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用保镖不是为了得到保护 而是为了炫耀撑场面?

更新:
2024年03月07日 22:32
保镖
蚁粉是不是也想要有这样的保镖护驾?(ALAMY)

明星般的待遇不再是有钱人的专利

电影和电视剧中的保镖,总是西装笔挺,在危急时刻化险为夷。

但现实生活中的私人保镖服务,却没你我想象的那么“威风”。

一天只需1500元人民币(约280新元),就能在中国雇用一名保镖为你开车、拎包和撑伞,要他接送孩子上学也行。

什么?叫身手了得的保镖做这些琐事,岂不是杀鸡用牛刀?

中国的年轻人可不这么认为。

根据中国电商平台淘宝的最新数据:

今年1月的首20天,就有逾万人在淘宝上预订私人保镖服务,订单数量是去年的四倍。

截图
(淘宝网截图)

其实这项服务平时也有,但一到春节就特别红火。

想象一下:

有贴身保镖一路护送回乡过年,多么有气派!不只邻居亲戚会对你另眼相看,说不定还能吸引到潜在对象。

20多岁的小然是一名自由工作者,他在刚过去的春节就雇用了一名保镖,开着商务车从北京护送他回河北的老家。

他接受《南华早报》访问时打趣说:

“老家的媒婆看到我这排场,都抢着给我介绍对象。”

集保安司机保姆于一身

红蚂蚁还以为只有政商名流才请得起保镖,没想到普通老百姓也能在网上购买这种“体验”。

朝鲜保镖
说到保镖,不得不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保驾的十多名“黑衣人”。(路透社)

这些保镖提供的服务还真是五花八门,完全颠覆了红蚂蚁对他们的固有印象。

有的客户请保镖护送拒绝就医的家人去医院接受治疗;有的在婚礼当天雇用保镖,防止前男友或前女友大闹现场。

甚至有父母煞费苦心,预订了一个月的保镖服务,希望帮助孩子戒掉网瘾。

不过,保镖也有他们的底线:

吵架、打架和违法活动,一概不接。

来看看评论区里记载的各种“恩怨情仇”:

截图
截图

截图
(淘宝网截图)

从这几则留言可以看出,保镖没有携带任何武器,也能发挥震慑作用。

他们也主张“动口不动手”,用法律知识武装自己,以保障客户的权益和人身安全。

原来这些保镖大多曾任职于法律机构和武警部队,能够在各种复杂环境下应对突发状况。

体格方面的录取标准也相当严格,男性必须高于180公分,女性则是170公分。(该不会还要看颜值吧……)

保镖训练
确定他们的身高有超过180公分吗?(互联网)

安保公司“转型”开网店

有趣的是,这些保镖公司多数是具有一定规模的安保公司,一开始是以企业安保任务为主,近两年才尝试在电商平台上“开店”。

令红蚂蚁佩服的另一点是:

这些保镖在客户下单后的30分钟内就会赶到现场,比外卖送餐还要快!

确认订单和签订协议后,保镖公司还会开设聊天群组,让保镖实时汇报情况,方便及时跟进客户的需求。

举个例子:

一名女客户跟男友分手后,要到对方家里取回个人物品,但她担心前男友纠缠,决定预订保镖服务。

保镖公司评估情况后,建议派两名保镖:

一人负责护卫,让客户能安心收拾东西;另一人负责录像,若前男友挑衅,就把视频证据交给警方。

果然是设想周全,面面俱到啊!

保镖执行任务
有保镖在场,谅你也不敢轻举妄动。(路透社)

有保镖在身边,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只可惜新加坡的电商平台目前没有提供这类贴身保镖服务。

蚁粉以后要找人谈判或商量事情,就找两名男性友人当“左右护法”壮壮胆吧!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