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内鞭21下有多痛? 樟宜监狱囚犯现身说法

更新:
2022年10月03日 13:45
藤鞭
犯下强奸、贩毒和抢劫等重罪的罪犯,都会被判处鞭刑。(互联网)

为了面子也要硬撑下去

“第一到第十下都非常痛......过后,你会突然感觉到很强烈的麻木感。”

“监狱里大家都说不痛不痛,可是不可能不痛的啦!老子挨了三下都受不了了,但我还是(为了面子)硬撑下去。”

两名挨过鞭刑的前囚犯,这样形容鞭刑的痛苦。

以严刑峻法著称的新加坡,是世界上少数保留鞭刑的国家之一,主要的原因是鞭刑对罪犯的阻吓作用。

这两名前囚犯透过网络媒体分享自己挨鞭的经历,除了让大家更了解这项刑罚,更希望借此告诫人们:不要步上他们的后尘。

鞭刑须一次过全部执行

Graceson Ang
Graceson Ang因携带武器和服用毒品,被判坐牢和21下鞭刑。(视频截图)

接受访问的Graceson Ang今年38岁,目前住在The Helping Hand中途之家。

他因为携带武器和服用毒品等罪名被判坐牢6年5个月,以及21下鞭刑。

Graceson透露,这21鞭一次过打完,整个过程历时大约10分钟。

其中一名节目主持人Simon是一名前囚犯,曾经挨过3下鞭刑。他自认顶多只能承受6、7鞭,并问Graceson他是在什么时候开始觉得已经到达忍耐极限。Graceson说:

“第一到第十下(鞭刑)已经非常痛了。到了第十一、十二下,你的身体突然会觉得很烫,过后就感到很强烈的麻木感。然后,你就会一直希望(监狱官)快点行刑,但一旁有另一名监狱官严格地照着时间,一下一下地报数。你只能求神拜佛,希望他快点数完。”

至于鞭刑在他身上留下怎么样的疤痕,Graceson也提供了一个形象化的描述:

“就像你坐在烧烤炉的铁丝网上所留下的(交叉)印记。”

几名网友也留言描述了自己受刑或目睹他人受刑的经历:

“当时我被打三鞭,他们的安排是让你看排在前面的囚犯受刑,亲眼目睹整个过程是相当可怕的!(如果)被鞭打少过六下当然会痛,但六下之后监狱官可能会打在已经出现的鞭痕上,两鞭打在同一处,想想也知道会痛得更厉害了。”

“我的朋友被打过鞭,他说打鞭后的四天,都必须俯卧着睡。臀部以上的部位也会罩着一块厚厚的布料,以免监狱官打偏而误伤你的脊椎。”

根据新加坡刑事诉讼法,鞭刑适用于18至50岁的男性罪犯,但不适用于女性罪犯或被判死刑但未获得赦免的囚犯。法官在每次庭审中最多只能判罪犯24下鞭刑,也就是说,一名惯犯一生中被判处的鞭刑,可能总共不止24下。

诚如其他网民所说,希望前罪犯在刑满出狱后能改过自新,不要重蹈覆辙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