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拍抖音拿麻将牌"八万"买车 情侣惨遭围殴(真相竟然是……)

更新:
2018年10月09日 18:09
Use mahjong to pay for car
相传中国一对情侣为拍抖音用三个“八万”麻将牌去买车,被车行售货员群殴的现场。(视频截图)

暴力不能解决问题,但能解决有问题的人。

过去几天,网上流传着一段很火的视频。事情发生在中国,一对情侣踏入广东省中山市一家4S马自达经销商店内,说要以现金买车。

一名销售员热情的招待,费尽唇舌讲解了半天后,情侣却步步进逼,像菜市场杀价那样要求降价出售。逼得销售员亲自请示店经理,许了个最优惠的价格。结果拍板以24万人民币(约4.8万新元)成交后,男生却掏出了3个“八万”的麻将牌,说这是24万。

整人反被围殴

销售人员瞬间暴气,你玩我是吧?跟你耗了一上午,还请示上级给了最优惠的价格,结果从头到尾都是在整人?整人男子辩称说他要拍摄“抖音”(Tik Tok)短片,然而愤怒的销售员根本懒得听他解释,店里一群人围了上来把男子痛打了一顿。

说实在的,整人反倒被围殴,这个结局还真是有那么点……疗愈。

网民纷纷喷笑“服务业不是好惹的角色”、“这影片引起强烈舒适感”、“别光逮着男的打啊,男女平等啊”、“抖音,记录美好生活”。

当然,整人男子的行为有非常严重的道德问题。对销售员来说,时间就是金钱,男子的行为实质上造成了人家的损失。

耗了一个早上跟你解说,讲到口都干了。帮忙争取优惠说不定还被店经理海削了一顿“降价求售根本是销售员不会卖”、“他说降价就降价?你他养的还我养的啊”。没成交就算了,但从一开始就是刻意浪费他人资源,根本是欠扁到了极点。

行为欠扁但未触碰法律底线

整人男子虽然行为欠扁,但所作所为似乎还没碰触到“法律”这条底线。要告他吗?那要告哪条?诈欺?人家可没有从你这骗走任何钱财啊!骗走时间?那你的时间要怎样量化?一小时值多少钱?一般客户进来问却没买车的,算不算骗了时间?

相对而言,“动手打人” 就明显构成违法事由。根据新加坡法令,依伤害严重程度而定,可处以一年以下有期徒刑、罚款1000新元以下或两者兼施。这还是刑事诉讼而已,被害者也可依受伤事实提起民事求偿,要求医疗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等。所谓的忍耐一分钟,提早领年终。

暴力不能解决问题,但能解决有问题的人

那在本地遇到这种搞不清状况的人时该怎么办呢?

好像真的不能怎么办,毕竟法律条文白纸黑字搁在那儿,别说人家没犯法,就算今天他先犯法,你出手打人,一样也得受法律制裁。于是销售员遇到欠扁整人的客户,就只能吞下去啰,搞不好店经理还会要你客客气气把人请出去,这也算是法治社会中的小小遗憾吧?毕竟老师从小就有教导:暴力,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但是,中国人倒是证明了,虽然暴力不能解决问题,但是能解决有问题的人。再强调一次,看这家伙被揍,是真的挺疗愈的。

神转折,真相竟然是……

截稿时,事情出现了意料之外的转折。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中山市警方6日下午在微博上发通告澄清,上述视频的拍摄地并非在中山,相关情况还有待进一步核实。

zhong shan police statement.jpg


同天晚上,事发地点武汉市江汉区警方也发布了回应说,视频里的那对男女其实是一对母子。

10月3日下午1时许,母子俩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车展现场某车辆经销商的展位,办理订金退还手续时,因付款方式和还款时间无法达成一致,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并引起肢体冲突。警方后来介入将双方带到警局接受调查,在双方自愿的情况下最终达致调解。

wuhan police statement.jpg

也就是说,网上热传的拿3张“八万”麻将牌来购车被群殴的剧情与视频的实际内容完全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码事,只不过在有心人的促成下,变成大家今天所看到的移花接木“看图作文”。

“抖音”愈来愈受欢迎的当儿,也有越来越多人采用一些低俗手段来吸粉然后发财,导致“抖音”也难逃被“黑”被恶搞的命运。

最欠扁的,其实不是那名男子,而是骗走我们时间的假新闻。什么时候看到假新闻“被围殴”,应该也会是一件很惬意,双倍疗愈的事情吧。

(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