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5000英镑网购半架旧飞机 英国男子将破铜烂铁改造成新商机

更新:
2023年04月12日 23:39
飞机民宿
位于英国温彻斯特的“飞”一般民宿。(视频截图)

网民迫不及待想入住

你听过最奇特的网购商品是什么?

2021年底,英国一名男子史蒂文·诺瑟姆(Steven Northam)在电子商务平台eBay上,误打误撞发现有人在出售半架飞机(前半部分)。

当时史蒂文刚把公司卖出,38岁就处于半退休状态,看到这个有趣又罕见的货品时突发奇想,就花了5000英镑(约8200新元)把它买下。

如今,这个原本毫不起眼的半截机身已摇身一变,成为独一无二的华丽机舱民宿。

飞机拥有50年历史

蚁粉心中最大的疑问或许是:机身究竟从何而来?

原来,它是英国奇贾斯特大学用来培训机舱人员的教学用具,约15年前被闲置在校园的一角,但的确是一架老飞机,机身历史悠久。

这架飞机于1968年建造,属于波音737-200型号,最初是联合航空的专属班机,下来10多年曾被法国、美国及毛里求斯的航空公司使用,直到2006年才报废。

飞机民宿
史蒂文网购机身后,请运输公司利用起重机帮忙,约三个多月才把它送抵住家。(视频截图)

从在天上飞,到安置地面培育下一代机组人员,前前后后也有50多年。可想而知,机身在网上出售时,由内到外的状态都已明显残留岁月的痕迹,说是一堆“破铜烂铁”也不为过。

由于机身相当庞大,史蒂文下单后,还需请运输公司利用起重机,花了约三个多月的时间,才送抵他位于温彻斯特的住家。

史蒂文接受媒体访问时说:

“15年来,他们把它废弃在一旁,所以来到这里时‘长得有点抱歉’,机身内部挺脏的,也有些破旧。”

飞机民宿
在网上出售前,机身原本被一家学院用来培训机舱人员。(视频截图)

花三个月亲手改造

去年7月,史蒂文开展了“机身大改造”计划。工程相当浩大,但由始至终都是他独自一人亲力亲为,几乎每天都“开工”整修。

一开始,他先解决机身外观残旧不堪的问题。他搬来一架动臂式升降机,站在上面重新粉刷机身,让它外表焕然一新。

飞机民宿
史蒂文重新粉刷机身。(视频截图)

至于机身内部,他拆除了座椅、加固机身的地板,并重新铺上地毯。

飞机民宿
大部分座椅都被拆除。(视频截图)
飞机民宿
加固机身地板。(视频截图)
飞机民宿
重新铺上地毯。(视频截图)

上述部分完成后,少了座椅的机舱宛如一个空荡的大空间。

史蒂文于是规划空间,利用木柱隔墙把机身划分为不同区域,除了睡床休息区,也设计了“沙发”区和小厨房。

他花了三个月时间,终于成功让机身变成舒适的民宿。

这个机身民宿走的是现代风、设备齐全:智能电视、免费高速WiFi、电玩游戏机等全部到位,还安装了冷气和暖气,一年四季都能居住。

飞机民宿
机身经过三个月改造后焕然一新,成为应有尽有的现代风民宿。(视频截图)
飞机民宿01
(Steven Northam脸书)
飞机民宿02
(Steven Northam脸书)
飞机民宿03
厨房区。(Steven Northam脸书)

史蒂文透露,装修总花费约为1万5000英镑(约2万4500新元),加上购买机身及运输的费用,整个“旧飞机变民宿”改造计划只花了2万英镑(约3万2800新元)。

民宿保留飞行元素

有趣的是,这个非一般的民宿相当“忠于原味”,尽可能保留了飞机原本的空间和部件,只是注入新元素和新功能。因此住户置身其中时,依然有乘坐飞机的既视感。

民宿的一大亮点是机身外头的户外空间。除了有躺椅和可用来烧烤的空间,也有一个用飞机引擎整流罩(cowling)改装成的热水浴缸。

飞机民宿
飞机引擎整流罩变成了热水浴缸。(视频截图)
户外泡澡区
另一边的飞机引擎整流罩被改装成户外沙发。(Steven Northam脸书)

民宿也内有乾坤。

史蒂文让机身底部原本的货物存放区,化身为适合歇脚纳凉的小房间。里头有一张双人床,加上上层的两张单人床,民宿一次可入住四个人。

飞机民宿底层
下层货物存放区里有双人床和沙发。(Steven Northam脸书)

这个小空间的入口处还装上了透明玻璃,让上层住户和下层住户都能感到通透与舒适。

飞机民宿
机身底层原本是货物存放区,经整修后成为舒适的小房间。(视频截图)
飞机民宿上层
(Steven Northam脸书)

机身内部的架空储物柜没被撤除,史蒂文也把几张附有安全带的座椅归位,原本的厕所经过翻新后,依旧可以使用。

至于飞机驾驶舱,史蒂文则安装了一台游戏电脑和大型曲面屏幕,让住户能在这里操控飞行模拟器,当一回机长让飞机起飞降落,设计十分巧妙。

飞机民宿驾驶舱
民宿保留了驾驶舱的飞行元素。(Steven Northam脸书)

他认为,这个有趣的卖点应该能吸引爱搭飞机的铁粉,来试一试开飞机是什么样的体验。

民宿的入口位置,地面上则放了印有“抵境”和“离境”字样的地毯,又是结合飞行体验的另一个创意概念。

飞机民宿
地面上的这个“黑地毯”,让人顿时以为是在乘搭飞机。(视频截图)

把机身变废为宝,又保存飞行元素,蚁粉是不是也想飞英国一趟,尝试一下这种别出心裁的体验?

不过,民宿开张大吉之日,可能还得再等一等,在那之前可先点击这里了解更多。

飞机民宿
民宿费用料一晚近250新元。(视频截图)

史蒂文说,要在短租公寓预定平台爱彼迎(Airbnb)上出租,还需等待当地议会批准。

然而,目前已有很多人对入住这间飞机民宿表达兴趣,包括家中有小孩的家庭。

他也透露,初步定下的费用,是一晚住宿150英镑(约247新元)。

飞机民宿还没迎来第一批住客,史蒂文已想到下一个改造计划:把一个货车改装成装甲露营车。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