老实讲,年纪大了脚没有力会比较艰苦。令伯(小弟)现在才知道,原来是前年才开放合法,其实芽笼早就有脚踏车加装摩多了啦。

20190807 PMD geylang ST.jpg
(海峡时报)

令伯(小弟)以前也是骑脚踏车,后来看见人家骑踏板车比较快,就去买,后来平婶也要,就买了两台,都要算千的。现在你来新的规定,令伯(小弟)真的不爽。

做人要公平。安怎不爽我跟你讲。你前年开放讲合法,今年就讲电池会起火不可以,我们百姓都是辛苦钱去买的,你这样 ke belakang pusing(U转)也没有问过我们,也没有补偿我们,广东人说条气唔顺是当然的嘛。

跟你讲,令伯(小弟)看电视新闻那些人在讲要禁止踏板车,讲到好像很生气,他们根本就没有骑过也没有被撞过,我们大多数人骑的时候都是很小心的,有些飞车的死小孩那是bo bian 自己找死,汽车飞车撞死人也很多啊,为什么不禁汽车?

20190807 PMD on road FB.jpg
电动踏板车在路上横行。(取自面簿)

将心比心!如果禁止汽车上路,拥车族肯定也气炸

有的人讲我们可以走路啊,走路对健康好。#@?$++¥%#*@ 红蚂蚁不可以讲粗话,不过我可以很斯文跟你讲,就是你叫那些驾车的人都搭巴士,令伯(小弟)明天就开始走路从一巷走到四十巷!

你明白我的意思吗?就是说我买了这个东西,不是走私犯法来的,结果你自己 ke belakang pusing 害我浪费钱,还要讲风凉话!

如果今天我做政府,说汽车不环保又危险,所有汽车从2021年开始不能用了,全部人坐公共交通工具,我政府要花十亿元加强公共交通工具,请你们配合,至于你买汽车多少钱是你的事!如果你们议员都举手赞成,我就甘愿丢掉踏板车,现在就丢掉!

新加坡几万个人买踏板车不是为了好玩,芽笼这种地方也不好骑,所以都要很小心,买的人因为不是有钱人,所以国会 ke belakang pusing 可以不管我们的感受是不是?

20190807 PMD void deck fire SM.jpg
在组屋走廊充电的PMD起火。(新明日报)

我也是有看到起火爆炸那些新闻,应该禁止乱乱改装。令伯(小弟)不明白,进口的时候政府没有检查过的咩?电池、电线、引擎,我以为新加坡进口的东西都有检查?有检查应该没问题的嘛,好像说电池不tahan 充电的就挡住不可以进来,对不对?原来没有检查啊!呵呵,这样做工也可以啊?

平叔没有读书,不过知道做人要公平。做政府也是要巴督,这个要求不过分嘛!

20190807 unfair 2.gif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