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铁上也能完美化妆的狮城女,仅凭“一手”就爆红代言滚滚来

更新:
2023年03月16日 21:18
只要把一件事做到最极致就够了
这位女子在各种移动的交通工具上化全妆。(取自TikTok用户unbiden)

只要把一件事做到最极致就够了

当一名网红真的很难吗?

这位新加坡网红告诉我们:只要把一件事、一门手艺做到最极致,就可以轻松地游走在网红界。

新加坡TikTok女用户unbiden在2021年5月开始上载视频。第一个视频就是关于美容的,在脸上涂上芦荟再用剃刀把毛发刮下,短短的14秒视频就成功吸引到120万人次观看,战绩很不错。

@unbiden Too bored #fyp #beauty ♬ Marlboro Nights - Lonely God

她后来“转战”邻里商店,帮摊贩们拍宣传片,再到本地的咖啡馆寻觅美食,拍了整整60个视频,然而成绩都一般。最少的只有几千人观看,最多也只是几万人,一直无法突破首个视频的浏览人数。

直到今年2月19日,她凭一个视频一炮而红,在视频里,她做着最擅长的事——化妆。

穿着南洋理工大学的套头衫的她在乘坐地铁时,不理会旁人的眼光,坐在保留给老弱妇孺的博爱座位上化全妆,不浪费1小时旅途的一分一秒。

她一手掌镜,一手化妆。首先清洁双手,接着涂妆前乳(Primer)、粉底、遮瑕膏、画眉毛、为轮廓打阴影、涂腮红、画唇线、涂唇膏、画眼线、涂定妆粉、夹眼睫毛、上睫毛膏,一个步骤都没落下。

而且在整个过程中,也会分享化妆品的品牌和价格。

@unbiden What is social anxiety #makeup ♬ Boy's a liar Pt. 2 - PinkPantheress & Ice Spice

有化妆的女性们简直对她肃然起敬。

因为她不仅不怕被其他乘客指指点点,还敢在地铁上素颜待人,让别人看她妆前妆后的差别(虽然没太大的分别)。大家也佩服她能在移动的地铁车厢里单手画眉毛和眼线。这可是极考技术的高难度动作,只要下笔出了任何差错,就必须卸掉重画,工程大还费时费力。

也因如此,这个视频吸引了210万人次观看,媒体网站慈母舰(Mothership)还报道了这件奇事。

不少网民觉得她长得很像《单身即地狱》第二季的男参演者金珍映(Kim Jin-young),她都不知道应该感到开心还是伤心。

 
 
 
 
 
 
 
 
 
 
 
 
 
 
 

A post shared by Dex 김진영 (@dex_xeb)

Unbiden乘胜追击,在短短的一个月里继续推出在私召车、餐馆、学校、巴士上化妆等10多个短视频,广受欢迎,几乎每个视频都有几十万人次观看,短时间内收割了相当多的粉丝。

@unbiden My first bus makeup video! Also, its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tmr, ladies, stay slayin i luv yall so much thank u for being so supportive 🥹🕺 #womenoftiktok #sgbeauty #sgmakeup ♬ speed limit - Gareth.T

其中一个视频,她还邀请朋友在私召车Grab上帮她画眼线。朋友的画功当然不够给力,画出了像壁虎的眼线,然后她就借机会当场示范如何“补救”画出界的眼线。

@unbiden

Missed me? Stef drew a lizard leg on my face, it was quite a vibe 🦎

♬ LEFT RIGHT - XG

皇天不负有心人。

她凭着一手“行走”的化妆技能,引起了本地一间提供游船之旅的快艇公司Rhib Rides Singapore的注意,邀请她在90分钟的快艇之旅上化全妆,也让她的TikTok追随者有机会赢取免费的快艇之旅。

她也欣然接受了这个挑战。

只要把一件事做到最极致就够了

这个周一(3月13日),她把在快艇上化妆的短视频上载到TikTok,惊呆了一众人等。

红蚂蚁光看视频,画面摇晃到有想呕吐的感觉,但Unbiden竟然面不改色地化妆,还完美地画了眼线。视频中,也加入了新的上妆环节,例如敷美白面膜、涂防晒霜。

她坦言:

“说实话,(在晃动地快艇上化妆)感觉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你知道我,一直都喜欢挑战自我并超额完成。”

@unbiden Replying to @Rhib Rides Singapore Drawing eyeliner on a speedboat. Whats next ..? @Rhib Rides Singapore #sglifestyle #sggiveaway ♬ RATATA - Skrillex & Missy Elliott & Mr. Oizo
@rhib_rides_sg Watch how @Unbiden does a full face of makeup during our 90minute Maritime Tours! Our boats are safe, stable & you'll definitely see here it demonstrated here! Head over to watch the original video and stand a chance to win 2 tickets worth $232! She definitely took this challenge like a champ and did so well More information on our tours at www.rhib-rides.com #singapore #speedboat #maritimetours #sgtourism ♬ RATATA - Skrillex & Missy Elliott & Mr. Oizo

网友们因此也向她下战书,挑战她在过山车、跳伞、滑翔伞、模拟跳伞场所iFLY等地化全妆。

她在评论间留言透露可能会尝试边跑步边化妆。

目前她的TikTok户头有2万追随者以及获得210万人点赞,相信她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公司找上她合作代言。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