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男生是“潜力股”? 有人韩国出道有人入选全球百大帅哥榜

更新:
2022年09月14日 21:27
潜力股
企业家兼律师杨孔霖(左)摇身一变,进军韩国当歌手。本地艺人张哲通和邓伟德则入选“全球百大帅哥”榜。(红蚂蚁制图)

随便丢个石头都能砸到“男神”?

中国大陆近两年最火的节目之一要属《乘风破浪》(全名乘风破浪的姐姐,简称“浪姐”),每年推出一季邀请约30位年龄超过30岁的中港台女艺人,在同一个表演擂台组团比拼才艺,选秀+实境的娱乐元素对准观众胃口,还能时不时掀起一波回忆杀

由同一个电视台制作的男版“浪姐”《披荆斩棘》(全名披荆斩棘的哥哥,简称“披哥”),第二季几周前开播。相比之下,“披哥”的参赛男艺人平均实力似乎更胜一筹,而且胜负欲和战斗力显露无遗。

这两档节目证明了,只要还有梦想,年龄不是问题,观众每看一集都感觉十分励志。

无独有偶,新加坡最近也“出产”了几名“哥哥”。

虽然他们并非各个都超过30岁,但无论是外形还是晒出的事迹,都让人眼前一亮,不只在韩国打出名堂,还跻身全球榜单。

律师也有“欧巴”梦

第一位本土“披荆斩棘的哥哥”,是35岁的杨孔霖(David Yong)

他最近被韩国一家娱乐公司相中,签约为旗下艺人,成了当红韩国女团Mamamoo的师弟。

他与两位韩国歌手合作的单曲,音乐MTV自7月出街至今,两个月内就累积了千万点击率。

单凭上述两项“战绩”,大概已能羡煞不少怀抱音乐梦、也想在韩国市场闯出一片天的年轻人。对于年龄和他相差不远的新加坡男性如红蚂蚁,更大的好奇或许是:

都年纪不小了才出道,还来得及当oppa咩?

红蚂蚁查了查资料吓了一跳,原来杨先生来头不小,而且家底深厚:

  • 他目前是Evergreen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23岁那年加入公司参与业务,五六年后正式从父亲手中接棒,父亲现为公司顾问;
  • 他带动并推进公司转型,从原本的木材出口、加工和贸易业务,扩展至企业融资、房地产和汽车业务等多个领域,业务分布韩国和东南亚市场;
  • 他曾在英国完成法律学位,如今也经营着自己的律师事务所;
潜力股
杨孔霖与父亲杨永发。(联合早报)

富二代、CEO又是律师,人生活得如此斜杠,却选择在去年疫情期间毅然“华丽转身”,赴韩一圆歌手梦。

有关注韩国娱乐圈的蚁粉应该都知道,想当偶像得付出很大的心血,不只训练时间长、还要经得起压力,有些可能没等到出道那天就已经被迫放弃。

相对来说,杨孔霖去年5月飞往韩国,12月就有音乐作品问世,被收录在一张电视原声带当中,今年就被签约再发行新单曲,运气算是非常不错的。

潜力股
杨孔霖(右二)与韩国团体4MEN合作单曲。(韩国邮报)

当然,也不能抹杀他付出的努力。人在首尔的他受访时就向《海峡时报》分享了他的日常作息:

他必须经常新韩两边飞,除了苦练韩语,每周也花三到四天上歌唱课和舞蹈课,其余时间则继续专注经营生意。

杨孔霖清楚知道,自己不如时下韩国偶像来得年轻,因此为了看起来容光焕发、驻颜有术,“就得仰赖韩国的超强护肤品,以及公司在饮食方面的管控。”

无怪乎对比杨孔霖进军韩国前后的照片可发现,以前的企业家形象,如今已被打造成了“熟男偶像”。顶着一头金发在音乐MTV中以韩语演唱,瞬间闪过还以为是“翻版王嘉尔”。

潜力股
(YouTube截图)

有趣的是,杨孔霖的星途才刚刚起步,但他似乎有意在不久的将来卸下偶像光环。

原来,杨孔霖的公司和他目前所属的韩国公司,将合力在新加坡和东南亚设立培训学院,栽培有意到韩国发展的年轻一辈。

他出道当艺人,更像是在“试水温”。他说:

“要在圈外经营娱乐产业不容易,若能投身其中、透过艺人的视角进一步了解,而不只是从企业家的角度,就更有帮助,也能更有效地和练习生沟通。”

对于坊间不看好新加坡也能培养出韩国偶像的舆论,他坦言自己准备到韩国前,父母也有些不确定,但如今看到他做出成绩就感到欣慰了。

潜力股
杨孔霖每周花三到四天上唱歌和舞蹈课。(取自Instagram)

“我们有很好的机会能栽培出国际巨星,这需要时间,但不无可能。”

成天做明星梦的小弟弟小妹妹、甚至年过三十的狮城男女,读到这里是否内心备受鼓舞,觉得凡事皆有可能?

美国网站在新加坡找到三个美男

另一边厢,美国电影评论网站TC Candler两个月前公布“全球百大帅哥”和“全球百大美女”入围名单,新加坡代表就在“百帅”名单中占了三个名额,分别是:

张哲通、邓伟德和程家颉。

三人都是新生代,名字亮出来也未必懂他们是谁。没关系,下列有图为证:

潜力股
张哲通。(Instagram截图)
潜力股
邓伟德。(Instagram截图)
潜力股
程家颉。(Instagram截图)

其他入选的还包括中国偶像张艺兴、王嘉尔等等。新加坡娱乐圈明显没有其他市场那么庞大,红蚂蚁就要不免俗地“酸”一下:

世界那么大,为啥该网站找得到小红点的这三位男艺人?

原来,该网站是开放给全世界的粉丝来提名自己心仪的偶像。张哲通日前接受媒体访问时就感激帮他提名的粉丝。

但要说这个比赛全靠人气,倒也不完全是。官网资料显示,这“百大”名单都是由20多位生活在世界不同地方、背景多元化的权威人士评选出来的。

该比赛将在年底从两百人中选出“最美”和“最帅”,三位本地代表不知道能不能挤进最后的榜单。但即使无法“笑到最后”,至少在某程度上已经为新加坡打出了一些“帅气”。

时常抱怨在新加坡找不到优质男性的女性,应该要多留神了。

搞不好继上述四位狮城男之后,你身边就藏有下一位“韩国偶像”或“百大帅哥”。

没钱又没颜值的红蚂蚁有自知之明,只能继续躲在电脑荧幕前打字。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