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副其实“靠双手吃饭” 中国女子只要打麻将就可月赚近5700新元!

更新:
2023年08月23日 18:48
名副其实“靠双手吃饭” 中国女子只要打麻将就可月赚近5700新元!
中国四川一名女子靠着高超麻将技艺和麻将证书,拿下一份月薪近5700新元的工作,令不少网民称羡。(法新社)

你是哪个段位?

所谓行行出状元。那华人逢年过节最爱的麻将能当饭吃吗?

能!一个月还能赚取近5700新元的薪水呢!

这里说的,可不是港片里那种打麻将致富的老千或赌徒,而是正正当当打卫生麻将,把兴趣当工作,合法赚钱的直播主。

据中国媒体报道,有位来自中国四川的48岁王姓女子,靠着一手高超的麻将技巧吃糊,拿下一份麻将主播的工作。

不必露脸,只须露出双手,在直播中陪其他网民打麻将,每个月就有3万人民币(约5647新元)的薪水入袋。

果然是货真价实的“靠双手吃饭”。

王女士受访时称,她此前一直在做文职工作。有天看到某公司的麻将主播招聘信息后,觉得自己符合招聘条件,更拥有麻将等级证书,因此决定争取机会。

她随后经历重重关卡,最终凭借在面试过程中向人力资源部门及老板展现的麻将技艺,以及热情及专业素养,收到了入职通知。

中国麻将比赛的参赛者。(搜狐)

据报道,麻将主播除了精通麻将,还要有副好嗓音,直播打麻将之余,偶尔得唱唱歌,和网民对话互动,吸引更多流量。

王女士没有进一步披露她的工作时间。但一般而言,麻将主播的工时为每天六小时,一个月平均工作26天。

一天打个六小时麻将,月休四天,月薪高达5700新元,让不少中国网民口水直流,大表羡慕。

 

还有网民调侃,自己家中的麻将老手们也是经验丰富、技术高超,说不定能追随王女士的脚步。

 

王女士的梦幻工作除了让中国网民称羡,更有不少人对中国居然有麻将认证水平感到诧异。

 

原来国际麻将联盟和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在2022年共同成立“麻将运动技术等级评定中心”,并出台了《麻将运动技术技能等级评定管理办法》。

用白话文说,就是麻将等级考试。

规章指出,只要喜欢打麻将,任何一位普通麻将爱好者都可注册成为麻将项目运动员。

麻将技术等级共分为18级,分为业余和专业两个层级,即业余9段与专业9段。

中国推出麻将等级认证制度。(搜狐)

有意申请证书者得先进行基础麻将知识问答,10分钟内在随机抽取得10道题目中答对至少7道才算合格,可注册成为麻将运动员。

接着参加理论问答,10题答对8题及以上,才能晋升为业余1级,获得电子证书。之后再透过各类升段赛,从业余1级晋升到业余9级。

据悉,即使在业余部分,晋级路也是挑战重重,可谓窄门。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麻将项目主管楼俊杰指出,从业余6级开始,晋级率就已经非常低了。

“麻将运动员要和同段位的选手进行比赛,比如业余6级在当前的晋级赛要排名在前35%,才能够升入业余7级。而后续的晋级率则分别为30%、5%。”

换句话说,要达到麻将业余9级,需要在晋级赛中排名前5%。

麻将等级考试有严谨的晋升制度。(中国棋院杭州分院)

麻将作为消遣活动,在新加坡也颇受欢迎,不知道狮城麻将圈中,会不会也有实力与知识兼具的高段高手呢?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