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国民党一样烂 蔡英文信用尽失

更新:
2018年01月12日 12:50
Taiwan President Lies
这种嘴脸,是不是很熟悉呢?没错,就跟当年的国民党一模一样。(互联网)

国民党是贪狼,民进党是恶虎。

1月10日,劳动基准法修正案在立法院再度开战。民进党以绝对优势的席次辗压所有反对意见,通过修法三读。新版劳基法将赋予雇主更多权限要求劳工加班,被认为是极利资方而不利劳方的版本。

台湾职场环境和新加坡不同

或许新加坡的朋友们想问,加更多班就有更多钱拿,为什么不好呢?

问题是台湾的职场环境,和新加坡截然不同。

新加坡地方小,政府效率快,一有劳资纠纷人力部便可迅速介入。该罚的罚,该调解就调解;台湾不仅地方大,行政单位效能差,劳检员人数严重不足,没有能量监督资方。对雇主违法要求加班的开罚金额又小,缺乏吓阻力。台湾又长期面临经济不振的状态,企业利润低,许多老板便歪脑筋动到员工头上,苛扣薪水、超时工作、不给加班费都是家常便饭。

就拿笔者身边的例子来说吧,我有个同学在某大报社任职。有一天主管告诉他:“我们这个月人手不足喔,你假少放一点吧,之后会补给你的”。

身为菜鸟的他当然不敢说不,那个月他只放了一天假。下个月主管又告诉他:“你要补假喔?这样我们排班困难啦。你放心吧之后一定让你补假,就先积着吧!”假就这样积着积着就没了。

又,另一位在公关公司任职的朋友,表订六点下班,却时常加班到十点以后。他抱怨工作辛苦还没有加班费,主管知道后便暴怒说:“我们工作是责任制!本来就没有加班费!不爽不要做啊!”

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居然还通过亲资方的修正案,等于老板可以要你加更多的班,然后可能你拿不到加班费,说好让你补假又没着落,劳工怎么能不怒火中烧。

蔡英文不满意度高达六成 史上新低

根据最新民调,对蔡英文总统的不满意已高达六成,创下史上新低。蔡英文以往的承诺更被网民一条条翻出来鞭尸。

20180112-demonstration.jpg
台湾多个劳工团体在8日冒雨抗议立法院审议劳基法修正案。(互联网)

“我们是最会沟通的政府”“谦卑谦卑再谦卑”“劳工朋友是民进党的伙伴……过去我们和劳工朋友站在一起,未来也会如此。”

“劳工永远是民进党心里最柔软的一块。”

20180112-demonstration02.jpg
抗议者8日举着各种带谩骂字眼的标语。(联合早报)

这些承诺就像背叛的利刃,一刀刀的割在劳工大众的心上。本该是站在自己这边的政府突然跳票,无视劳工权益修恶劳基法。而且全党在从总统到行政官、立法委员……在修法过程中更是丑态百出,失言不断。诸如行政院长赖清德的“钱领不够多就当做功德”、劳动部长林美珠的“资方会自律”、立法委员林静仪的“因为在大便,所以没接抗议电话”……等。

国民党是贪狼,民进党是恶虎

全党弥漫着一股傲慢的气氛,大家都一脸我最懂,超级懂!嗯没错,草民们不要吵,相信政府就对了。

这种嘴脸,是不是很熟悉呢?没错,就跟当年的国民党一模一样。

台湾的选民们用选票颠覆了国民党这只贪狼,没想到上台的民进党是只恶虎。这怎么能不叫人心寒呢?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