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首听了28年的圣诞名曲 让原唱者每年不工作也能賺338万!

更新:
2022年12月23日 15:44
耳熟能详
玛丽亚·凯丽今年52岁了。(APPLE)

 耳熟能详

每逢12月,经典英语圣诞歌《圣诞节我想要的只有你》(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就会在大街小巷无止境地循环播放。

相信不会有人没听过:

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是美国天后玛丽亚·凯丽(Mariah Carey)的第一张圣诞专辑“Merry Christmas”的首发单曲,发行于1994年11月1日。当年她只用了15分钟就写好这首歌,亲自演唱录制。过了28年,这首歌依然风靡全球。

虽然“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曾被票选为最不受欢迎的圣诞歌曲第一名,但它的热度一直不减。今年更再次夺得Billboard的多个榜首,创造了圣诞期间连续四年霸榜的辉煌战绩。

随着串流音乐平台的发展逐年变得蓬勃,它首度在2017年12月进入热门百强单曲排行榜前十名。2018年圣诞季首度进入前五名,接着于 2019年(三周)、2020年(两周)和 2021年(三周)的圣诞季节期间位居榜首。

玛丽亚·凯丽还曾凭这首歌拿下“在美国单曲榜中排名最高的节庆歌曲(单一歌手)”、“24小时内,在Spotify播放最多次(女性歌手)”、“进入英国单曲榜Top 10最多个礼拜”等3项金氏世界纪录,许多歌手先后翻唱过这首歌曲,但始终没有一个版本的传唱度,可以超越她的高八度海豚音原曲。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在音乐串流平台的播放次数超过13亿次,可想而知玛丽亚·凯丽仅靠这一首圣诞名曲,就可以日进斗金赚到笑!

据英国新闻周刊《经济学人》统计,若不包含商演收入,光是版权,这首歌截至2017年,已为玛丽亚·凯莉带来6000万美元(约8113万新元)的高额版税收入,相当于每年赚进250万美元(338万新元)。

国八卦媒体TMZ在2021年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玛丽亚·凯莉仅从Spotify一个串流音乐平台就赚了430万美元(581万新元),这还不包括其他平台的流量。

流量的程度之高,就连玛丽亚·凯莉自己也不敢相信。

对不少人而言,玛丽亚·凯莉与圣诞节之间的关联已密不可分,她自己也这么觉得,于是她在2021年3月向美国专利及商标局申请,希望将“圣诞女王(Queen of Christmas)”、“Princess Christmas”、“QC”等商标申请专利,使用范围涵盖音乐、衣服、食物、保养品等各产业。

看来,对玛丽亚·凯莉来说,钱永远都不嫌多的。

 
 
 
 
 
 
 
 
 
 
 
 
 
 
 

A post shared by Mariah Carey (@mariahcarey)

然而消息曝光后,引起了另外两位圣诞女王Elizabeth ChanDarlene Love不满,该申请最后也遭美国法院以“圣诞节是给予而非索取的节日”为由,拒绝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