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私无价! 网站上看得到却订不到的隐秘住宿更受富豪青睐

更新:
2023年07月28日 19:50
网站上只找得到蛛丝马迹
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broadmoor酒店,它也有一间秘密别墅Cloud Camp,地点在离酒店大楼20分钟车程外的山顶上。(broadmoor)

只找得到蛛丝马迹

有钱人社会最近吹起一股“Quiet luxury”(低调奢华)风。

“低调奢华”一词是当前互联网最流行的趋势之一,它彰显了一种理念:超级富豪会避开花哨的品牌和标签,并选择更加低调的优质产品,换句话说他们不想那么炫富了。

低调奢华指的是一种生活态度,主要表现在人的衣食住行上面,从时尚到家具,跑车到护肤产品和服务。

就如早前热播的HBO美剧《继承之战》的剧服设计师曾向英版时尚杂志《VOGUE》指出:

“一个人越有钱越不容易在人群中被认出来。通常你觉得不太可能是亿万富豪的人往往就是。”

低调奢华风吹到旅游业

彭博社近日报道,低调奢华风应该很快就会吹到旅游业,体现的方式是入住酒店的神秘别墅,不再向往热门住宿。

这些秘密套房并没有摆到酒店官网或互联网上供旅客预订,一般公众很难从网上或社媒找到关于这些套房的信息和照片,只有知道它存在的人才会去预订。

至于房价,也只能直接向酒店查询才能得知。

一般人的世界里,都喜欢明码实价,上网查看认为是自己可承受的价格,才会下手预订,而不是不看价格就直接入手。

在过去一年,不少高端酒店相继推出这类私密套房。

譬如位于加勒比海圣巴特斯岛(St. Barts),堪称名人度假天堂的奢华酒店白马庄园(Cheval Blanc),其中有一套秘密别墅Villa de France,它是由法国名室内设计师Jacques Grange设计的五卧室套房。

白马庄园是由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LVMH)酒店管理集团开发的高端酒店品牌。

在网上几乎找不到关于Villa de France资料,需要仔细浏览官网才能找到它的痕迹。下图是唯一关于别墅的照片,介绍说除了无边泳池,还有私人水疗中心等。

想一窥其室内设施和环境,唯有住进去才知道了。

据彭博社记者的描述,若想通过电邮和打电话咨询更多详情,酒店将会对询问者进行严格的审查程序,谨慎得几乎和购买爱马仕未上市的铂金包有明显相似之处。

据他了解,这间秘密别墅,每晚要价3万欧元(约4万4400新元)。

网站上只找得到蛛丝马迹
(白马庄园官网)

白马庄园的总经理Christelle Hilpron证实了保密的原因。她说,这是给客人提供绝对的隐私。

别墅里除了厨师、厨房和10人餐桌,还具备私人水疗中心和健身中心,直接通往海滩,房客可以完全避开度假村的其他客人。

位于英国布鲁顿(Bruton)的The Newt in Somerset酒店,拥有一系列精美的客房和套房,里面摆满了格鲁吉亚时期的古董、配有壁炉和超大浴缸。

该酒店去年增添了一座两卧室的小屋Gate Lodge,里头配有开放式厨房、专用高尔夫球车和自行车。

该酒店虽然有在社媒贴出一些照片,但同样的,卧室的布置和装潢并没有“公布”,它的神秘状态就是最吸引客人的一点。

Gate Lodge一晚要价2600美元(3500新元),这个信息并没有显示在酒店网站,而是得通过电话查询。

豪华旅行社Embark Beyond创始人Jack Ezon指出,这种“传闻中”的住宿甚至比难以预定的晚餐或你进不去的俱乐部更诱人,因为这些隐蔽处在毫无秘密可言的互联网上几乎无人知晓。

在一切都被拍摄、发布和转发的世界里,即使你不是需躲避狗仔队的名人,偶尔隐世也是一种难以抗拒的诱惑。

Jack说:

越来越多的客户想要一些遥不可及的东西。他的许多有钱客户更关心的不是隐私和人身安全,而是去一个还未在Instagram上曝光,一个没有人听说过或参观过的地方。

这种未被发现的“住宿”趋势甚至延伸到公海。风之星游轮(Windstar Cruises)的风之浪号(Wind Surf)游轮上,船长套房竟然有人想要入住。

标有“工作人员专用” 字样的门通向一个秘密的、只有一间卧室的套房,那是船长驾驶台上唯一的住所。价格因航行行程而异,而且只能通过电话预订。

赞比亚高端游猎运营商Bushcamp的创始人Andy Hogg说,对他们来说,不让客户通过网站直接预订房间和服务,与其说是为了营造奢华氛围,不如说是为了测试新想法。

去年,他决定升级改造本来用作运送家具的大型集装箱,给它们装上大窗户、宽敞的浴室和卧房等。

这些工业集装箱现在变成了“私人套间”,每间都配有厨房、露天用餐区和最多可容纳四名客人的住宿。与公共露营区的体验相比,这是一种更灵活和私密的狩猎之旅。

Hogg补充说,让住宿保持神秘,可以让他的团队不断优化产品,测试客人如何使用空间,从而不断创新。

位于纽约哈得孙谷(Hudson Valley)的the Villa at Saugerties也走神秘路线,其酒店网站就像一个PPT幻灯片滚动显示照片,底部附有联系信息,酒店的所有客房都需要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预订。
 

酒店合伙人Amanda Zaslow接受彭博社访问时笑着透露,有些客人打电话时会问:“你知道你的网站发生故障了吗?”,她就回答说,这是我们故意的。

Amanda解释说,

他们的动机与其说是提供低调奢华或专享的生活方式,不如说是为了提供一种特殊的体验,无论是确保客人喜欢的茶点准备好,或是献上一瓶他们最喜欢的葡萄酒,给他们惊喜,但这种个性化安排也需要酒店跟客人建立起一对一的关系才能提供。

但是,不是每个酒店都选择不为这些神秘房间进行营销。

纽约文华东方酒店,占地3000平方英尺的套房好长一段时间以“神秘套房”的方式经营,然而后来公司决定重新摆上酒店官网供房客自由预定,与2019年相比,该公司的预订量立即增长了31%。

该酒店的营销和商务总监Danielle Choi指出,尽管如此,大部分住客仍直接联系酒店预订,而不是通过网站。

网站上只找得到蛛丝马迹
纽约文华东方酒店的神秘套房。(文华东方酒店)

一般人或许难以理解,为何这些商家有钱不马上赚,要等人家千方百计找上门来预订房间?

有钱人的世界我们不懂,但或许是越难得到的东西他们越想得到,这些商家可能是看中了这一点下手,毕竟有需求就有供应啊。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