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方选举将近 大热门台北市长柯文哲被“抹黑”

更新:
2018年04月04日 17:21
taipei mayor
台北市长柯文哲(互联网)

其实比较像是被“抹红”。

随着年底逐渐逼近,台湾开始进入了选举的氛围。最明显的征兆,便是针对政治人物的舆论攻击不断升温。而目前的攻势,火力似乎都集中在一个人身上——现任台北市长柯文哲。

第一波上是由所谓资深媒体人、名嘴发动的攻击,大致上是骂柯文哲多方讨好、两面三刀。不仅对绿营抛媚眼,也对蓝营态度暧昧,甚至还讲出”两岸一家亲”这种话,似有“投共”嫌疑,并质疑柯文哲心中没有”台湾价值”,何以适任市长大位?

再来便是绿营大老——吕秀莲粉墨登场。这个名字有点耳熟,但许多新加坡朋友应该都忘了对吧?吕秀莲退出政坛一线已久,但过去曾以陈水扁副手的身分担任台湾副总统长达八年,在党中是元老中的元老是也。

lvxiulian.jpg
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互联网)

这种“祖母绿”等级的老臣出场,公开呼吁民进党不该再度”礼让”柯文哲,应推出候选人参选台北市长的一级战区,还神神秘秘地表示,她手中握有一份柯文哲的资料,等到关键时刻才会公布,若是公布”一定会让支持柯的人感到惭愧”。

对此柯文哲冷回了一句话”不要故弄玄虚”。

吕秀莲磨刀霍霍 欲“一刀毙命”抹红柯文哲

过了一周,吕秀莲大概是按耐不住了,这份所谓一刀毙命的机密资料便被公诸于世。

吕秀莲表示,四年前她曾和尚未担任台北市长的柯文哲吃饭,在饭局当中,柯文哲透露自己曾在胡锦涛的文胆(高阶政治人物的重要幕僚)安排下,到延安参观毛泽东故居。一场饭局下来,有三分之二时间都是柯文哲在讲他在中国大陆很风光得意。

喔。所以呢?然后呢?人家有对共产党宣誓效忠吗?有跟我们的活宝炳忠哥一样发展“间谍组织”吗?

原来祖母绿所谓的一刀毙命,就是影射柯文哲是共产党啊。这不就是一个阿伯,吹嘘一下自己去过中国大陆玩而已吗?这样就是共产党?两岸开放那么久了,台湾那么多人去过中国大陆,所以这些人全都是共产党?

kewenzhe-chenfangming.jpg
吕秀莲爆料称,柯文哲曾接受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的“文胆”招待,到延安参观毛泽东故居。台湾作家陈芳明(右)为柯文哲(左)打抱不平,在面簿上贴出两人2013年在延安的合照说,自己和柯文哲当时是应时任监察委员黄煌雄的邀请,一起到北京参加蒋渭水研讨会。陈芳明反指吕秀莲的爆料“非常没有格调”。(互联网)

说到底,不就是因为柯文哲当上市长后,没有”感激民进党礼让的大恩大德”、没打算当民进党的附庸,所以民进党把柯文哲当作是不知好歹的叛徒,想要拉他下来好安插自己人当市长。而柯文哲也在3月27日否认曾接受“文胆”招待,显然民进党阵营也拿不出相关证据,于是本次网民普遍认定又是一次民进党的恶意抹黑事件。

民进党骂人的一贯方法,就是骂别人是国民党。反正跟我意见不同的人,一定是国民党,不然就是国民党派来的。柯文哲不是国民党?那他一定是共产党!刚好他讲过”两岸一家亲”,又炫耀他去中国大陆玩得很开心,这证明了他是共产党派来的内奸,嗯没错!一定是这样。

台湾政坛糜烂  只有蓝绿没有是非  

台湾政坛今天会如此糜烂,便是这种”只有蓝绿没有是非”的态度。柯文哲是不是一个合格的市长、是不是适合连任的市长,重点绝对不是他是否亲绿、是不是偏蓝、是不是投共,而是他能不能好好的处理政事、为市民谋取福利。然而民进党只会揪着柯文哲的意识型态猛打,骂他没有立场、有“通匪”嫌疑,深绿铁票可能会听得很爽,但决胜关键的中间选民眼睛可是雪亮雪亮的。

其实左右逢源、多方讨好,也不代表柯文哲是没有立场的人。他的立场很简单——要当选连任。所以他肯放下身段与他痛恨的国民党合作、可以和民进党对立、可以讲出两岸一家亲这种暧昧不明的话。这样的人其实更能”把事做好”,因为他代表的不是民进党的利益,而是市政府的利益、台北市民的利益。也因为柯文哲在市政上有显著的政绩,目前民调领先群雄,因此柯阵营对铺天盖地而来的攻击也没有多大反应,只要稳稳的、不出乱子便能保持优势。

某种程度上,民进党还比较像共产党。总是在检视别人的思想纯度,一旦不合格便批斗、进行思想斗争,只差没下放劳改了。民进党想抢下台北市这块肥肉,就加油一点好吗?只会在那边喊喊台独、骂人是共产党,是没人会买单的。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