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感谢新航和樟宜机场助他寻回笔电,贴文引出多人分享“失物”体验

更新:
2023年08月30日 15:54
新航樟宜寻回笔电
医美医生萧德华回国后发现笔电落在飞机上,所幸两天后失而复得。(取自脸书、海峡时报/红蚂蚁制图)

不是人人都如此幸运

说樟宜机场和新加坡航空让新加坡扬威海外,绝对没有夸大其词的意味,不计其数的国际奖项和认可就是其中一项最好的依据。

当然,公众和乘客的认同也不容忽视,除了被普遍视为服务至上,能帮顾客找回不小心丢失的物品,也是一大要素。

至少有一名新加坡男子是这么认为的。

8月27日,44岁的本地医美医生萧德华在个人脸书账号发文,贴文一开头就是满满的感激:

“樟宜机场不仅仅给人一种家的感觉,它也象征效率和信任。”

原来,萧德华本月25日乘搭新航从新西兰返新,下飞机回到家后,才发现自己“糊里糊涂地把笔电落在机上”。

不过,因为乘搭的是新航班机、飞机降落在樟宜机场,他没有惊慌。

“虽然我得开车再到机场一趟,等服务人员把物品从机上带到失物招领处,(但)整个过程没有拖太久!”

他在文末因能失而复得而再次致谢,写道:“谢谢樟宜机场和新航非常贴心的服务”。

新航樟宜寻回笔电
樟宜机场。(联合早报)

有人失而复得,也有人“再见再也不见”

这篇答谢文在短短三天内,就吸引了6900人按赞,还纠出樟宜机场“本尊”来回应,樟宜发言人不敢“邀功”地说:

“很高兴你拿回了笔电!多亏了新航和(樟宜机场地勤服务和机上餐饮服务提供商)新翔集团!”

新航樟宜寻回笔电

贴文下的留言区也变得十分热闹,其中一部分网民有类似经历,丢失的物品最终能物归原主,也多亏了樟宜机场或新航的协助。

这名外籍旅客说,他几年前乘搭阿联酋航空,入境新加坡后才察觉耳机不见了,但航公公司和樟宜机场的处理方式,让他对他们的服务赞誉有加。

“他们不仅(把耳机)还给我,还送到了最靠近我住家的机场。”

新航

另一名网民则庆幸,当时遗失物品时乘搭的是新航。

她忆述,某次从约翰内斯堡飞往德班(Durban),下机后发现平板电脑还在座舱内。她立即通知在约翰内斯堡的新航工作人员。

“他们向我保证,他们会联系德班的工作人员找回平板电脑,并帮我保管在约翰内斯堡机场,直到我两周后返回为止。”

“他们也持续向我汇报进展,包括是否已找到平板电脑,以及在我回程后到哪里和如何取回……真的是服务周到!”

新航樟宜寻回笔电

也有网民透露,他多年前乘坐新航入境休斯敦机场,结果大衣忘了拿。

“我打给新航的客服专线,隔天工作人员就亲手将大衣交还给我。新航的服务一直以来都是最顶尖的。”

新航机上娱乐系统

可想而知,有一些乘客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这名网民说,她曾经乘搭新航转机时不见了迷你平板电脑,但她声称尽管地勤人员致电了解情况,物品最后还是找不回,让她直言“对新航很失望”。

新航樟宜寻回笔电

此话一出,就有人回复该网民说,把物品遗落在机上却对新航感到失望,令人无法苟同,况且丢失的物品又不是行李,可能是其他人顺手拿走了,“新航又怎么会查得出来?”

换做其他机场和航空 结局可能不一样?

新航樟宜寻回笔电
新翔集团失物招领处。(互联网)

有趣的是,也有不少网民纷纷道出在其他城市的经历,贴文留言区俨然成了各地机场和航空公司一较高下的平台。

这名网民说,他迄今最遭的旅游经历,是某次从迪拜国际机场飞往伯明翰。

“我的笔电不见了,但他们都很不老实,我询问了迪拜和伯明翰(的机场失物招领处),但却不了了之。”

新航樟宜寻回笔电

另一名网民说,他某次乘搭美国航空,竟丢失了行李,里头还装有脚踏车。

“那架班机飞到了另一洲,(美航)不想承担责任。”

他之后被重新预定乘坐新航班机回到樟宜机场,当下他也没有慌张,“因为他知道新航工作人员必定能帮他找回行李”。果不其然,两天后新航人员就把行李送到府上。

新航樟宜寻回笔电

照顾好随身携带的每件物品,很大程度上是乘客的责任,机场和航空公司职员只能尽力而为,尝试找回被丢失的物件。

这也是为什么,如果最后真能物归原主,幸运的物主不仅会大松一口气,更会自此对服务到家的机场或航空公司留下美好印象,赢得多一名死忠粉丝。

遗失物品只保管30天

顺道为蚁粉科普一下,樟宜机场失物招领部门去年处理3万起物品报失案件,单是去年12月就有约7000起。

这些被人丢失的物件包括颈枕、行李、耳机、手机,以及雨伞等。

新航樟宜寻回笔电
樟宜机场失物招领部门去年处理3万起物品报失案件。(互联网)

由于空间有限,失物招领部门收到的任何物件只会保存30天,过了这个期限,非私人物品如雨伞、衣物,及书本等,会捐赠给新加坡红十字会;含有个人资料的物品,如护照及其他文件则会被焚毁。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