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没有丑男人只有懒男人? 爱美才有机会博出位

更新:
2023年11月13日 12:19
医美
这位绝对不是懒男人。(海峡时报)

有保养是老样子,没保养是样子老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以前的男人爱美,可能会被误认为是同性恋或娘娘腔;现在的男人爱美,是保养,是自爱,天经地义。

如果你还称他们为Metrosexual(都市型男),那你就out了!

现在流行的是:

Looksmaxxing(外貌提升)。

简单来说,就是让外表变得更好看,以增强自信,赢得他人的尊重。

有网民把Looksmaxxing细分为四类:

  • Hardmaxxing(侵入性的整形手术,激光除毛,注射填充剂)
  • Softmaxxing(靠时尚服饰和发型来改变外表)
  • Healthmaxxing(改善饮食和睡眠习惯,多运动,多喝水)
  • Socialmaxxing(减少社交焦虑,提高自我意识,改变肢体语言和说话语调)

少年的美丽与哀愁

据《纽约时报》报道,来自美国弗吉尼亚州的18岁少年莱瑟姆(Dillon Latham)在社媒TikTok上分享Looksmaxxing贴士后,短短一年内吸引到130万名粉丝关注。

 

@dillon.latham comment your face shape below😱#dillonlatham ♬ 7AM (Slowed + Reverb) - adrian

 

其实,这些贴士众所皆知,不外乎是护肤护发,却成功虏获一群14岁至18岁少男的心。

“我只是叫男孩们做一些女孩们一直在做的事。我们必须在年纪还小的时候就开始做,越迟开始,效果就越不显著。”

莱瑟姆与其他靠Looksmaxxing出位的少年网红有一个共同点——缺乏安全感。

他们有的因肤色不同,被同学欺负和嘲笑;有的因满脸暗疮,交不到女友。

英国甚至有一群思想极端的少年,用锤子或钝器敲打脸骨来“重塑”自己的长相。

爱美
小弟,这叫自残,不叫爱美。(互联网)

对他们而言:

“只有高大威猛、肌肉发达、长相英俊的男性,才有机会在情场上取得胜利。”

男为悦己者容?

别以为这股爱美风潮仅限于西方国家的少男,新加坡的熟男们也早已“沦陷”。

《海峡时报》采访的几家美容和医美中心透露,他们的顾客有多达三成是男性,多数是30多岁至40多岁的销售人员。

其中一家提供纹眉和纹唇服务的业者说:

“女性顾客一般会想要凸显五官,男性却希望看起来越自然越好,用色不要太大胆。”

纹唇需要两小时,价格约1300新元;纹眉则需500元左右。

美容
看这位仁兄还笑得出来,纹眉应该不痛吧?(海峡时报)
美容
纹一次唇,效果可维持四到五年。(海峡时报)

另一家专做植眼睫毛服务的业者透露,最年轻的顾客是18岁的男学生,一些则是陪女友前来,自己也顺便试试。

以上这些美容服务还算小儿科,钱包还不至于破洞。

最受本地男性欢迎的三个医美疗程是:

  • 打肉毒杆菌(Botox)减少脸部皱纹
  • 注射填充剂(fillers)让凹陷的脸颊更丰腴
  • 用高强度聚焦超声波(high-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简称Hifu)“爆破”脂肪,收紧肌肤

35岁的会计师Nathan Lee受访时直言:

“妻子叫我去注射填充剂,拍结婚照比较好看。”

医美
Nathan Lee去做医美疗程,竟是妻子出的主意。(海峡时报)

平时就很注重外表的他,前后共花了5000新元,让下巴看起来更有棱角,脸部轮廓更分明。

“妻子对效果非常满意,我自己也觉得好看,感觉很棒。”

红蚂蚁的小伙伴也说,男人到了某个年纪真的要开始保养,否则看起来会比实际年龄老上好几岁。

算了,红蚂蚁决定“自暴自弃”,只要照镜子时不会想哭或想吐就好。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