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的“纳吉愚蠢论”很搞笑

更新:
2018年09月04日 13:28
Najib and Mahathir
说纳吉(左)愚蠢,老马难道自己就英明?(曾庆祥制图)

清醒的人还是有的。

成王败寇啊,说别人愚蠢,老马自己就英明?

如果高铁愚蠢,泛亚铁路不是更加愚蠢?工程更浩大经费更庞大。高铁是泛亚铁路的一小段,连接的是两个繁荣城市。

pan asia railway.jpg
 泛亚铁路规划路线。(联合早报)

如果东铁愚蠢,横跨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印马大桥不愚蠢?这也是二十几年前老马的建议,把两个还相当落后地区连接起来,完全不符合经济效益,老马精明吗?

怎么今天他变得如此精打细算?

非也。

半岛的东海岸比较落后,搞好基建可以带动经济发展同时增加人口流量,这是中国已经在发生的现像。纳吉政府看到契机,老马害怕人口生态产生变化。这才是他真正的顾虑,国家债务只是借口。

做生意都懂一个道理,有商机必须举债发展,只要是业务做开来,负债和利息不是问题,但是经营不当就得面对现实。国家也一样,举债搞基建推动经济同时为人民谋福祉,前提是资金必须正确利用,否则国家会破产。

老马前个任期建南北大道,政府负债25年,但是国家人民受惠。

林吉祥.jpg
林吉祥。(互联网)

当时老马把大道工程给一家濒临破产公司联合工程 United Engineering ,林吉祥批评,后来在“茅草行动中”被捕。这就是马哈迪。

他反对高铁东铁,其实离不开意识形态作祟,但是他的团队不会让他为所欲为的,毕竟清醒的人还是有的。

老马对国产车执迷不悟。二十几年前台湾就有生产汽车叫飞羚,后来倒闭了。比起马来西亚,台湾有更加高级的科技水平,可见老马还活在过去。

每个国家都得按照自己的条件和资源发展经济,这是无法以个人的意愿为依归的。

全球化竞争激烈淘汰率惨不忍睹,老人家应该张大双眼认清这个大时代。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