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首相的生菜,首相府安装旋转门 特拉斯下台引发网民笑料不断

更新:
2022年10月21日 22:38
生菜
英国《每日星报》透过网络直播,测试是生菜先腐烂,还是首相特拉斯先下台,结果竟然是戴着金色假发的生菜赢了。(视频截图)

生菜比首相耐久?

“这么快?”

英国首相特拉斯宣布辞职的消息一传出,蚁粉的反应是不是都一样?

特拉斯从上任到宣布辞职,一共只有45天。我们先看《经济学人》10月11日的一篇评论如何形容她的任期:

“特拉斯的名字已经载入英国的政治历史中。她现在无论留任多久,后世都会记得,她是掌权时期最短的首相。特拉斯9月6日就任首相,9月23日以一系列无金援减税措施和能源价格保证,毁掉了自己的政府。除去伊丽莎白女王逝世后的10天哀悼期,她一共只掌政7天。这大概相当于生菜的保质期。”

《经济学人》刊登这篇评论时,恐怕没预想到以生菜比喻特拉斯,会引出特拉斯下台后网上疯传的一段笑话:首相竟然输给了生菜!

英国小报直播“生菜vs特拉斯”

随着《经济学人》的生菜比喻在网上流传,英国小报《每日星报》(Daily Star)就在10月14日开始网络直播,看看是生菜先腐烂,还是特拉斯先下台。

结局如何,现在大家都知道了,这颗60便士(约合1新元)、在超市购买的生菜,顿时在互联网上爆红。

《每日星报》更发推文宣布生菜的胜利:

“信不信由你,这颗生菜比特拉斯耐久!”


特拉斯大约六周的任期,也让网民充分发挥幽默,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就首当其冲,被人比喻为爱彼迎(Airbnb)短期住宿:

Airbnb
(Julia Majale-Wandera推特)

更有人为它加了一道旋转门:

旋转门
(Russell Kane Instagram)

另一些网民则发推文感慨,英国首相不停轮换,犹如跑马灯:

“我24岁时,见证这一辈子的第五位首相就任。

我儿子今年12月过7岁生日之前,多半就会达到相同的数字。”

“以目前的速度来看,查尔斯国王可能在2024年结束前就超越其母亲委任15名首相的纪录。”

就连唐宁街10号的捕鼠大臣也看不下去了:

“国王陛下要我担任总理,因为这出闹剧已经拖得够久了。”

“金毛狮王”重回唐宁街10号?

据路透社分析,特拉斯下台后,可能竞选首相的是前财相苏纳克(Rishi Sunak)、    前防长莫当特(Penny Mordaunt),甚至前首相约翰逊也可能再次竞逐。

四年里要选出第四位首相,也间接反映了英国政局目前的动荡。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