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盐哥厚脸皮闯球场惹恼全球 国际足联:将采取内部行动

更新:
2022年12月23日 21:03
撒盐哥与梅西
阿根廷队长梅西在这张合照里,似乎不太高兴?(nusr_et Instagram)

一举在多少球员的伤口上撒盐

许多人逢年过节最怕遇到一整年不见面,一见面就缠着你不放,死命问长问短的八卦亲戚。

刚刚赢得世界杯的阿根廷足球队几天前沉浸在胜利的欢乐时,也遇到一名尴尬指数堪比八卦亲戚、不请自来的“贵宾”。

这人不但强拉着阿根廷队长梅西等人合照,还举起世界杯奖杯,仿佛自己也是世界冠军似的。

国际足联于是不得不出面声称会调查此事,却引来网民嘲笑:你们想唬弄谁啊?

撒盐哥举动触犯国际足联规矩

上图中戴着墨镜的这位仁兄或许会让蚁粉觉得眼熟,没错,他就是外号“撒盐哥”(Salt Bae)、原名Nusret Gökçe的网红厨师。

撒盐哥跟阿根廷球员私下有多少交情,外人难以得知,但蚁粉相信可以从阿根廷后卫马丁内兹(Lisandro Martinez)僵硬的笑容和肢体语言了解一二:

 
 
 
 
 
 
 
 
 
 
 
 
 
 
 

A post shared by Nusr_et#Saltbae (@nusr_et)

这还不够,他还忍不住亲吻一下奖杯。

亲吻奖杯
(视频截图)

恭喜撒盐哥,圆了世界杯其他31支参赛队伍、一共八百多名球员和教练这次无法实现的梦,其中还包括决赛中独进三球却无力回天的法国球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和在职业生涯中不断与梅西一争高下的葡萄牙前锋罗纳尔多。

真叫他们情何以堪呀!

但是撒盐哥当时可能不知道,他的举动触犯了国际足联的一项规矩:

“国际足联世界杯的原奖杯是全世界最广为人知的体育标志之一,也是无价之宝,因此只有非常少数的一群人能触碰和握着它,包括世界杯前冠军和国家元首。”

据英国天空体育新闻台报道,由于撒盐哥跟国际足联没有商业联系,也没获得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Gianni Infantino)的邀请,因此将针对撒盐哥“不当入场”(undue access)展开内部调查,并将采取“适当的内部行动”。

问题是,撒盐哥从没忘记在社交媒体上秀出他和因凡蒂诺貌似不平凡的交情:

因凡蒂诺与撒盐哥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左一)和撒盐哥与三名巴西足球名宿的合照。(nusr_et Instagram)

更有人指出他戴在颈项上的,可是国际足联的挂带:

“国际足联正在调查国际足联为什么允许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的朋友,戴着国际足联的挂带,踏入国际足联的球场?”

因此,国际足联宣布展开调查的消息,遭一些网民大泼冷水可能就没那么奇怪了:

“国际足联‘调查’(笑)”

“然后呢?好几位明星已经碰过这座奖杯,他可不是第一个。国际足联又不是什么调查局,算了吧。”


就如以上网民所说,世界杯奖杯的确有些明星碰过,巴巴多斯歌手Rihanna就在2014年和当年赢得世界杯的德国球员一同庆祝,并把她手握世界杯奖杯的照片晒到社交媒体上:

Rihanna
歌手Rihanna于2014年手握世界杯奖杯,与德国前国脚克洛泽(Miroslav Klose)合照。(取自推特)

红蚂蚁爬了一下网络,还没能找到关于Rihanna因此受到什么处分的新闻报道。

归根究底,难道跟大家常说的一样:有本事还不如认对人?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